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16:30:30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1、感冒引起的咳嗽:倘若感冒症狀比較輕,可以採用食療的辦法,儘量不要採用藥物**。剛開始咳嗽時可以多喝涼開水,也可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

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行,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這樣可以促進身體健康的恢復,也可以進行藥物**孕期用藥時要先諮詢專業大夫,不能自己隨便用藥,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

2、體虛引起的咳嗽:孕婦咳嗽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本身體質就比較陰虛,懷孕後就會出現咳嗽的現象,等到孩子出生後咳嗽症狀能自動消失。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多注意平時的飲食,靠食療來緩解咳嗽的症狀,此時的食療不同於感冒時的食療方法,必須著重於止咳、養陰潤肺。

可以選擇一些在民間流傳很久的效果很好的小偏方。如冰糖燉梨、川貝燉梨、糖煮金桔等。

3、炎症引起的咳嗽:對於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等引起的咳嗽,適量喝些淡鹽水能夠很有幫助,還能起到預防作用。當然,病情嚴重的話還是應該及時就醫,遵醫囑。

2樓:佳佳開心我開心

多喝水,然後做一些靜心的活動,靜坐是一個好的方案,我們嘴裡的唾液可以讓你的症狀減輕,靜坐一會兒以後可能會在嘴裡有液體產生,把它輕輕地嚥下去,只要有就嚥下去,往復三次以後,看看情況怎麼樣,還有,就是,吃冰糖雪梨,多喝水,試試,一定會有效的,加油,!

3樓:

問答:孕婦咳嗽怎麼辦-孕婦咳嗽怎麼辦-婦產科-孕婦咳嗽怎麼辦-婦產科-孕婦咳嗽怎麼辦?婦產科-孕婦咳嗽很厲害怎麼辦好-婦產科-

4樓:甜丁

在懷孕期間使用藥物時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在懷孕初期。藥物對胎兒的影響大於其他懷孕時期。但是,不濫用藥物並不意味著不使用藥物。

如果不能及時處理感冒,則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孕婦感冒了怎麼辦?

懷孕中晚期可以選擇感冒

早孕是胚胎特別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階段。懷孕第16周後,胎兒的器官發育已進入相對穩定的狀態,藥物對胎兒的作用也會降低。如果需要的話,您可以按照醫生的指示服藥。

另一個重要的一點是,必須注意在自己認為懷孕之前的4至7周內服藥的問題,而不是等到懷孕後再服用。

孕婦感冒咳嗽怎麼辦

孕婦在感冒時可以謹慎使用某些藥物,例如消炎藥和中成藥。某些抗炎藥,可能會損害胎兒的聽神經,最好在懷孕期間不要使用。如果發燒,可以請醫生選擇一些***較小的中草藥。

對於流行**冒的病毒感染,絕不是明治方法。該病毒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導致胎兒發育異常。懷孕後,孕婦體內的酶發生變化,這使得孕婦很難代謝某些藥物。

藥物不容易排毒和排洩,並且可能會累積中毒。某些疾病對胎兒和母親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的影響。這時,有必要權衡利弊,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得感冒以後,對胎兒有兩方面的影響:

一是病毒直接透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有可能造成胎兒先天性心臟病以及兔脣、腦積水、無腦和小頭畸形;

二是感冒造成的高熱和代謝紊亂產生的毒素的間接影響,高熱及毒素會刺激子宮收縮,造成流產和早產等,因此要注意預防感冒,

以下是幾種**方法:

1、對輕度感冒,僅有噴嚏、流涕及輕度咳嗽,則不需用藥,可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狀仍不改善,可用板藍根沖劑等中成藥。

2、如出現高熱、劇咳情況時,則應去醫院診治。退熱可用溼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沖淡一倍)擦頸部及兩側腋窩;也可用柴胡注射液。

3、對高熱持續時間長的孕婦或對感冒合併細菌感染,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內科進行檢查**。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乾癢咳嗽怎麼辦呢?

對於喉嚨癢咳嗽,多數是因為感冒所造成的,嗯,我覺得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多喝一些熱水,如果覺得自己非常不舒服,那麼就吃一些感冒藥。喉嚨癢咳嗽可以做雷射,療程短見效快。喉嚨癢咳嗽屬於中醫所謂的風咳範疇,風咳典型症狀就是喉嚨發癢,於是開始咳嗽。如果咳嗽頻繁,而且比較劇烈,但無痰或少痰,沒有鼻塞 流鼻涕 咽癢...

嗓子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我以前也是那樣,去看醫生,醫生說那是咽炎,我吃的是 吳太咽炎片 和 蒲地藍消炎片 這兩種藥一起見效挺快的。但是一定要按時按量吃,我吃了3天就基本好了,但是我堅持吃了一周,這樣不容易 祝你早日 病情分析 你的症狀是受涼後引起上呼吸道感染了,吃藥無效,可能是用藥不對症或者劑量太小。感染或發燒都有可能引起...

有點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 呼吸道感染 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 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一 幹咳痰少 蘿蔔陳皮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