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喉嚨痛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時間 2021-07-25 12:02:04

1樓:愛德華耳鼻喉

建議: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為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或為急性傳染病之前驅症狀。

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引發。

急性咽炎的**包括一般**、區域性**及抗感染**三類,臥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含服溶菌酶片、杜滅芬喉片、碘含片等;用複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溫淡鹽水含漱;發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銀液塗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霧化或薰氣**,病毒感染者,可選用抗病毒藥,細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

2樓:

你好,可以多喝水多休息,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普通感冒一般不用吃藥,嚴重的話建議就醫。

3樓:寒花葬

建議:您好;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是病毒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你可以用清開靈口服液,桑姜感冒片,蒼耳膠囊。如果鼻塞的嚴重可以滴點半分鐘就可以了,要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感冒流鼻涕、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4樓:諸松蘭常申

感冒絕大多數是病毒引起的,建議你吃點抗病毒的感冒藥,像

快克這類的,如果

喉嚨痛的厲害的話,可以喝點含有維生素c的製劑或飲料對腫痛的咽喉非常有益,你可以小口啜飲,讓液體慢慢流經喉嚨。飲料以鮮果汁最佳,蜂蜜加檸檬也有保護喉嚨的作用。

5樓:看大明湖

就用六神丸,把它搗碎,用這藥的水,放在嘴裡不要輕易下嚥。反覆讓藥與咽部接觸。幾天後就會好的。

6樓:帥傅香漢戌

平時口含西瓜霜或華素片。

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無花果等。

西瓜則清熱,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極品。飯後用鹽水簌口,不要吞下。

7樓:吳文錦

西羚解毒片+通宣理肺丸+多喝開水+多休息。

8樓:

吃點「清可靈」試試 它是抗病毒的感冒藥

9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感冒鼻塞,喉嚨痛,怎麼辦?

10樓:芮堯代夏蘭

鼻塞喉嚨痛是風熱感冒.可用中成藥銀翹解毒丸,每次2丸,多喝水.

11樓:黎明前的黃昏

考慮是風熱感冒,要多喝水,可以喝點雙黃連顆粒,飲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的。

12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鼻塞喉嚨痛,這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咽喉炎,可以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倒沒得啥子,但是鼻子一堵起就特別難受。用滴鼻子的藥水是比較管用,但老是用就有***了。所以,下面教你兩個治鼻塞的土辦法。

第一種辦法就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就是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另外有一種不咋個雅觀的辦法,用手將尾椎骨搓99下,鼻子一定會通氣,當然這個辦法就只能在家頭用一下了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 咽寧康 的,我當時咽喉炎就用這個好,掏寶就有

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節制一些了,多吃淡一些的。

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改變張口呼吸的毛病。心態上也應該放寬廣一些,少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更不要生氣等。

另外多吃淡一些的。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

感冒喉嚨痛,鼻塞。吃什麼藥好

15樓:

咽喉痛一般是發炎了,先看一下是否紅腫,吞嚥困難,如果是就吃消炎藥,阿莫西林有過敏史禁忌服用,頭孢模擬較安全,可以在藥店直接買到,大廠家的可靠些。再配一些感冒藥就行,比如三九的感冒顆粒,我用著還不錯,另外有個便宜的傷風感冒膠囊我也覺得很管用,不過也得分風熱感冒還是受涼引起的

16樓:養生有約

喉嚨痛、鼻塞、發燒,煮1杯茶飲,清熱解毒,預防流行**冒

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好得最最最快?

感冒了出現鼻塞、喉嚨痛現象該吃什麼感冒藥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熱感冒症狀,用中成藥銀翹解毒丸,多喝水. 每次按2丸吃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吧 前倆天我也感冒 每天喝很多開水 現在不難受了 就鼻子還有點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別吃.就又花生油倒在鼻子就大誰一段時間就有點清醒了

20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感冒了出現鼻塞、喉嚨痛現象」(注意:豬流感早期高燒體溫並非全部都是馬上高於39°,也有漸漸公升高或反**作的),如果只是單一的鼻塞、喉嚨痛,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感冒發炎吃什麼藥好,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快好

使用者 維c銀翹片3片 牛黃解毒片或三黃片 按說明書量 板藍根沖劑,嚴重的話在加點抗生素類 阿莫西林 頭孢 一天三次 兩天就好了 別吃抗生素,那東西不到必要的時候嚴重不推薦吃,吃多了有抗藥性 我經常咽喉疼,小時候不知道經常吃抗生素,現在打針都沒什麼用。2,感冒時候本身就經常伴隨咽喉疼痛,這種時侯吃普...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胳夾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 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 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 流鼻涕 拉肚子 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還是吃點菜湯 稀粥 蛋...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