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時間 2021-10-15 16:27:28

1樓:

夏季感冒,利於健康吃的水果相對多,舉例如下:

1、梨子

梨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對於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可以將梨與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煮成糖水吃,也可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

2、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還含有豐富的鉀,能幫助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對於孕吐的準媽媽有不錯的緩解作用。蘋果中還含有抗感冒因子,能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可生吃蘋果或者將其榨汁飲用。

3、菠蘿

菠蘿中含有有機酸以及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開胃消食等作用,非常適合孕媽媽食用。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不但可以幫助感冒患者緩解喉嚨痛和咳嗽的症狀,還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孕媽媽出現輕度感冒時,可飲用一杯新鮮的菠蘿汁。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l、維生素b6、煙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過量食用。

5、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鈣、鉀、磷、鐵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元素,同時還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是孕媽媽孕期必吃的水果之一。葡萄總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其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對於感冒的**有不錯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孕媽媽的體質。

6、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隨息居飲食譜》中認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風熱感冒,出現喉嚨疼痛、口乾咳嗽時,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緩解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對咽喉很有好處,清熱去火。

至於風寒還是風熱,你去看中醫比較可靠

3樓:微生謀廁

沒啥仙丹,老實吃藥,熬過5~6天,解脫了。睡前衝熱水澡,熱水敷臉會有一些幫助。

還是不要吃什麼西瓜了,還是熬點薑糖水吧這個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涼茶最有效,在一般的奶茶店都可以買到,現在感冒拿藥是越來越貴,廣東人感冒了,一般都是去買杯涼茶來喝,就可以治感冒了,**又不貴。

5樓:譜寫下一個奇蹟

還是不要吃什麼西瓜了,還是熬點薑糖水吧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6樓:良天上的雲

1,深色水果效果好

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而深顏色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較之淺顏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

2,酸味水果有奇功

如橘子、橙子等等柑橘類水果。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柑橘類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衝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3,根據傳統的老偏方

一些自古有傳下來的針對感冒的水果**都是非常有效的。像是:大鴨梨加冰糖煮水喝可以**咳嗽;蘋果和醋一起熬水,對感冒也有一定的療效。

由此看來,水果在抵禦感冒中還是有著非常不錯的作用。

7樓:o追憶_似水流年

感冒發燒要多吃水果

不少感冒發燒的人不敢碰水果,認為水果是生冷的食物,吃了容易加重病情。其實不然。感冒發燒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說比正常人更需要補充這些營養物質),而蔬菜和水果是提供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食物,所以這個時候多吃水果對加快**更有利。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至於選擇什麼水果,則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得了風熱感冒,出現發熱重、惡寒輕、鼻涕黃濁、痰液黃稠、咽喉腫痛、小便黃赤、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香蕉、西瓜、枇杷、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

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肩背頸部僵硬不適、渾身痠痛等寒邪侵襲症狀,甚至出現拉肚子、手腳冰冷等陽氣不足的症狀時,可以吃些性質溫熱或者平和的水果,比如葡萄、蘋果、桃子、杏子等。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推薦幾種水果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時會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適當吃點西瓜正好能緩解相關症狀,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高燒大量出汗後,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導致電解質紊亂,最好先吃點西瓜或喝些鮮榨西瓜汁,它們可以幫助退燒、補充體液、消腫利水。在炎熱的夏季,小兒發熱時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溼。

2、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梨有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熱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為它屬於涼性水果,對於一開始就是風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療效,甚至可能會加劇咳嗽情形;不過可以藉由燉煮梨子的方式來轉變它的性質,讓性質轉溫和,就能拿來當作止咳妙方。

3、馬蹄

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利尿通便、涼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對於發燒初期的病人特別適合。就其營養而言,荸薺富含碳水化合物,熱量卻不是很高,同時又含有豐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薺英,不僅對骨骼、牙齒的發育有利,還可促進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同時又有抑制大腸桿菌等細菌的作用。

生吃雖然清脆可口,但還是洗淨煮熟食用最好,且煮過的荸薺更甜、口感更好。發熱時吃荸薺,與梨、藕、蘆根等汁液配伍效果更佳,不過它僅是食療的輔助方法,當高熱不退或病情加重時,還應及早就醫。

4、葡萄

感冒發燒適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元素,能補充因感冒、發燒失去的水分和鉀。《神農本草經》中記載,“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溼痺,益氣,增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

”有一句繞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葡萄的很多招牌營養素都存在於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來,可謂遜之千里。所以建議大家吃葡萄的時候,儘量連皮一起吃。

5、蘋果

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感冒發燒的時候可以吃蘋果的。蘋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抗感冒,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

鮮蘋果汁是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於在蘋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

6、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同時,獼猴桃中含有的多糖類物質具有預防細菌感染的能力。而金黃色的獼猴桃比青綠色獼猴桃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e,具有緩解感冒症狀的效果。

多吃獼猴桃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對抵抗感冒有很大幫助。但脾虛便溏者、風寒感冒、瘧疾、寒溼痢、慢性胃炎、痛經、閉經、小兒腹瀉者不宜食用。

7、橙子

橙子所含的維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約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遠離傷風感冒和流感的糾纏,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譽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和抵禦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亞於感冒藥。

食用橙子一天一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且忌與檳榔同食。飯前或空腹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感冒發燒的時候,最適合食用的就是大米粥或者是米湯,這類食物不僅僅營養豐富,同時還非常利於消化以及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大米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給寶寶食用的時候不妨在裡面加入適量的糖,這樣寶寶會更樂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七種水果最有效?是嗎?這個我還真沒有聽說過耶,真的很抱歉,直接說過感冒發燒的時候多喝一點熱水比較好。

9樓:鹿凵小童鞋

感冒發燒之後吃蘋果和香蕉水果更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吃蘋果,多喝熱水,多睡覺。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夏天吃哪些水果

感冒宜吃什麼水果 不宜吃什麼水果 蘋果 呢

11樓:還是醬紫吧

在感冒期間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

感冒不宜吃的水果主要取決於感冒的型別。如果是外感寒邪入侵而引起的風寒型感冒,這時不要吃寒涼的水果,比如有西瓜、葡萄、柚子、山竹、火龍果、椰子、梨子、獼猴桃、蓮霧、哈密瓜、枇杷、柿子、甜瓜、馬蹄、百香果等。

如果是外感熱邪入侵而引起的風熱型感冒,這時不要吃性熱的水果,比如桂圓、芒果、荔枝、榴蓮、山楂、青果、木瓜、櫻桃、金錢橘、紅棗、紅毛丹等,否則會加重感冒的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風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飲。風熱感冒發熱期,應忌用油膩葷腥及甘甜食品;風熱感冒恢復期,也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熱的食物;暑溼感冒,除忌肥膩外,還忌過鹹食物如鹹菜、鹹帶魚等。

生薑對感冒有很大的幫助,介紹幾個方法給你用生薑治感冒:

1、生薑 5 片、紅棗 5 枚、蔥白少許,以水煎服,可治風寒感冒。

2、生薑、茶葉各 5 克,以水煎服,可治寒溼引起的腹瀉。

3、生薑、紫蘇葉各 15 克,外加紅糖適量,以水煎服,可治過食魚蟹引起的消化不良.

說明:生薑可生吃、熟食、醬漬、醋浸,又可以用鹽、蜂蜜調和自用。但內熱盛、目赤、失血、盜汗者少食為佳.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蘋果可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感冒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冬天氣候多變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保持生理平衡,防範並遠離感冒保持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系列沖劑茶能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多活動。

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和防範感冒的發生。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

冰峰烈火 你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呀?都有好幾天了,可別再耽誤了,趕快去看醫生吧,藥可不是亂吃的,因為感冒也有好幾種呢.如果你咳嗽,就吃一些阿其黴素類的消炎藥,如果你不咳嗽就吃一些頭胞類的消炎藥,但是如果對這兩種藥過敏可不能吃,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去看醫生,明白嗎?記住,發燒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不要...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吃什麼能化痰止咳啊

人間春色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

發燒早上吃什麼早餐好,感冒發燒早餐吃什麼好。

發燒這種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發燒的時候我們的胃口會下降,但是我們早餐還是需要食用的,早餐可以選擇牛奶或者白粥等,白粥是比較適合的,可以起到養胃的效果,而且要保證水分的補充以及多吃維生素c等。發燒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去醫院進行 並且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緩解。感冒發燒時該吃什麼早餐。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