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幹癢是怎麼回事?喉嚨幹癢怎麼辦呢

時間 2021-10-15 16:30:30

1樓:桐代絲

咽喉幹癢一般是咽炎的表現,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加上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口喉不適”症狀又高發。一項健康調查顯示,70%的辦公室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辦公病”,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辦公病”之首。如一旦發現咽炎,要早日引起重視,千木葉清咽潤肺茶是你**和保護咽喉的法寶。

醫學專家認為,夏、冬兩季是使用空調的高峰時節,空調房間環境封閉,空氣流動性較差,使室內溫度、適度適合病菌的繁衍、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容易感染微生物引發咽喉炎、扁桃體炎等疾病。抵抗力差的人還容易患上熱傷風。

因此,空調房不宜久留,應多到室外走走、活動一下身體;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每餐後注意口腔清潔;發現喉嚨幹癢等症狀需及時飲用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可以有效避免咽喉炎生成和向慢性咽炎病發展。

2樓:成都仁品諮詢

喉嚨癢又幹,臨床上主要考慮慢性咽炎,它主要有三種型別。臨床上主要考慮是由過敏性因素所引起的慢性咽炎,如果同時有乾咳、有流清水鼻涕、打噴嚏等症狀能,進一步佐證是由過敏因素所引起的咽喉部發癢、發乾的症狀。總之,喉嚨、幹癢症狀頻繁發作,主要考慮是由於過敏所引起的慢性咽炎。

3樓:人心太擁擠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咽炎症狀,注意不要多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配合有潤肺化痰、護喉利咽的中藥來緩解症狀,如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含有多種潤肺中藥,對嗓子幹癢有調理效果。

4樓:

你好:根據你敘述的症狀表現,考慮你是慢性咽炎。建議你服用清喉利咽顆粒,用胖大海泡水喝。

飲食注意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乾硬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避免接觸刺激性氣體、塵埃等。

祝你生活愉快!

5樓:崇穎焮

喉嚨幹癢難耐,喝水也沒用,是陰虛火旺,外感風寒所致。可以用:桂枝15克、白芍15克、炙甘10克、生薑15克、大棗7枚。水煎溫服,可以吃一些熱粥以覆被取微汗。祝您健康

6樓:賈元牧慈

病情分析:你這個應該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啊。平常一定注意保養,少講話!注意防止感冒。

意見建議:建議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關鍵是平常保養防止**。這個是關鍵啊。一般是不需要藥物的啊。

7樓:聖奧邊凡雁

根據描述有可能是咽喉炎或者環境因素引起的,日常可以吃一些金嗓子喉寶、吳太咽炎片,平時需保持室內的通風,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有助於緩解症狀。

8樓:希兆吾燁煜

你或許有慢性咽炎,或是感冒了!你可以吃白蘿蔔,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9樓:夙婕史和暖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咽喉炎,上火,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板藍根顆粒**觀察看看,多喝水,

嗓子發乾發癢是怎麼回事呢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喉嚨癢醫學上稱bai為咽癢,主要是由du

咽炎引起zhi

,特別是慢性咽炎dao還有普通的慢性咽炎,版或過敏性慢性咽炎。主要的權症狀就是咽部刺癢引起的咳嗽或不適感,這種情況下到醫院找醫生檢查是咽炎,還是有別的問題,如果只是因為咽部慢性炎症引起的咽癢,刺激性咳嗽、不適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

11樓:採八哥

嗓子幹可能是環境的因素,比如天氣乾燥加上空氣不流通就會導致嗓子發乾,還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因素,比如感冒、扁桃體腫大等,不要盲目的使用藥物,還可能是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導致的。

12樓:湯加旺

你這好像是重型咽喉炎了,最好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主要還是消炎,要多喝溫開水,吃點消炎藥.刺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13樓:北京首大****

您好:患者喉嚨幹癢有可能是咽喉炎特別是有慢性咽炎的患者,很容易因為飲食不當或版者受涼導致急性發權作,出現上述臨床表現。如果同時伴有異物感或者咳嗽咳痰等症狀時,慢性咽炎的可能性更大,但是需要到醫院就診,排除肺部感染以及支氣管肺炎的診斷後,才選擇用藥**,在醫院還需要做相關的輔助檢查,明確疾病的**,根據**選擇用藥**,可以縮短疾病療程,在家庭護理當中可以適當的喝點蜂蜜水,起到潤喉的作用,有利於症狀的緩解。

14樓:鐵瀚楚莎莉

咽炎,去藥店買點藥吧,跟容易好

15樓:悅怡蹊徵

你這麼一說,我就肯定是嗓子有問題了,建議你到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找舒鬆寶專家看一看,要是炎症什麼的,可以試試中醫**

16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幹癢、老是想咳嗽首先還是考慮急性咽喉炎的可能啊,可以到武 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檢查,舒鬆寶專家在後續**上也很好,聯絡027和8278和8620,把數字連起來就好。

喉嚨幹癢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喉嚨幹癢咳嗽吃什麼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咽喉炎,主要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會引起喉嚨幹癢和咳嗽的 楚玉健康坊 嗓子幹癢 咳嗽,雪梨加...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乾癢咳嗽怎麼辦呢?

對於喉嚨癢咳嗽,多數是因為感冒所造成的,嗯,我覺得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多喝一些熱水,如果覺得自己非常不舒服,那麼就吃一些感冒藥。喉嚨癢咳嗽可以做雷射,療程短見效快。喉嚨癢咳嗽屬於中醫所謂的風咳範疇,風咳典型症狀就是喉嚨發癢,於是開始咳嗽。如果咳嗽頻繁,而且比較劇烈,但無痰或少痰,沒有鼻塞 流鼻涕 咽癢...

嗓子乾癢咳嗽怎麼辦,喉嚨乾癢咳嗽怎麼辦呢?

咳嗽吃什麼,喝點得甫抋焱清茶調理,獨立包裝,每天兩袋,服用方便。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療,推薦如下 1 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 胸疼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