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月經期女性一定不能染髮,為什麼生理期不能染髮

時間 2021-06-19 08:27:10

1樓:殺生丸

月經是一連串複雜生理反應的結果,而且正常的月經也必須要身體從腦部中樞到身體周邊協調良好,並且沒有異常因素干擾下才能達成,所以身體出了狀況,往往會反映在月經上。瞭解月經,對維持女性的健康,甚至美麗與青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我們要認真對待月經期間的任何細節。

月事禁忌之不能染髮

有些研究發現,染髮劑中的脫色劑及對位染料,可能與膀胱癌、血液腫瘤癌症、子宮內膜癌有關。

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在這段期間應該避免染髮,以免使細胞發生不好的變化。

不得已而為之,您要

月經期間,妳就是看自己的髮色不順眼,忍不住想立刻「變發圖強」,那麼建議妳先用簡單的髮尾挑染,並且選擇有經驗的美髮師操作,不過,仍然要提醒妳月經期間洗頭的注意事項,上美容院在染髮之前都要先洗頭,美髮師在染髮前是不會把妳的頭髮完全吹乾的,加上美容院的超強冷氣一吹,妳染髮所要付出的代價可是很高的喔!行動前請三思!

月事禁忌之不能補

原因:一般吃補的藥饍中多新增米酒助行血氣,或是活血化淤的漢方藥材都會造成經血量增加,所以經期中吃藥補是補錯時機,正確的吃補**期是在月經結束後的一星期,在排卵前,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加快,此時吃補可發揮最大效用。就連大家所熟知的四物湯,也是要等到月經過後才能喝。

不得已而為之,您要

最好是以食補代替藥補,用自然的食療幫助度過經期。例如:喝黑糖水可幫助經血排出;奇異果加蘋果及酸奶打汁可消除腹脹;香菇煨蹄筋可舒緩筋骨痠痛;奶汁焗蝦仁可減輕生理痛等。

即使要吃藥補,也應選擇涼補的藥材,熱補的藥膳還是留到經期過後再吃較好。

月事禁忌之不能**

原因:從心理層面來看:不管男性或女性,大多對「經血」存在著一種恐懼的心理,認為月經代表著不潔與身體虛弱,所以普徧對經期**一事感到性趣缺缺,所以很多女性拿月經當做不想與親密愛人**的藉口,不過國外的研究報告卻指出,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的性慾反而較高,尤其月經初期是絕對的安全期,是女人慾望的最高點,但國內傳統觀念卻認為經期**是有害的,或是女性不好意思讓男性目睹血淋淋畫面及擔心經血異味的心理障礙作祟,或是因為男性心疼女性月經期間失血身體虛弱而不敢造次等原因,因此形成了一種禁忌說法。

從生理層面**:生理期間因子宮頸口較為張開,經血從陰d中流出,陰d的酸鹼值偏鹼性,防禦病菌的能力減低,因此經期間**,細菌很容易透過男性的**乘虛而入,同時也容易造成經血逆流,增加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的機會,尤其已經有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經期**確實不宜。也有少數人會因經期**造成經期延長,甚至經血不止的現象。

不得已而為之,您要

女人的「月事」在科學不發達的年代常被視為不潔的事,猶太教的戒律中甚至明白規定,不可在來潮時**事。但畢竟我們是凡夫俗子,有七情六慾,若要妳或妳的他硬是禁慾五到七天,也不是很符合「人道」,所以,若是妳在經期中,妳或妳的他有這方面的欲求的話,只要雙方都不在意「碧血洗銀槍」的畫面,又無宗教上的顧忌,既然氣氛對了,那麼經期中**也沒什麼不可行的,甚至有醫師認為,經期**有助改善子宮血液迴圈呢!不過,妳要注意的是:

1.**最好避開經血量較多的前兩天。

2.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先清洗***官,注意清潔。

3.經期間**仍有懷孕中獎的可能,尤其對經期長而週期短的人而言,月經的後幾天就可能是排卵期,所以不想懷孕的人,可要做好避孕措施。

4.為了女性健康,建議你經期還是最好避免房事為好。

為什麼生理期不能染髮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研究發現,染髮劑中的脫色劑及對位染料,可能與膀胱癌、血液腫瘤癌症、子宮內膜癌有關。

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在這段期間應該避免染髮,以免使細胞發生不好的變化。

為了樓主的健康著想,我覺得延緩幾日再染也是可以的,不急於一時。

女人經期為什麼不能染髮

3樓:冥心寶貝

月經期間,你就是看自己的髮色不順眼,忍不住想立刻變發圖強,那麼建議你先用簡單的髮尾挑染,並且選擇有經驗的美髮師操作,不過,仍然要提醒你月經期間洗頭的注意事項,上美容院在染髮之前都要先洗頭,美髮師在染髮前是不會把你的頭髮完全吹乾的,加上美容院的超強冷氣一吹,你染髮所要付出的代價可是很高的喔!行動前請三思!

月經期第一天也不能染髮嗎?

4樓:護舒寶

又輪到miss護的出場時間了!看到這麼多美美的髮色,妹紙們蠢蠢欲動的心情miss護怎麼會不懂呢?不過姨媽君附體的話,親親的染髮計劃還是推遲一下比較好哦。

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哦,在這段期間應該避免染髮,以免使細胞發生不好的變化呢。另外miss護還要提醒一下哦,染髮之前都要先洗頭,而髮型師是不會把您的頭髮完全吹乾的,加上髮廊沙龍的空調,都不利於咱們姨媽君附體的妹紙哦。

畢竟生理期的抵抗力降低,應該更加註意保暖,防止著涼。

如果親親覺得miss護的解答有幫助的話,不妨留下一個美麗的採納哦,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差、身體沒有什麼不適的話染也可以、覺得身體不舒服的話還是過幾天再染好點。

為什麼月經期不能染髮?

6樓:府駿琛

病情分析:

這是影響月經規律的,經期抵抗力比較弱。月經期應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外陰清潔.

在月經期每天要用溫開水清洗外陰;洗澡時不要用盆浴,最好用淋浴,以免髒水進入**,引起炎症.2,月經期絕對不能過性生活,因為性生活容易把細菌帶入**而引起炎症,同時也引起月經過多,月經時間延長等.3,月經期要有充足的睡眠,少吃生冷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不要受涼,淋雨等.

4,月經期雖然有些不舒服,

指導意見:

但可以照常工作,學習及參加一般的家務勞動,但太劇烈的勞動應儘量避免,不要在潮溼的地方久待.

月經期間為什麼不能染髮

7樓:王妍後明旭

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經期不可以染髮,因為經期人的體溫一般會偏高,毛孔都是開啟的,血液迴圈也相對快,染髮時候染髮霜的有害物質會加快進入血液中,而且也容易引起**過敏之類的,最好等結束後再染髮

女人月經期能不能染頭髮

8樓:

儘量不要染髮尤其是月經期,月經期的時候洗頭髮都對身體不好更何況是染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雖然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危害,但是我每次都避開這段期間

10樓:珈

最好別染,又不差這幾天了。嚴格說月經期連洗頭髮都不行的。別說染髮了、

女人經期能不能染髮

11樓:福新語檢縈

月經期間儘量不要染髮,染髮劑中的脫色劑及對位染料,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在這段期間應該避免染髮,以免使細胞發生不好的變化

12樓:員宕光蘭蕙

你好,女性

在月經期間可以染頭髮的,染頭髮對於女性

月經沒有太大影響的,

不必過多擔心,但染髮劑含有大量的化學成份,使用過多對於人體是有傷害的,建議你少使用為宜。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折濃紅夜雪 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從青春期開始,長輩就告誡過我們,月經期別吃冷東西不然會引發癌症,專科醫師對此說法進行了澄清。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

女性經期有哪些禁忌,女性月經期有哪些禁忌?

女性經期不宜做的事 1.不宜長時間吹電風扇 由於電風扇的風源很集中,人在熟睡後機體處於靜止狀態,汗毛孔開放。如果經期長時間地吹電風扇納涼,特別是在午睡或晚間睡著後還開著電風扇吹,就很容易著涼受寒而患傷風感冒和發生經血少 月經不規則以至停經等月經紊亂的情況。因此,盛夏酷暑,雖然氣候炎熱,但婦女經期卻不...

雙眼皮手術月經期間可以做嗎,女性月經期可以做雙眼皮手術嗎

小芯9月6日 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做雙眼皮手術的,月經期間很多美容整形手術都是不可以做的。除此以外,下面這幾種情況也是不可以做雙眼皮切割手術的。1 懷孕或月經期間,因用藥和凝血障礙,以免影響胎兒或手術出血。2 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應事先對醫生說明。3 眼睛內外有感染疾病者,應先 後再行手術。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