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喉嚨痛,晚飯吃什麼,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菜對身體好啊?

時間 2022-08-10 15: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黃涕、口咽渴喜飲、咽痛、尿黃、**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銀翹解毒片;2、羚羊感冒片;3、板蘭根沖劑;4、.桑菊感冒片。

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證狀,可以再詢問。

2樓:重慶和平醫院

吃一點清淡的吧,記得要吃點消炎藥,因為你的喉嚨有咽炎。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菜對身體好啊?

感冒咳嗽喉嚨痛應該吃什麼食物

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黎明前的黃昏

有可能是得了咽炎,要注意保暖,飲食清淡,多喝水,可以吃點利咽及止咳藥的。

5樓:m累聖假就

你好,受涼感冒咳嗽,喉嚨痛,這可能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平時要注意休息,適當的補充水分,避免繼發性細菌感染,可以吃點感冒藥,如果不見好轉的話,可以輸液**。

6樓:木子德寛

吃「金嗓子喉寶」效果好。

7樓:菩薩

喉嚨痛是有炎症,吃些消炎藥阿摸西林。

另外醋和薑能預防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宜昌人福藥業的產品即可!

9樓:城桂道寒香

感冒應該多喝水,喉嚨痛你可以用比較濃的鹽水

漱口及喉嚨,每天三四次,然後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水,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看到效果的。另外,應該清淡飲食,忌食辛辣煎炸食物,平時還要多喝水。還可以多喝雞湯,因為雞湯增強免疫力而且抗感冒:

雞湯特別是母雞湯中的特殊養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氣管膜的血液迴圈,增強粘液分泌,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緩解咳嗽、咽乾、喉痛等症狀。

按壓合谷穴(在虎口處),每分鐘30下,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水、頭痛甚至低熱。

10樓:得昌防水油漆

感冒喉嚨痛咽癢主要是細菌感染,喉嚨粘膜受損。吃複方青瀝口服洲或慢嚴舒寧咽炎顆粒。

喉嚨痛,感冒,咳嗽最好吃什麼,不要吃什麼

11樓:百度使用者

常言道:是藥三分毒,藥療不如食療,請按以下操作: 1、每天早上吃飯前用香油煎個雞蛋

感冒了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的快?拜託各位了 3q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是因感受了風寒而起,表現為全身不適、咽喉發癢、鼻塞(或流清涕)、無汗、畏寒、打噴嚏、咳嗽痰稀、口不渴、舌苔薄白、脈浮緊。 **風寒感冒的藥 : 1.

風寒感冒沖劑:主要用於發熱惡寒的感冒初起。 2.

荊防沖劑:主要用於惡風寒重者或風寒感冒較重者。 3.

感冒清:適於風寒感冒中後期發熱明顯者。 4.

霍香正氣丸:適於風寒感冒和胃腸型感冒. 風熱感冒是外感了風熱而起,表現為發熱重、微惡寒或有汗出、頭痛、咽喉疼痛發乾、口渴、涕黃、咳嗽痰稠黃,舌苔薄黃或薄白而幹、脈浮數。

**風熱感冒的藥 1.羚翹解毒丸:適於發熱、咽痛、咽乾、咳嗽症狀。

2.銀翹解毒片:適於風熱感冒以咽喉腫痛、小便短赤為主要表現者。

3.柴胡口服液:主要用於以發熱為主者。

4.板藍根沖劑:適於發熱,咽痛。

5.雙黃連口服液:主要用於發熱、咽痛為主者。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生薑】性溫,味辛,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俗稱生薑紅糖茶,頻頻飲用,汗出即愈。【蔥白】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

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紫蘇】性溫,味辛,有發汗、散寒、退熱作用,對風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氣虛之人風寒感冒時,宜用紫蘇葉同大公尺者成稀粥食用。

由於紫蘇所含的特有香氣是紫蘇乙醛,即紫蘇油精,易於揮發,發所,煮紫蘇粥時宜在稀粥臨熟時加入紫蘇葉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金銀花】有清熱作用,中醫常用以**風熱感冒。《常用中草藥手冊》:

「金銀花清熱解毒,治外感發熱咳嗽。製成涼茶,或預防中暑感冒。」凡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咽痛者,宜用金銀花泡茶頻飲。

【荷葉】適宜夏天風熱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滇南本草》:「荷葉上清頭目之風熱。

」《本草再新》也說:「清涼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熱。」所以炎夏酷暑之季,用荷葉煎水代茶,頻頻飲用,對預防和**暑熱感冒,最為適宜。

【薄荷】性涼,味辛,有疏風、散熱利咽喉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說:「薄荷,辛能發散,涼能清利,專於消風散熱。

」適宜風熱感冒,頭痛目赤,咽喉腫痛者,泡茶飲用。【白菊花】風熱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尤其適宜夏天炎熱時飲用,它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祛暑的功效。

【豆豉】性平,能解散表邪,民間常以豆豉與蔥白同用,或煎湯飲,或煮粥食,無論對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均宜,有發汗、退燒的效果。【芫荽(香菜)】性溫,味辛,風寒感冒者宜食。民間喜用芫荽、飴糖各30克,加公尺湯半碗,蒸熟食用。

【菊花腦】在江蘇南京地區常作為夏令佳疏。性涼,味甘,有清熱、涼血、祛暑、降火、清利頭目的作用,最適宜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口幹,咽痛口苦,頭痛目赤者熬湯食用。【橄欖】又名青果。

有清肺、利咽喉、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合併咽喉腫痛者尤為適宜。民間習慣用橄欖2~5個,劈開,鮮蘿蔔(紅皮、白皮均可)半個至1個切開,煮水代茶飲。【地瓜】能生津止渴,治生啖或煮食。

《陸川本草》記載:「生津止渴,治熱病口渴。」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幹、頭痛煩渴時食用。

【荸薺】適宜風熱感冒之人咳嗽痰黃,咽喉腫痛,口乾作渴者食用。它有清熱、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飲用均可。若與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梨子】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時,隨意食用。民間習慣對風熱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燉服。【蘿蔔】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尤為適宜。

忌食物品: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感冒頭疼喉嚨痛吃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這種情況考慮屬於感冒引起的可能性較大,又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身體免疫力低下合併感染流感病毒及細菌所致,應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板藍根、大青葉一類抗病毒藥物,可以唅化西瓜霜及甘草片,也可以將麥冬、百合、金銀花代茶飲如果有痰可服用紅黴素,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如果發熱、頭痛可以服用阿司匹林一類藥物。

指導意見:

建議應平時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及免疫能力,必要時可以接種流感疫苗預防,祝您身體健康!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

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原則 根據不同 給予相應 多以抗感染為主。方針 根據不同 給予相應的 一般 1.急性會厭炎 咽部很疼,甚至不敢吞嚥食物,說話時有含水的聲音,同時,咽部還有被堵住的感覺,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危及生命。應盡快到醫院急診。2.舌咽神經痛 可使用 三叉神經痛的止痛藥消除疼痛。3.莖突過長 導致的疼痛為咽部一...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喉嚨痛,咳嗽,吃什麼好?

胳夾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 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 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 流鼻涕 拉肚子 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還是吃點菜湯 稀粥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