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嗓子老有痰怎麼辦,喉嚨裡總是有痰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16:30:30

1樓:悲傷的小僧

很明顯出現喉嚨一直有痰的徵兆,是得了咽炎了,慢性咽炎是一種常見疾病,為慢性、反覆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其主要的病變特徵是——咽部的黏膜發炎。

2樓:浦雁真棋

防治慢性咽炎和減少其**的調理:

1.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2.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3.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條、麻團、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4.經常飲用一些利咽生津的食療飲品,以下兩例供參考:綠茶蜂蜜飲:

綠茶5克,蜂蜜適量。將綠茶置杯中,衝入沸水,加入蜂蜜飲服,每日1劑。可清熱利咽,潤肺生津。

百合綠豆湯:百合20克,綠豆50克,冰糖適量。將百合、綠豆加清水適量煮熟,加入冰糖飲服,每日1劑。

可清熱潤肺,養陰生津。

3樓:衣總嗯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口腔黏膜科好像治的還不錯,據說他們是一家大型的**專科醫院,而且醫保什麼的都可以報銷,最主要的好像是專家是北京那邊過來的。運用"中西醫結合"**方法,臨床上根據口腔黏膜患者的個人體質,進行辯證分型,臨床中為各類疑難疾病久治不愈的患者解除了困擾。

口腔黏膜病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的疾病,包括脣、舌、頰部、顎部及口底黏膜疾病。常見的口腔黏膜病包括,**性口腔潰瘍、扁平苔癬、脣炎、帶狀皰疹、口臭、白塞氏病、口角炎、咽炎、帶狀皰疹、乾燥綜合徵、口腔白斑、灼口綜合徵、口炎、舌炎、口腔黏膜炎、牙齦炎、灼口綜合症、舌頭有裂紋、嘴脣乾裂、牙齦炎、口角炎、口臭、慢性咽炎、***潰瘍、帶狀皰疹、口乾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疾病。

4樓:澤速浪

建議:咽喉炎的症狀及**:

聲帶息肉,聲帶小結,慢性喉炎:患者多有過度發音,如長時間講話,高聲喊叫,長時間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聲不當,習慣性清嗓,經常菸酒刺激的病史,慢性喉炎和早期的聲帶小結髮音異常多表現為間斷性,發聲稍久以後就會出現聲嘶,聲帶病變明顯時,也可以出現持續性聲嘶,而聲帶小結和聲帶息肉多表現為持續性聲嘶。

伴有喉痛,吞嚥痛,在感冒發熱後出現,可能為急性咽喉炎。嚴重的喉痛,長時間不愈,還要考慮喉結核或者惡性腫瘤的可能。

聲音發啞,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帶血,伴有頸部包塊,年齡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聲帶麻痺亦可以出現聲音嘶啞。以啞為主,刺耳。

突然發生的失聲,或者低如耳語,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為癔病性聲音嘶啞。此時檢查喉鏡見聲帶內收異常,但咳嗽後聲帶可正常內收。

喉部異物感,伴有咳嗽,聲音易發倦,或有睡前喜食,或經常出現返酸,噯氣,也可能是返流性喉炎,但有的返流性喉炎的病人也可僅有一種症狀。

慢性咽炎引起的喉嚨裡一直有痰,該怎樣才能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咽喉炎了,如果確認了是咽炎,還有痰那就挺嚴重了,跟我的情況差不多,吐痰很煩人,自己也遭罪,我吃了那麼多藥,幾乎沒有滿意的,後來在網上看到一個聲力茶,好在可以長期喝,現在也沒再犯。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情況可以用些溫和不刺激的慢 嚴 舒 寧青 橄欖含片等緩解緩解。含片攜帶方便,嗓子不舒服的時候就含上一兩粒,及時滋潤嗓子,防止症狀加重。在家的時候,可以自己做雪梨羅漢果湯代茶飲,能起到生津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做法也簡單,一個雪梨,半個羅漢果,洗淨切碎,放水煎半個小時,就可服用了。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幫助,祝早日**。

7樓:海之聲黃陂

咽炎不好**,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避免,不要抽菸,不能貪涼。

8樓:女性說健康

生活中,很多人會有咽喉不適,總想咳嗽,感覺喉嚨有痰的情況,其實這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和你常吃刺激性食物、或者是長期吸菸有關,那我們該怎麼緩解呢?給大家推薦2個泡水喝的常見食物。

喉嚨裡總是有痰怎麼辦?

9樓:500裸漢

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呢?

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大多數是情況下是因為慢性咽炎導致的。慢性咽炎患者會出現喉嚨的異物感,而這些喉嚨的異物感會導致喉嚨像有痰一樣,咳咳不出來也咽不下去。得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很多,並且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會導致慢性咽炎越來越嚴重。

所以想要解決慢性咽炎,除了**之外,還應該堅守健康的生活習慣,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經常刷牙漱口,出門戴口罩,戒菸戒酒等。只有這樣雙管齊下,才能使慢性咽炎得到根本性的**。

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化痰呢?

1、白蘿蔔。白蘿蔔是很好的化痰食物,所以當我們出現喉嚨有痰的情況,一些老一輩的人都會向我們推薦白蘿蔔湯。白蘿蔔對應的是五臟中的肺,雖然比較辛辣,但是它可以下氣消食、解毒生津,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可以用白蘿蔔水來化痰。

2、花生。花生非常的常見,但是它也有潤肺化痰的功效。花生中大量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也非常的對人體有好處,化痰的同時還能夠吸收營養,一舉兩得。

3、梨子。當我們出現喉嚨問題的時候,喝一杯梨水會感到非常的舒適。平日裡為了保護嗓子,也可以多吃一些梨。

梨子有清熱生津的功效,並且化痰的效果也非常的顯著。如果有痰總是咳不出來,吃一些梨或者燉一些梨水能夠緩解。

4、陳皮。喉嚨裡有痰的人也可以喝一些陳皮水,陳皮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那些因為天氣乾燥導致的咳嗽,效果非常好。

5、羅漢果。有一些男性因為抽菸抽得比較厲害,所以嗓子會有痰,並且還會出現聲音沙啞的情況。這時候可以泡一杯羅漢果,既能夠化痰止咳,也能夠去除因為經常抽菸造成的口臭。

喉嚨裡有痰一般是因為慢性咽炎導致的,在**的同時可以吃一些有化痰效果的食物來調理,這樣雙管齊下,能夠更快地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痰多就要考慮有咽炎了。

我也有慢性咽炎,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說話嗓子疼,也沒問題

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痰也就是鼻子裡發炎的地方分泌的膿性分泌物。這些膿性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的時候由於過於粘稠而粘附在了那裡。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質,長時間粘附在那裡就會造成咽喉發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慢性咽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的症狀。

嗓子啞也是因為這種分泌物刺激造成的。這種情況只要調理好了鼻炎,自然就會好起來的。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

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11樓:

喉嚨有痰該怎麼辦?

1、咳嗽:喉嚨有痰時,要及時把它咳出來。但是對於兒童來說,咳嗽反射相對比較差,氣道的黏膜運動能力比較差,咳嗽不太容易咳出來。

並且,老年人的機體功能下降,咳嗽反應能力也下降。並且,有些患者因病導致咳嗽能力下降時,此時需要通過給這幾類人群多喝水、拍背的方法,刺激其進行咳嗽。當然,還可以增加一些營養,使患者的免疫力增加以後,能夠及時把痰出來。

如果發生了窒息,可能需要及時的進行搶救,進行氣管插管吸痰。

2、****:喉嚨有痰除了直接對症**之外,還需要對**進行**,對於咽喉炎患者,可服用藥物改善症狀,同時可以進行霧化吸入**。

3、增強體質、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減輕痰對呼吸道的刺激和影響。“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氣”,所以生活中要注意保護脾、肺,增強其功能,還可以食療來緩解症狀。

喉嚨有痰,咳不出來,咽不下去,這是非常痛苦的,喉嚨有痰怎麼辦?只要你掌握了上面這些方法,不論是感冒或是其他病症帶來的多痰,都可以試試上述這些方法。但如果自身無法判斷病症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了病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沐舒坦,化痰效果挺好的。

痰多有很多原因: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

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溼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13樓:小宇健身人

多喝水可以減輕痰對呼吸道的刺激和影響,有利於毒物的排除,將喉嚨內的分泌物加以稀釋,這樣也就容易咳嗽出。

在咳嗽的時候用手多拍拍背部,最好是能夠彎下腰。但是拍的時候切記不能用力,否則會適得其反。

最好不要抽菸。那些抽菸的人們咳出的痰都是很濃的。如果吸菸者覺得自己喉嚨裡有痰而且很多的話,就應該減少自己的吸菸量。最好是戒掉煙。

如果自己並沒有吸菸的嗜好,而還是感覺到喉嚨裡有痰的話,那麼也許是自己處在的環境很乾燥。建議大家能夠將自己的家保持一些溼潤,比如噴一些空氣清新劑等。因為如果空氣溼度高的話,有利於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幫助排痰。

咽喉炎犯了,喉嚨非常的痛,應該怎麼辦

那就要特別注意了,經常犯不是好徵兆,聲力茶對於咽喉炎問題 歸納多條,痛只是一種表現, 夢著你的夢 你好,咽喉炎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是引起喉嚨疼痛症狀的原因。首先要吃一些消炎藥,然後吃一些去火藥物,消炎藥物一般常用頭孢呋辛酯 羅紅黴素 左氧氟沙星等 去火藥物常用的有清開靈 雙黃連 黃氏響聲丸 銀...

咽喉炎反覆發作,怎麼辦

當今社會環境下人們的生活工作壓力逐漸變大,為工作生活辛勞奔波的同時,身體有時候會吃不消,難免有點小病小癢,呼吸道方面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咽炎 喉炎,很多有慢性咽炎的朋友出現了反 作的情況,甚至失去了治好的信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關於 慢性咽喉炎 反 作 怎麼辦,我們分享一下一些經驗法,值得你去做到。在...

幼兒喉嚨有痰怎麼辦,幼兒嗓子有痰怎麼辦

病情分析 根據你現在的描述主要考慮是支氣管肺炎導致的喉嚨裡有痰,但咳不出來指導意見 現在注意休息,最好服用再林,鮮竹瀝和抗病毒及口服液進行 如長期沒有好轉可以做血常規和胸片檢查進行確診。同時注意平時增加鍛鍊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1.多喂點熱開水,有利於痰液稀釋,排出。2.可以用點小兒止咳糖漿,按說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