UG與PROE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2-01-13 18: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為什麼提是大專生,這對你學習沒什麼影響.另外你的迷惑和我早期學軟體是一樣的,其實沒有必要的,學proe和ug都差不多,它們都是軟體,雖然軟體的運作原理有所不同但對於使用者來說,現行的95%以上的產品都可以用它們畫出來,並且你會了一種後,另一種想學的話很快.它們就像扳子和鉗子一樣,都可以用來卸螺栓.

要做設計重要的是思路,這需要努力學習,並且要很多經驗,初學者沒有經驗要多向別人請教.至於模組,常用的有零件建模,模具模組,鈑金模組,要涉及到機械運動的要用到機械裝配運動及分析.建議先把這些軟體稍微學下,然後根據實際產品和工廠的裝置學習設計的原理和細節.

呵呵,我也算是過來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做什麼行業。

如果做汽車行業就學proe

如果做模具的就學ug

如果是做航空航天多,那麼就學catia

如果做通用機械,就學solidworks

每個軟體主攻的領域不同,也不能說誰優誰劣。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專業課學好,再看想進哪家公司。

軟體嘛,都差不太多,有那麼多時間捉摸他們的差別,還不如研究下公司的文化和專業課。

這些才是真正以後幫你的。

搞軟體之間的差別,除非以後想拿它作吃飯的傢伙,做個**商或者原廠技術支援。

不然沒個啥子用的,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用的最多,p用來做產品設計是最強。u是用來模具設計和加工最好。不信去看下人才市場招聘的要求就知道了

ug和proe ,catia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從絕對的角度來講那個好的,catia比較適合大型工程,我們公司是搞模具的,用的是ug,感覺ug比catia在模具方面方便,但是很多客戶(汽車公司)傳過來的3d資料都是基於catia的.

catia跟ug和proe不是乙個級別的,打個比方,catia是美國,ug和proe是歐洲的英法等國。

從規模和實力上不可同日而語。

catia曲面功能強大,模組眾多。研發實力強,一年推出2個版本。ug一年勉強乙個版本,且沒多大變化。

catia逆向功能也是3者中最好的,還有dmu等等。一言難盡。

pro/e全參(引數化),造型思路嚴謹,參考書多,網上高手較多,招聘企業多,簡單零件和裝配在後期修改比較方便。曲面方面有style,從cdrs中吸收了很多自由曲面造型的方法。功能比較強。

主要用於消費電子行業及其模具。

缺點是二維圖有點麻煩,複雜零件和複雜裝配在前期全參造型速度較慢,後期修改引數很容易導致更新失敗,相對ug工資較低。cae、運動分析、加工不是強項。

ug可全參,可無參,可變參,造型思路靈活,參考書不算太多,網上高手沒有pro/e多,招聘企業較少,如果應用熟練,複雜零件和裝配後期修改非常方便,可去參,可加參,可改參,實在不行對單個零件推倒重來而不影響整體。

曲面有imageware的整合,自由曲面造型效果好,曲面功能更強。主要用於汽車、航空航天及相關模具設計、分析、製造。

還有優點:cae簡單整合了nx nestran和i-deas masterfem,運動學分析加入了adams。加工與cimatron、delcam齊名,是目前最好的三大軟體之一。

ug提供了豐富且簡便的二次開發工具,可以很輕鬆的新增功能。他的知識專家系統kf也是cad中最優秀的。

掌握ug更容易進入汽車、模具,以及歐洲機械電子類工廠等高薪行業。

缺點:如果造型不夠熟練、特徵更新失敗遠遠多於pro/e。ug系統很不穩定。實際上做到全參並且方便修改很難。曲面有些功能不如pro/e。工作有點難找。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可比性啊~應該是領域不同吧~

工業分成幾個領域:第乙個航空航天,第二個汽車,第三個電子,第四個機械,第五個玩具(第五個就是一般的造形)。

proe是電子業的老大,但在航空航天,proe沾不上邊,完全沒辦到~如果是造一架飛機,那就是catia的世界,除了航空航天和汽車,所有其他的都是proe的天下!假如你只想把東西做出來,不管能不能搭配,只是用乙個軟體去做,catia和ug都是很好的軟體。proe很大的不同就在於其引數設計,proe講究的是設計變化。

就比如說做乙個滑鼠,他要求的精密度不高,如果你用proe做,軟體的設計變化能力很高,一下就可以做出很多的造形,滑鼠可能賣80塊。如果你是要用ug去做這個滑鼠的話,那可能就不是80、100塊,而可能是10000塊,因為他的精密度很高,但是很複雜,要設計變化很困難!

不知道這麼說你理解不~

7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選擇軟體上 不如把時間花在學習其中乙個軟體上

我早期也有過類似的困惑 個人認為ug總體來講好一些

這三個軟體 精通任意乙個 就是牛人

8樓:匿名使用者

ug學起來簡單點,一般二維,三維也都沒有問題!

proe 做注塑模具,加工方面優勢多點!

catia做曲面,引數化產品設計強些!

寶馬車的優點和缺點各有那些,寶馬有什麼優缺點?

這類容易被z治傾向的問題,本來不該討論太多,但考慮到車也只是個商品,選擇什麼商品其實也真是個人喜好和需求的問題。寶馬的特點,在經歷了百多年的世界史後,還是有其必然明確的識別度的 1.從剛需汽車類別進化為有附加值的品牌,說直白點的例子就是等同衣服在剛需階段的作用是保暖,有附加值後追求的就是時尚性 口碑...

讀文與讀圖各有什麼特點,讀圖和讀文的優點

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讀圖有利於培養寫作的畫面感和細節,並且讀圖的話應該每個人看出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所以應該更有啟發性,而且也比較利於思維的培養。但是讀圖的時候基礎不太好的學生得到的啟發觀點比較紊亂來著。讀文就要讀那種觀點啊寫作技巧比較新鮮而不是老生常談的那種,讀文能讓人安靜下來調整思緒,並且能讓學生有...

電動汽車的優勢與劣勢,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優勢 1 汙染小,更環保 2 有補貼政策,可以省錢3 噪音小,更舒適 4 更節能 劣勢 1 續航里程短 2 充電難 3 充電慢4 售後服務有待加強 途虎話養車 電動汽車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不管是從環境,還是國家能源層面考慮,燃油車最終會被電動車代替,但這是一個過程,要解決當下電動車的不足,才能實現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