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喉嚨痛,請問有什麼方法減輕疼痛沒有

時間 2022-12-09 23:15:10

1樓:皋嗎鈮

秋冬季是喉嚨痛的高發期,引起的原因多種多樣,絕大多數人喉嚨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兩到三天可自癒。喉嚨痛時極其不舒服,如何能快速消除此症狀呢?推薦方便的食療方法,希望能助您擺脫煩惱。

喉嚨痛可吃梨 梨有潤喉作用,可減輕咽喉疼痛的症狀。將乙個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瀉孩子,最好飲用溫熱的梨子汁。 推薦三:

喉嚨痛多喝綠茶 因為綠茶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的作用。 推薦四:喉嚨痛可食冰糖 冰糖性平偏涼,具有補中益氣、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藥中用來引出藥效。 ●小貼士 如何區分普通喉嚨痛與扁桃體炎 喉嚨痛是生活中的常見現象,與普通喉嚨痛相比,扁桃體炎引起的喉嚨疼痛更為劇烈, 扁桃體炎是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的。 普通喉嚨痛可自然好 普通喉嚨疼痛是一般是那些引發感冒和流感的病毒所引起的。

而這些病毒所引起的喉嚨感染 一般都不會持續太長時間,也不會引起高燒。與其他型別的病毒感染一樣,可以不使用抗生素,經過一段時間自然會好。 但是如果幾天過後喉嚨疼痛仍然沒有好轉,並伴有發熱症狀的情況,那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喉嚨疼痛都需就醫了。

扁桃體發炎會吞嚥困難 一旦扁桃體發炎,喉嚨就會出現紅腫,疼痛明顯,特別是吞嚥時痛感尤其明顯。患有扁桃體炎的小孩,由於喉嚨疼痛嚴重 會出現懼怕吃東西的現象。 張開嘴巴檢查喉嚨處,可以清楚地看到扁桃體被白色、灰白或者微黃的東西所覆蓋。

除此之外,扁桃體炎還有高燒、耳朵疼痛、聲音嘶啞、呼吸困難、身體疲憊、嘔吐、嗓子兩邊淋巴腫脹等一些症狀。

2樓:猴願黴

多喝開水 含點含片 這樣可以減輕咽部的充血 減少疼痛。

感冒了喉嚨痛,晚飯吃什麼,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菜對身體好啊?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黃涕 口咽渴喜飲 咽痛 尿黃 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 銀翹解毒片 2 羚羊感冒片 3 板蘭根沖劑 4 桑菊感冒片。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證狀,可以再詢問。吃一點清淡的吧,記得要吃點...

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原則 根據不同 給予相應 多以抗感染為主。方針 根據不同 給予相應的 一般 1.急性會厭炎 咽部很疼,甚至不敢吞嚥食物,說話時有含水的聲音,同時,咽部還有被堵住的感覺,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危及生命。應盡快到醫院急診。2.舌咽神經痛 可使用 三叉神經痛的止痛藥消除疼痛。3.莖突過長 導致的疼痛為咽部一...

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感冒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老許願 感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嗓子痛的情況,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導致的,在感冒的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實通過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下文中的內容就為大家詳細介紹感冒嗓子痛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