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總是有痰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16:30:30

1樓:衣洋健康

喉嚨有痰,總咳不乾淨?按揉這個位置,建議收藏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化痰的藥,到藥店去,問一問就知道吃什麼藥合適。金嗓子喉寶可以試一試。

3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里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感冒,那就白加黑; 如果是支氣管問題,那就吃點藥;如果是慢性咽炎所致,那就聲力茶。總之,先找到問題所在,再做出對應的反應。

5樓:尋醫問藥網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溼潤

6樓:採七哥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咽喉部的炎症,一般是感染病菌造成的,常見的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炎症越重,時間越長,恢復越慢。應該就醫進行合理地診治,緩解不適,平時合理飲食,多補水,多休息,防止菸酒熬夜勞累受涼,減少易感人群的接觸,防止交叉感染,正確的使用電扇空調,逐漸地改善,促進恢復正常的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肺炎的發生,建議您到醫院詳細檢查後對症**。平時可以用化橘紅泡水喝,勤保持衛生,祝你健康!

8樓:班丘建修

你的症狀可能是由於咽炎引起的,可以服用阿莫西林,氨溴索口服液,黃氏響聲丸,緩解症狀

9樓:星座都有的那點心事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還是要到醫院看一下具體的情況,你平時抽菸嗎?如果抽菸的話還是要遠離吸菸。

10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慢性咽炎引起的上述症狀,建議平時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禁用刺激性食物,可用含化片等。

11樓:荀泰捷仙

建議使用頭孢氨苄膠囊和京都念慈庵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

12樓:北京首大****

慢性咽炎的發病原因很多,如急性咽炎反**作和鄰近器官疾病(慢性扁桃體炎,牙齦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等都可引起.外因氣候寒冷乾燥,工作環境中的空氣被粉塵,化學氣體汙染,菸酒和辛辣飲食長期刺激,以及由於職業因素而用嗓過多的人都易患慢性咽炎.此外,長期生活不規律,疲勞,精神緊張,可使身體抵抗力下降,細菌和病毒容易反覆感染,也會引起慢性咽炎。

13樓:採八哥

喉嚨感覺有痰,臨床上主要有以下的疾病:第一種,慢性咽喉炎,咽後壁、舌根部大量的淋巴濾泡增生,產生大量的滲出物,形成痰液。第二種,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長期的鼻涕倒流進入咽喉部形成痰液。

第三種,反流性咽喉炎,患者由於經常的胃食管的反酸,導致胃內容物、胃酸等消化液反流進入咽喉部,形成痰液。第四種情況就是有的患者有肺和氣管的炎症性病變,長期的咳嗽導致肺氣管內分泌物咳到咽喉部形成痰液。總而言之,患者如果總感覺喉嚨有痰,建議患者去耳鼻喉科、消化內科、呼吸內科進行系統全面的檢查,明確患者到底屬於哪種疾病。

14樓:思念慈母

戒菸呀,煙戒了兩天就沒痰了,很是有效。

15樓:

環丙沙星,每天一粒,三天就好

16樓:鑽石星星主

沒事拿橘子皮加糖當茶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裡總是有痰多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慢性咽喉炎,在中醫的角度,第

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第

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所以建議你去看中醫,明確診斷,辯證**,中藥調養,化溼祛痰。早上起床,是由於一整夜的分泌,所以感覺比較嚴重。

平時要多喝水,飲食上不要吃麻辣,熱氣的食物,適當的運動,戒掉菸酒。

18樓:悲傷的小僧

這種情況是咽部炎症引起來的,咽炎一般是脾胃虛,陰虛所引起來的,可以服用玉竹、麥冬、莓茶、銀耳來緩解

19樓:仵彭

如果總是感覺喉嚨裡面好像有痰,很有可能會是咽喉不適,痰液比較多,伴有咳嗽,很有可能會受涼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炎的症狀。所以在出現咽喉部位有痰的時候,可以口服消炎之類的藥物,並且應該配合化痰之類的藥物,其實都是可以的,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蒲地藍消炎片或者是羅紅黴素膠囊來進行**。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總覺得喉嚨有氣堵著,脹的很難受,很有可能就是慢性的咽炎。慢性咽炎在中醫角度上還叫做梅核氣,主要的症狀就是患者咽部有異物感,總覺得有東西在喉嚨那兒上不來也下不去,一般是與患者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熬夜、休息不好相關。在**方面,患者需要積極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有作息習慣,同時可以口服甘桔冰梅片、蒲地藍消炎口服液、藍芩口服液,也可以噴用開喉劍噴霧劑來**。

正常來說經過以上的**,半個月左右患者的病情應該就會有明顯的好轉,如果不見好轉,患者最好是到醫院耳鼻喉科詳細的檢查,以免耽誤患者的病情,生活當中患者應該多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抵抗能力。

咽喉炎嗓子老有痰怎麼辦,喉嚨裡總是有痰怎麼辦?

悲傷的小僧 很明顯出現喉嚨一直有痰的徵兆,是得了咽炎了,慢性咽炎是一種常見疾病,為慢性 反覆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其主要的病變特徵是 咽部的黏膜發炎。 浦雁真棋 防治慢性咽炎和減少其 的調理 1.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 豬皮 蹄筋 魚類 豆類 海產品等,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

天涼了喉嚨裡總是有痰該怎麼辦,天涼時老覺得喉嚨有痰是怎麼回事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咽喉部的炎症,一般是感染病菌造成的,常見的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炎症越重,時間越長,恢復越慢。應該就醫進行合理地診治,緩解不適,平時合理飲食,多補水,多休息,防止菸酒熬夜勞累受涼,減少易感人群的接觸,防止交叉感染,正確的使用電扇空調,逐漸地改善,促進恢復正常的狀態。痰多是身體的排毒反...

經常喉嚨痛有痰怎麼辦,嗓子總是覺得有痰怎麼辦

清舒樂 老是有痰是鼻炎引起的,喉嚨痛與痰的刺激有關。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粘在咽喉處形成的。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