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炎吃什麼藥好,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快好

時間 2021-07-05 14:53:25

1樓:百度使用者

維c銀翹片3片+牛黃解毒片或三黃片(按說明書量)+板藍根沖劑,嚴重的話在加點抗生素類(阿莫西林\頭孢),一天三次`兩天就好了`` 別吃抗生素,那東西不到必要的時候嚴重不推薦吃,吃多了有抗藥性;我經常咽喉疼,小時候不知道經常吃抗生素,現在打針都沒什麼用。 2,感冒時候本身就經常伴隨咽喉疼痛,這種時侯吃普通的感冒藥,都有**由感冒引起的咽痛的作用,如:999感冒靈,風寒風熱感冒沖劑等; 3,飲食清淡,戒菸戒酒不吃辣椒不吃生冷。

多喝白開水。 4,偏方:閉嘴,舌頭抵住牙齒,順時針轉30圈,咽吐沫,逆時針照做,每天多做幾次。

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切忌吃熱量高的食品,多喝點水,吃些潤喉的藥片,最重要就是好好休息,這樣才會好的快一點哦如果感冒初期出現咽喉痛可以使用中藥**喉嚨的藥物,如喉疾靈這樣的中成藥,效果也蠻好的,除非你是扁桃體發炎,並伴有發燒之類的症狀,那就應該要用抗生素了。阿莫西林這類的抗生素用多了容易產生耐藥性,以後萬一有什麼比較重的炎症,那用抗生素效果會就不明顯勒,若都對抗生素有耐藥性那麼一些完全能治好的病就治不好了。

所以才不能濫用抗生素。真的很受不了一些農村到城市打工的人動不動就要阿莫西林,搞得阿莫西林像仙丹一樣。問下來,一些要內火太大的人也要阿莫西林,吃了也根本沒用,所以我國還應該要多宣傳些有關於抗生素的相關知識 我是醫生,聽我的沒錯

2樓:小紅帽477s珴

感冒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3樓:蕭芙老婷

建議你用生薑沫加水煮開再加紅糖,如果感覺病情有點重就加點蔥白,趁熱喝。一天兩次症狀就會減輕。

感冒鼻塞,喉嚨痛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愛德華耳鼻喉 建議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為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或為急性傳染病之前驅症狀。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引發。...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胳夾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 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 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 流鼻涕 拉肚子 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還是吃點菜湯 稀粥 蛋...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