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時間 2021-05-04 06:11:06

1樓:胳夾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 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還是吃點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之類的吧。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2樓:甲高無夢桐

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川貝燉雪梨挺好的 去藥店買點川貝 買水分多點的個大的梨 把梨皮削去,一切二,中間的核挖出,將8顆左右的川貝放進梨心,再用牙籤將兩半梨拼合。放在碗裡不放水 就這樣燉 直到梨汁燉出為止 要堅持吃幾次。

3樓:圖門雁戴燕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5樓:黎明前的黃昏

有可能是得了咽炎,要注意保暖,飲食清淡,多喝水,可以吃點利咽及止咳藥的。

6樓:m累聖假就

你好,受涼感冒咳嗽,喉嚨痛,這可能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平時要注意休息,適當的補充水分,避免繼發性細菌感染,可以吃點感冒藥,如果不見好轉的話,可以輸液**。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耳鼻喉微創診療中心專家建議喉炎患者不要吃辛辣、煎炸、乾硬食物.這些食物一則可以刺激咽喉,使炎性充血水腫加重,特別是幹硬食物還能直接損傷炎症部位,造成出血、潰爛等;二則能使血流加快,滲出增多,致使炎性症狀加重.對於喉部有濕潤,緩解炎症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例如黃瓜、西瓜、梨、甘蔗汁、蔬菜等等.

8樓:木子德寛

吃「金嗓子喉寶」效果好。

9樓:菩薩

喉嚨痛是有炎症,吃些消炎藥阿摸西林。

另外醋和薑能預防感冒。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宜昌人福藥業的產品即可!

11樓:城桂道寒香

感冒應該多喝水,喉嚨痛你可以用比較濃的鹽水

漱口及喉嚨,每天三四次,然後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水,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看到效果的。另外,應該清淡飲食,忌食辛辣煎炸食物,平時還要多喝水。還可以多喝雞湯,因為雞湯增強免疫力而且抗感冒:

雞湯特別是母雞湯中的特殊養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氣管膜的血液迴圈,增強粘液分泌,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緩解咳嗽、咽乾、喉痛等症狀。

按壓合谷穴(在虎口處),每分鐘30下,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水、頭痛甚至低熱。

12樓:得昌防水油漆

感冒喉嚨痛咽癢主要是細菌感染,喉嚨粘膜受損。吃複方青瀝口服洲或慢嚴舒寧咽炎顆粒。

感冒鼻塞,喉嚨痛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愛德華耳鼻喉 建議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為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或為急性傳染病之前驅症狀。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引發。...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

感冒了喉嚨痛,晚飯吃什麼,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菜對身體好啊?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黃涕 口咽渴喜飲 咽痛 尿黃 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 銀翹解毒片 2 羚羊感冒片 3 板蘭根沖劑 4 桑菊感冒片。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證狀,可以再詢問。吃一點清淡的吧,記得要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