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喉嚨痛吃什麼好的最快?

時間 2021-10-15 16: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發炎一般都是上火、感冒或是呼吸道疾病引起的,發炎期間會吞食困難,但吃一些食物可以幫助緩解病情.

多喝湯多喝水,同時吃消炎藥物,效果才會快些

如果不想實在不想用藥的話

1、梨子 喉嚨痛、發燒時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燒、潤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適當的時候可以減輕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體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熱過的梨汁。

2、金桔 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同時其中所含有的營養也非常的豐富。

3、榴 常用來刷牙漱口的石榴。石榴煎成汁可以**喉嚨痛。把乙個石榴和適當的水加在一起煮半個小時,煮好後汁可以刷牙、漱口。

石榴皮、石榴葉和水一起煮過後,也可以用來漱口,效果挺不錯的。

4、薑汁 喝一些生薑汁或者把生薑汁混合可樂來飲用。

5、甘草 常見治喉嚨痛用的甘草。甘草根煎汁對**喉部發炎及疼痛有相當不錯的效果。對於扁桃體發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二、扁桃體炎的飲食**:

1、鮮白蘿蔔乙個,青果10個,冰糖少許,煎水代茶飲,日服2次。有清熱消腫功效,治扁桃體紅腫發炎。

2、用乙個大西瓜在蒂上切一小孔,挖去瓤籽,裝滿樸硝(中藥店有售),仍將蒂蓋上,用繩縛定,懸掛於通風處,待析出白霜,掃下研細,貯於瓶中備用。用時以筆管等管狀物將白霜吹至咽喉處。此方治咽喉炎、扁桃體炎效果極佳。

3、將黑木石10克焙乾,研成細末,用小細管吹至咽喉,治扁桃體炎數日可愈。

4、莧菜150克洗淨,搗爛取汁,加白糖調勻,日服二次。治咽喉炎、扁桃體炎。

5、將酸梅10克,青果(橄欖)50克,放入砂鍋內浸泡一天,然後煎煮,服用時加白糖適量。具有消熱解毒,止咳化痰功效。治急性扁桃體炎、咽炎。

三、扁桃體發炎期間飲食要清淡

2樓:

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開點藥就好了。

喉嚨痛吃什麼好的最快?

3樓:聞星文廖國

如果是上火咽喉痛的話,可以喝些涼茶(比如王老吉),吃潤喉片,牛黃解毒片也可以.嚴重的話才去打針吧.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嚥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1、玄參治咽喉痛

玄參15克,麥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藍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將上述中藥(除蜂蜜外)用1000毫公升的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煎煮30分鐘,將藥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裡分三次服用。也可將煎好的藥汁與蜂蜜混合裝入保溫杯中,代茶水慢慢含服。

每天一劑,7天為一療程,可連服2—3個療程。有養陰清熱、利咽止痛之功效,適宜於慢性咽炎,症見咽喉紅腫、疼痛、乾燥、聲音嘶啞。

祝您早日**!

4樓:鐘悅愛戊德

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權威專家指出,**喉嚨痛,無論是中藥含片,還是西藥抗生類藥物,效果都不是很明顯。中藥起效慢、難以改善病變組織環境,對於咽炎等重症起效甚微,不但不能**,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咽炎時,不建議喉嚨痛吃什麼。而西藥在急性期**效果確切,但抗生素對人體組織細胞破壞性很強,同時抗生素還具有很強的抗藥性,使用頻次過多,會產生無效反應。

然而傳統咽炎手術創傷性大,傳統臨床**上多採用藥物燒灼法、電凝固法、冷凍、雷射、微波,手術創傷性大,出血多,病人痛苦。隨著微創技術的使用,這種傳統的手術已逐漸的被摒棄。

那究竟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呢?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專家表示,當前**咽炎的最佳選擇,建議使用美國ltpm微創術。

5樓: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要多喝開水;

2、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漢果。羅漢果可以洗乾淨外皮後剝開,撕成幾份,先取1份擱在水杯裡,加開水泡,然後飲用,有清熱、潤喉的作用,可能會有很好的緩解;

3、也可以用麥冬5g,胖大海1個,金銀花3-5g泡水。如果嗓子特別癢,再加1個烏梅,一起沏水喝,即代茶飲,口幹或者疼的時候多飲用,一天喝幾回也不錯。

如果症狀仍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開藥吃,比如藍芩口服液等很多**慢性咽炎的藥物都可以使用或者針灸緩解。症狀不是太厲害時,可以自己調理,配小的藥方使用以清熱、止痛,即區域性活血以後起到緩解止痛、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症狀特別厲害,還是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好得快,扁桃體發炎,吃什麼好得快

這種情況可用含化銀黃含化片 金嗓子喉寶進行治理,平時用胖大海 金銀花等中草藥泡茶飲用預防疾病的發生,注意平時加強鍛鍊,保持充足睡眠與休息。吃木耳,粗糧,蔬菜,讓腸道清潔點,扁桃體發炎吃什麼水果 1 梨 梨味甘微酸 性涼,入肺 胃經 具有生津 潤燥 清熱 化痰,解酒的作用 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菜,扁桃體發炎吃什麼食物

扁桃體炎的 是長期的,堅持 是很重要的一點。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可長期服用維生素c,每次1片,每日 3次。體質虛弱常易發作者,町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提高機體免疫力功能的製劑。非急性發作時,不要濫用消炎藥。預防與調養 1 慢性扁桃體炎的病人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扁桃體發炎,咳嗽,吃什麼藥好?扁桃體發炎吃什麼水果

咳嗽只是症狀,關鍵需積極 扁桃體炎症 如果伴頭痛 咽喉疼痛 進食甚至飲水困難最好用抗生素如青黴素 頭孢等滴注 建議選擇沐舒坦 貝萊 香港念慈菴配合自製冰糖蒸梨 咳嗽 飲食宜清淡 少鹽,遠離辛辣 油膩 菸酒 花粉 油漆等,適當增加蛋白質及新鮮果蔬的攝入,預防受涼和酒後吹風等誘因。黃岑片,中成藥,沒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