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扁桃體發炎的問題

時間 2021-10-15 16:31:30

1樓:後知後覺的勇兒

你現在可以診斷為慢性扁桃體炎,扁桃體腫大後,就不會恢復原來大小,只有手術切除,手術的指證是:1反**炎,每年4-5次以上。2呼吸不暢,甚至影響睡眠。

3患有其他疾病,如牛皮癬等。如無上述症狀可以不手術,一般不會引起其它疾病.一般不會變成癌症

2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炎是個常見病,也是個頑疾,要靠自己保養的,除了注意飲食,還要注意平時不要過度用喉(比如長時間的k歌,說話),另外,常熬夜也容易引起!如果是一般的發紅、乾燥、疼痛,那搞點中成藥吃吃就行了;如紅腫明顯,有化膿,那要用抗生素!扁桃體過度的增大會引起壓迫阻塞情況,另外,有併發心內膜炎的可能,這兩種情況發生時就最好吧扁桃體給切除!

這個沒辦法**,除非你把它切了,但是一般不主張,因為它也是免疫器官,而且也起到了屏障左右,如果你把這道屏障給拆了,那感染就直接進到咽喉氣管了!所以切扁桃體是有嚴格手術指標的,你這個遠遠沒達到!!

所以,還是一句話:注意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炎一般是指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慢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為主要症狀,伴有畏寒、發熱、頭痛等症狀,是兒童和育少年的常見病。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作所致,表現為咽部乾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易咳出,口臭,其反**作可誘發其他疾病,如慢性腎炎、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因此須積極**。

患者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注意口腔衛生,及時**附近組織的疾病,飲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除菸酒,一旦本病成為誘發其他疾病的病灶,或有其他手術指徵時則應考慮手術**。扁桃體一般3~10歲時最大, 10歲以後逐漸萎縮,因此兒童時期的扁桃體炎是防治的重點。

2.加強鍛鍊,特別是冬季,要多參與戶外活動,使身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增強,減少扁桃體發炎的機會。

3.保持口腔清潔,吃東西後要漱口。

4.急性扁桃體炎多為細菌感染所致,特別是化膿菌,如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須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黴素類最有效,根據炎症的輕重程度可選擇口服或靜脈注射。

5。慢性扁桃體炎或扁桃體肥大可作扁桃體切除,現在多採用扁桃體快速擠切術,手術時先在病兒嘴內噴表面***,稍等一會兒,病兒的咽部感覺就會遲鈍,再讓他躺在床上,醫生使用一種叫擠切刀的器械,在病兒張口的一瞬間就能將扁桃體全部切除。手術十分迅速,病兒還未感覺疼痛,手術就完成了,病兒一直清醒,所以能馬上吃冷食,目的是促進血管收縮,預防術後出血。

手術不需住院,術後門診觀察1~2小時便可以回家。

6.術後1~2週內吃半流質飲食,如麵片,雞蛋糕。

7.手術切除以後並非完事大吉,還能再得咽炎。所以理想的方法是盡量不切除。

扁桃體發炎的症狀:

1、張大嘴巴,壓低舌頭,發出「啊」的聲音,就可看見咽喉部兩側粉紅色的小肉團,就是顎扁桃體,俗稱扁桃體。

2、扁桃體自10個月開始發育,4-8歲是發育的高峰期,因此,這個年齡段扁桃體稍大,12歲左右停止發育。

3、扁桃體是呼吸道的門戶,尤其在小兒時期,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並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及免疫細胞,能抑制和消滅自口鼻進入的致病菌和病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扁桃體,我是去東莞人民醫院做手術,後來就沒事了。但醫生說以後很少可能又**。我建議你去做手術。

5樓:我京尤是喜歡你

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不要吃過於辛辣的東西,就會好了。放心吧。

扁桃體發炎症狀?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咳嗽,發燒,一般為高燒,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藥物 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裡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 如果是感冒所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通常患者會表現為咽幹 咽痛 咽癢的...

扁桃體發炎,全身發燒,扁桃體發炎為什麼會發燒

蘭州中研翳院 扁桃體來是人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禦系源統,小兒呼吸bai系統發育比較脆弱du,一旦受涼或者zhi受熱dao,最先出現的就是呼吸系統症狀,扁桃體在呼吸系統防禦體系中位於最前端,最易受影響,病毒 細菌等也首先感染它。出現感染後,機體自動會做出反應,例如 白細胞數量增多,吞噬能力增強,消滅細菌等...

扁桃體發炎腫大應該切除嗎,扁桃體發炎可以游泳嗎?

一 由於每天就會有大量細菌從嗓子而入,扁桃體起著 清道夫 的作用 所以不主張把扁桃體切除。二 患咽炎在口腔噴吹錫類散 藥房有售 能夠得到有效 錫類散解毒化腐,用於咽喉糜爛腫痛。三 注意事項 1 注意足夠的休息,避免熬夜 2 注意多飲水 3 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飲食,忌菸酒,忌過冷過熱的食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