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肚子疼可以喝紅糖薑茶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時間 2021-06-19 08:2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常見的是**炎症和子宮腺肌症,建議你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等確診以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比較好.平常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另外一定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意見建議:可以試試紅糖水,紅糖性溫.有溫裡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脈,幫助月經排除的作用.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2樓:推書人湘雪

紅糖薑茶主要成分由紅糖和生薑構成,具有溫經散寒、活血止痛的效果。對於經期腹痛以及痛經、經量過少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所以月經期喝紅糖薑茶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在月經量過多的時候儘量不要喝紅糖薑茶,因為紅糖薑茶活血的效果容易增大月經量,甚至容易造成女性失血過多。

紅糖薑茶適合於宮寒的女性服用,痛經的女性也可以少量服用紅糖薑茶來暖胃以及補血。在經期時容易手腳冰涼、畏寒怕冷,所以在經期適當喝紅糖薑茶,不止有利於經血通暢,還可以緩解痛經。要注意熱性體質的女性在經期時不可以喝紅糖薑茶,其容易引起體內火氣上攻。

3樓:

生理期能 行的

低價拿貨,壽全齋紅糖薑茶官 方 v.❤: wh111925

配 方:

1.生薑:雲南北緯23.5°的高山老薑(姜種以小黃姜為主),小黃姜是姜裡面最好品種的姜!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 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

2.紅糖:老秋蔗熬製赤砂糖及手工黑糖(富含維生素,甘醇酸以及鐵、鋅、錳、鉻等微量元素,黑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補中益氣、緩中化食、健脾暖胃的功效.)

3.蜂蜜:紫雲英蜂蜜(蜂蜜可以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消積食,潤肺,解酒,**貧血等眾多功效)

few things are impossible in themselves; and it is often for want of will, rather than of means, that man fails to succeed.

4樓:day忘不掉的痛

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的。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喝薑茶,這些人的體徵是:常覺燥熱,便祕,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經色鮮紅,量多,經期總提早,或經期時間比較長(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如果是屬於後者,在月經期間不用喝薑茶,因為喝了可能會來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為久了會生內熱,上火。

5樓:你大爺

可以,但是對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宜多喝呀.

我是賣薑茶,有時候有買家會問我這樣的問題,剛開始我覺得是可以的,但現在可以肯定回答。因為我自已就是在月經期間喝的,而且喝過以後,很舒服,小腹不再涼涼的,鼓鼓的感覺.為了對買家更加負責一些,所以查了很多資料,得從這樣的結論;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風寒、月經不調、痛經、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劇痛難忍,常可伴有面色蒼白,頭面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泛惡嘔吐,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多喝紅糖薑茶,宜少喝.這些人的特徵:常覺燥熱,便祕,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量多,經常週期提前,或延長時間

(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如果你是屬於後者,在月經期間不用多喝,因為喝了可能會來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為久了會生內熱,上火的.

但是,象我這種體質的(屬於前者的)女生,應該喝的,在月經期間喝了會很舒服的.

6樓:蒼濤封曉燕

如果感覺充血厲害就不要喝了。因為紅糖薑茶食溫熱的。喝了可能會月經過多。

7樓:音淡聲輕

你好。女性生理期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

這對女性是非常好的。

紅糖補血,姜驅寒。

對緩解生理期的症狀,有一定幫助。

8樓:華尋楣

紅糖薑茶具有活血化淤之功效,對女性月經期服用最好。

9樓:古方紅糖

當然可以了。

紅糖薑茶是暖胃暖宮的,可以喝。不過如果經期喝建議你直接喝紅糖水,紅糖水對女子宮寒體寒和痛經及月經量調節效果都不錯。

紅糖薑茶一般建議在飲酒,受寒,感冒等時候飲用。

10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紅糖薑茶都是活血的,你在月經期間就不要喝了吧,要不然淋漓不盡。

11樓:甄皖衲

是的,姜薑糖茶很驅寒暖宮、適合經期女性或者脾胃虛寒體質的人喝!

12樓:崔音景

月經期能不能紅糖?可以喝啊,不怕胖還可以多喝啊,紅糖辛溫助陽,寒性體質可以多喝,熱性體質喝了紅糖會上火的。月經多的不能多喝,喝了會更多啊,月經少的也不能多喝,喝了會腹痛,宮寒月經痛適當喝能緩解,熱性月經痛喝了會更痛經,

經期不適或是月經痛還不如 睡前熱敷小腹更有效,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連敷能冶月經痛經。紅糖不是萬能補品,裡面含有高糖分,且有些微量元量,據現代營養科學,其實紅糖價值還不如人蔘靠譜,

來大姨媽肚子疼,晚上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13樓:小臭豬

可以的 喝紅糖薑茶 對緩解痛經比較好 其次喝完後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肚子 會緩解很多

女生肚子疼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受寒, 疼痛怕涼,一受涼疼痛加重。可以喝溫熱的薑糖水,如果肚疼但感覺胃熱,內熱是不能喝的。

紅糖薑茶是比較家常,四季皆宜的保健補品 ,男女老少都可以喝的 沒有什麼***

生薑主要是可以祛溼驅寒,紅糖可以促進生血,紅棗活血,葡萄乾補糖。這些都是補氣補血的食物。

可以一起喝,不影響吸收 , 但是不要喝太多,會上火。

小貼士 :

1 糖尿病人和胃炎病人不宜多飲

2 痰溼過多,內熱或陰虛火旺者不能多服。

3 晚上屬陰最好不要喝,容易引火邪

15樓:中醫白蘭地主任

不是所有痛經都能靠喝紅糖薑茶來緩解,子宮虛寒型的痛經可以溫宮驅寒,像氣滯型引起的痛經,還要看具體情況才能確切。

女人來例假肚皮發冷,肚子疼喝紅糖水加姜有用嗎?

16樓:

肚子疼喝紅糖水加姜有用,紅、糖性溫,姜有去寒的作用,來例假肚皮發冷。肯定是受寒冷所致,注意保暖肚皮,不能情緒激動,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太過勞累,喝紅糖薑茶肯定能緩解疼痛,還可以用艾葉熏熏疼痛的地方或穴位,也能減輕疼痛。

17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月經期腹痛,是痛經的情況,喝生薑紅糖水有效果的,如果疼痛嚴重,就吃點當歸腹痛滴丸緩解症狀,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受涼,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陌上琛墨

女性來例假痛經一般來說有可能是宮寒,

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可以喝薑糖水,而且建議多放點姜,

也可以在經前喝益母草顆粒,

可以找張仲景牌的,

中草藥味道還是比較濃郁的。

來姨媽時拉肚子可吃紅糖薑茶嗎

19樓:古方紅糖

月經期間適量喝些熱的紅糖薑茶是可以幫助經血順利排出,還可以很好的緩解痛經的症狀。

喝紅糖薑茶對來姨媽時肚子痛和腰痠管用不?管用的話應該什麼時候喝呢?每天喝好還是就只是姨媽的那幾天喝 10

20樓:一陽光

管用,姨媽來那幾天喝比較好些

21樓:可愛的一額的

紅糖薑茶主要是對脾胃有直接關係,而脾胃的工作時間是上午的9點11點。紅糖薑茶屬於辛內溫,因此是春天和

容夏天的時候喝最好,當然特殊情況下秋天和冬天也是非常好的,春夏天喝紅糖薑茶是因為可以促進陽氣的生髮和生長,一天當中的春天是早晨的3點到9點,夏天是9點到11點。

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女朋友來姨媽她不想喝紅糖薑茶我 能做啥給她喝呢

22樓:釋宛白浮景

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的。

23樓:相識到相知

不是肚子疼的話 經期是不建議和這個的哦,可以在經期過了在喝一個週期,下次月經期間就沒有什麼不適了,紅糖薑茶是活血的,促進活血流暢,是會增加月經量的,

24樓: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我每次來大姨媽都會喝臺灣的黑糖薑母茶。一塊一塊的用開水泡就可以。很方便。而且姜味r很濃。尤其是冬天喝一杯又暖和又**肚子疼。

25樓:芸芸眾生

問題是她想喝啥,你才能做啥,不然又不徒勞無功嗎?

26樓:

如果沒有異常,注意避免受涼,禁忌生冷食物即可

月經疼喝什麼可以緩解,例假肚子疼喝什麼緩解

親親表著急,讓miss護為親親排憂解惑。痛經多數是因為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所致,所以在平常的時候親親要記得多注意保暖,小心受寒哈。除了紅糖水,miss護也有一些小建議,親親可以參考一下哈。1.紅棗花生湯。花生 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 紅棗...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仍安吉湯文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節海菡師茂 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 蔡樂性嘉玉 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

男生肚子疼喝紅糖水有效果嗎,肚子痛喝紅糖水就會好嗎?

鞠卓 可以的。不起眼的傳統紅糖隨著健康觀念的提升,擺脫了以往的老舊形象成為市場上流行的搶手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中醫認為,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 兒童及貧血者食用。紅糖的好處在於 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