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喝蜂蜜水管用嗎,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

時間 2021-10-15 16:30:30

1樓:田野牧蜂

蜂蜜的性質比較溫和,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很多蜜種還有緩解嗓子疼痛的作用。比如枇杷蜜,枇杷蜜集枇杷和蜂蜜的所有精華於一身,有很好的潤肺止咳、鎮咳平喘的效果。

在出現嗓子疼痛的時候,大家可以取適量的枇杷蜜在嘴裡含服五分鐘左右,然後嚥下。枇杷蜜中是有一定的抗菌物質的,這些物質可以清除咽喉部位的一些細菌,有緩解炎症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緩解嗓子疼痛。

2樓:營養師李朝朝

你好,嗓子疼可以喝蜂蜜水的。蜂蜜水清涼有助於潤喉,保護肝臟、潤肺止咳的功效。

注意蜂蜜水需要用溫開水或涼開水來沖泡,否則容易破壞其營養成分。另外一歲以內的嬰兒不能喝蜂蜜,有肉毒桿菌中毒的危險。

最後就是要買真正的純正天然無加工的蜂蜜,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是摻假或者加工過的。

如果疼的厲害可以把蜂蜜和雪梨一起燉加點冰糖。嚴重的時候請及時就醫。

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蜂蜜喝對有助緩解胃疼。

將土豆和蜂蜜配在一起食用,有助緩解胃疼。熟土豆食用後,具有益氣強身、和胃調中、健脾胃的作用。蜂蜜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的作用,對於**便秘、胃潰瘍等疾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食用時,比較科學的方法是早晚各一次。空腹吃可直接覆蓋胃黏膜,能提公升**效果。服用過程中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酒類等。

4樓:進口妃凡蜂蜜

喝蜂蜜水是可以緩解胃疼的

但是要溫開水,不要用太燙的水

用的勺子最好是木製或者陶瓷的,不要用不鏽鋼的草甸成熟蜂蜜含有多種活性酶,氨基酸,有助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減輕緩解胃痛胃炎等胃不適,幫助消化~~~~

5樓: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所以,胃疼應該適量喝一些蜂蜜。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患者怎樣服蜂蜜】

蜂蜜性味甘、平,生則性涼,能清熱,熟則性溫,能補中。還有顯著的消炎作用,可以保護胃黏膜的刺激,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療效非常顯著,對胃炎、胃痛、胃下疳、消化不良等病症均有好的療效。但不同型的胃炎,有不同的**方法:

1、對症選擇蜜種,傳統上有個誤區,認為蜂蜜只要純正就好,其實不然,不同的花取的蜜藥用功效是不同的,宜對症選 用。增生或潰瘍型胃病患者,宜用熟溫之蜜,使胃酸降低、胃液稀釋;萎縮性胃病患者宜用生涼之蜜,以利增強胃腸活動和胃液分泌能力,提高胃液酸度。

2、最佳服用時間,蜂蜜服用時間不同,對胃酸的分泌也有很大不同,如飯前乙個半小時服用蜂蜜,能抑制胃酸的分泌;食用蜂蜜後立即進食,則會刺激胃酸的分泌。

3、最佳服用水溫,服用熟溫熱的蜂蜜水能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酸性,服用生涼的蜂蜜水提高胃酸度,並能刺激腸運動。因此胃酸過多,尤其是消化性潰瘍人群,飯前1小時服用熟溫蜂蜜水,能抵制胃酸的分泌,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利於潰瘍面的癒合;而對於胃酸缺乏的人群,如萎縮性胃炎等,宜食生涼蜂蜜水後立即進主食,以利增強胃腸活動和胃液分泌,提高胃液酸度。

7樓:文淵似海

胃痛吃什麼好

1、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11、紅茶,蜂蜜十分養胃。

一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有胃病可以喝蜂蜜水嗎?

year幸運寵兒 蜂蜜水,蜂蜜水一般都是用來通便潤腸的,但是蜂蜜水裡面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功效,比如蜂蜜水可以 胃痛,一般在得了腸胃方面不舒服的時候,飯前半個小時喝適量的蜂蜜,能夠降低胃酸,緩解腸胃的不適感,所以胃疼可以喝蜂蜜水。 端蒙洋贊怡 胃疼是胃潰瘍,多喝蜂蜜水對胃潰瘍是有好處和幫助的 這一句話是...

經常上火嗓子疼,能喝板藍根預防嗎

板藍根是一種中藥,也有中成藥製劑,主要作用是抗病毒,增強機體抵抗力,感冒以病毒性多見,所以服用可以有預防感冒的作用。其實並沒有預防上火的功能,是藥三分毒 夏天其實是吃姜最好的季節。氣溫公升高時,表面熱,脾胃會比較虛寒。我們提前用姜棗茶補補脾胃,夏天會過得舒服一些。經過一冬一春,人體內容易積聚一些病氣...

胃疼的時候能喝酸奶嗎,胃疼可以喝酸奶嗎

胃疼最好不要喝刺激性滴東西,特別是酸奶,那是最不好的,但是在平常喝就無所謂,但你胃不舒服的時候克喝,完全是火上澆油。會更難受的。晚上喝酸奶可以啊,我就每天晚上喝,不過好像聽說,晚上喝牛奶比較有營養,也可以提高睡眠。 還是去醫院做個胃腸鏡檢查,看看有沒有潰瘍。一般胃腸道功能不太好的人,特別是有胃腸道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