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感覺體內火氣大,頭疼,流淚,喉嚨痛,喝什麼藥好,喝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3-29 19:40:11

1樓:鵝蛋哩

中成藥,可以喝點999感冒顆粒或者蓮花清溫膠囊。

中藥可以菊花,金銀花,胖大海,甘草一起泡著喝。

如果症狀嚴重,要立即就醫,不要耽擱。

2樓:藍弼

中醫的火氣是指我們體內陰氣和陽氣的平衡被破壞、陽氣佔主導時,人就會「上火」。短時間飲食過熱、身體過燥引發陽氣過多形成的上火,稱為實火,症狀重、來勢凶猛;陽氣過盛的時間太長,就會搶占陰氣的比例,造成陰氣不足,這時的上火就是「虛火」了,症狀輕但時間長,並可能反**作。 中醫理論認為,睡眠不足、尤其是晚11 點ā凌晨3 點不睡,容易導致體內的陽氣上浮,而出現各種「熱氣」的表現。

飲食過熱。煎炸燻烤的肉食、各種酒類均熱性食物,花生、葵花子、巧克力這些零食也熱量不低。100 克就等於500 克公尺飯。

食物積聚在消化道內,也會導致「熱氣」。 燥氣薰陶。 作息:

聰明熬夜 熬通宵的人第二天會覺得尤其累,口氣也汙濁,甚至全身上下乏力,這就是上火的表現。休假時或工作中有時難免晚睡,我們要學會有技巧地熬夜。 熬夜補水喝涼茶 我們習慣晚餐吃得豐富,脂肪攝入多,熬夜又增加「火氣」,所以應該多補水,而涼茶更有滋補身體和去火的功效,例如參菊茶、龜苓膏、酸梅湯。

熬夜後盡快「補覺」 為了盡快消散「火氣」,飲食:配上「肉伴侶」 冬天容易上火,因為天氣寒冷我們會多吃肉驅寒,放假聚會時更容易餐餐肉食,不免「火」從口入。其實,只要記得每天必吃的食物、水果、涼茶,然後均衡地吃,同時避開「生火」食物,就能非常好地抑制「火」氣。

每天必吃: 蔬菜。蘿蔔、冬瓜、蘑菇、苦瓜、豆芽、百合、白木耳等潤燥食物,可生吃、可涼拌、可炒菜、可做湯,每餐上一種,輪流著吃就可以不可以降火開胃,清熱解毒,吃肉無妨。

水果。「去火」的有蘋果、梨、橙子、西瓜等, 茶飲。綠茶、菊花茶、苦丁茶、烏龍茶、薏公尺水、山楂涼茶為首選,具有消食去膩作用,對因食物積滯造成的「熱氣」尤其有效。

避開「生火」食物:甜食、油炸食物,以及生薑、辣椒、大蒜、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 環境:

給室內加點兒醋 冬天的燥氣常有,而我們也可以不可以變著法兒地冷落它。最重要的是別讓燥氣沾染情緒,中醫認為氣鬱引起「肺火」,大怒引起「肝火」,思慮過度引起「心火」。家庭聚會時人太多,時間一長,會感到頭暈頭疼,進而煩躁,這就是燥氣進攻了,此時我們最好出去走走,例如帶著小外甥去買串糖葫蘆。

另外,還有個普惠大眾的方法:在室內薰點兒醋。在加濕時放一點醋在水裡,讓其瀰漫整個空間,這樣既能潤燥又可消毒,比單純加濕效果要好。

3樓:風中飛絮

可以吃點感冒清熱顆粒或銀翹解毒丸,西藥可以吃,感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膠囊:清熱解毒。

感冒了,頭疼,嗓子疼,該吃什麼藥呢。

5樓:娛樂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

6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您好,夏季感冒頭疼,喉嚨痛要注意吃點感冒消炎藥,服藥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祝好!

7樓:劍仙蓮沼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茶。

8樓:溫德騰霜

您可以試一下

吳繼平神奇喉寶

只需一片

一分鐘止疼

一片就好

您可以試一下

據說在北京買的挺火的

在北京的好多大藥房超市啊

小賣店啊

什麼的都有挺管用的

您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9樓:汪桂蘭應淑

俗話說藥療不如食療

但是現在大部分都是以藥療為主

您可以試一下據說效果特別好

您可以上網上搜一下

具體的您可以諮詢一下!應該效果特別好

感冒引起喉嚨痛吃什麼藥可以馬上見效

10樓:爾東有

感冒引起的咽喉炎,建議吃點消炎藥,同時分清感冒屬於哪種型別感冒,進行針對性**,感冒一定要多喝水,但不可暴飲。 感冒也分為型別三種。 一.

是由於天氣乾燥,體內火氣過旺,著涼引起的風熱感冒,主要可見到發熱,咽痛,鼻涕黃濁濃稠,口渴,主要多喝水,吃點清涼東西,減少說話,保持大便通暢,可喝涼茶或者降火沖劑,等清熱解毒類藥物除火氣即可,無需服用感冒藥。 二.風寒感冒 主要以發熱,流清涕,頭痛,身困,咳嗽為主。

可服泰諾感冒藥,對於風寒感冒效果顯著。 以上兩種感冒無論風熱風寒,病程大都為3-7天,應多喝水,多休息。 三.

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有很強的傳染性。特點:高熱,全身痠痛,乏力,咳嗽,流涕,咽痛,病程約7天,服用一些感冒藥,多喝水即可。

總之多喝水對於感冒有很大好處,可以加快姓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不可暴飲適量飲水即可,多吃蔬菜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道感染從發病源頭上講,可分為病毒性與細菌性呼吸道感染兩種,其中90%為病毒**染,病毒**染不需要用抗生素,抗菌藥物對病毒也沒有作用。剩下的10%為細菌**染。 這時候可以先做個血常規,如果白細胞數值高了,就是細菌**染,反之就是病毒性的 。

抗生素只對細菌有效,對病毒無效,還會殺死有益菌落,濫用抗生素,只能讓細菌對藥物的敏感性越來越差,甚至醞釀出「超級細菌」,還會破壞自身免疫力。 我上次喝了bechi蜂膠生命活力營養液,搭配它的紫錐菊抗病毒膠囊,幾天感冒就好了!

喉嚨痛,鼻塞,流眼淚,口乾舌燥,頭痛屬於什麼感冒?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情況來看,我個人初步考慮是病毒**冒引起可能性大!

意見建議:建議多喝水,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少吃熱氣上火食物,可以使用布洛芬,清開靈,,新康泰克等藥物進行對症支援**看看!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快好??

13樓:小紅帽477s珴

感冒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14樓:蕭芙老婷

建議你用生薑沫加水煮開再加紅糖,如果感覺病情有點重就加點蔥白,趁熱喝。一天兩次症狀就會減輕。

上火、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好呢?

15樓:公尺蘭加油

喉嚨痛,上火,建議你可以到藥店買點牛黃解毒片,清火片或者北豆根膠囊。另外你可以拿點菊花,金銀花泡茶喝。平時飲食上也要注意多吃點比如絲瓜,冬瓜,黃瓜,西紅柿,西瓜,葡萄之類的瓜果蔬菜。

不要熬夜,睡眠也很重要哦!

體內的火氣大該怎麼排出,體內火氣大,如何降火

知識分享一迭代 如何祛除體內的各種火氣?體內火氣大,如何降火 吃什麼東西去火?這裡看看!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

如何排體內火氣,怎樣去除體內火氣?

如何祛除體內的各種火氣?體內火氣跟氣候 飲食 作息都有關係。如果不太嚴重,就可以通過改變日常習慣調整,如多喝水 不是飲料,咖啡,濃茶之類的 多吃清淡飯菜 少鹽,少辛辣,菊花茶,綠豆粥等 多注意正常作息 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保證睡子午覺 11點 1點休息,養生極佳 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中醫調理了。有...

怎樣去除體內火氣,怎樣去除體內的火

知識分享一迭代 如何祛除體內的各種火氣? 長痘痘是表示你體內濕氣重,內毒往上衝所致。調理方法需要把濕氣往下排出體外。建議你內服黃柏膠囊,外用新膚寶軟膏。7天應該就見成效。 馬餘 平時少吃點辣,多吃點醋,如果情況嚴重吃點黃連上清片。 楚玉健康坊 體內火氣大,口臭難聞,彎曲手臂揉一揉,降心火,去除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