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期有哪些禁忌,女性月經期有哪些禁忌?

時間 2021-05-02 21:5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經期不宜做的事

1.不宜長時間吹電風扇:由於電風扇的風源很集中,人在熟睡後機體處於靜止狀態,汗毛孔開放。

如果經期長時間地吹電風扇納涼,特別是在午睡或晚間睡著後還開著電風扇吹,就很容易著涼受寒而患傷風感冒和發生經血少、月經不規則以至停經等月經紊亂的情況。因此,盛夏酷暑,雖然氣候炎熱,但婦女經期卻不宜長時間地吹電風扇。另外,經期婦女也不宜過久坐臥在有穿堂風的地方。

2.不宜大量吃冷飲:婦女經期過多吃冷飲會刺激胃腸粘膜,使胃腸血管突然痙攣、消化液分泌減少,直接影響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甚至引起腹痛、腹瀉等消化功能紊亂。

同時,婦女在月經期間盆腔和**都明顯充血,突然的寒冷刺激會反射性地引起子宮、盆腔內血管的痙攣收縮,從而發生痛經、停經等**疾患。

3.不宜坐臥磚地板:磚頭內有無數微小的孔隙,這些孔隙的滲透性和吸濕性都很強,具有吸熱快、散熱快、導熱率高的特點。

如果婦女在月經期間經常坐臥在磚或水泥地面上,身體的熱量就容易源源不斷地傳給磚或水泥地面,使人體受寒、受潮而誘發筋骨與關節痠痛。同時,磚或水泥地板吸收的濕氣上襲人體、侵犯肌膚、滯留於經絡關節,使關節和肌肉組織收縮、痙攣,抗病能力下降,氣血運動不暢,淋巴迴圈受阻而引起腰腿痛和月經稀少、痛經等**疾病。

4.不宜露天夜宿:婦女在月經期間大腦皮層的興奮性降低,人體的抵抗能力相應減弱,倘若貪圖一時涼快,露天夜宿在外,由於深夜氣溫下降,涼風吹刮,加上肢體不活動處於靜止狀態,肌肉放鬆,汗毛孔開放,更容易遭到潮濕與冷空氣侵襲,使人產生腰腿痠痛、月經紊亂或者誘發關節炎症。

還有,夏季睡覺時無論經期還是非經期,都應在腹部蓋條毛巾被或床單,以防腹部著涼而患月經疾病。

2樓:海看養生

女性月經期間,要多注意這3大禁忌,避免加重身體疼痛

女性月經期有哪些禁忌?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第一次來月經時,你就被傳授了以下經驗——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劇烈運動。現在,為了健康,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不宜過性生活: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子宮腔表面形成創面,過性生活時容易將細菌帶入,逆行而上進入子宮,從而引起宮腔內感染,發生附件炎、盆腔炎。

(2)不宜多吃鹽:吃鹽過多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前夕,會發生頭痛、激動和易怒等症狀。應在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

(3)不宜飲濃茶:濃茶中的咖啡鹼含量較高,刺激神經和心血管,容易產生痛經、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同時,濃茶中的鞣酸會使鐵的吸收出現障礙,引起缺鐵性貧血。

(4)不宜坐浴:在月經期,子宮頸口微開,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汙水進入子宮腔內,從而導致***官發炎。月經期外**的清潔衛生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清潔以淋浴最合適。

(5)不宜穿緊身褲:如果月經期間穿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毛細血管受壓,影響血液迴圈,增加會陰摩擦,很容易造成會陰充血水腫。如果再加上不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還會出現泌尿生殖系統感染等疾病。

(6)不宜高聲唱歌:婦女在月經期,呼吸道黏膜充血,聲帶也充血,高聲唱歌或大聲說話,聲帶肌易疲勞,會出現聲門不合,聲音嘶啞。

(7)不宜捶背:腰背部受捶打後,可使盆腔進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過長。另一方面,婦女在月經期,全身和區域性的抵抗力降低,子宮內膜剝落形成創面,宮頸口鬆弛,如經期受到捶打刺激,既不利創面的修復,也易受感染而患**病。

(8)不宜做x光檢查:育齡婦女在月經前正處於排卵階段,此時做x光檢查可使卵細胞受到損傷而引起胚胎發育不良、畸形及基因突變等;從而造成胎兒出生後出現先天異常,如智力低下、唇裂、腭裂、小頭腦、肢體缺損、新生兒自發性出血傾向等。

4樓:海看養生

女性月經期間,要多注意這3大禁忌,避免加重身體疼痛

女人經期的禁忌有哪些?

5樓:你大爺

我們都知道女人的經期是女人非常虛弱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是非常的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了,因為我們的身體是需要我們去保護的,那麼對於女性的經期來說,到底需要什麼樣子的注意事項呢?需要注意什麼呢?

1.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

女人在經期的時候是非常的脆弱的,所以我們要避免一些激烈的運動,因為這是我們子宮內壁在流血,是有傷口在的,所以我們千萬要避免的是劇烈的運動,然後同樣的道理是要避免重體力的勞動,這樣我們經期才能夠安穩的排毒,避免勞累。

2.貪吃生冷食物

我們一定要切記的是,我們不可以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因為過分生冷的東西是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害的,特別是在我們身體虛弱的時候,需要溫暖的時候再去喝生冷的,那簡直是對我們身體的一種折磨,所以我們非常的有必要不吃這些。

3.喝咖啡或者濃茶

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原本的咖啡因就是會讓人興奮,而且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而濃茶則是會充滿了一種不好的元素,對於經期的我們來說是非常不適合喝咖啡喝濃茶的,女生們一定要注意起來。

4.過量的飲酒

喝酒那就不用說了,原本喝酒就是有害身體健康了,在我們身體最脆弱的時候喝酒,不就是等於找死嗎?所以,我們我們要懂得控制住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喝一些對我們身體有害的東西,做乙個精緻的女人吧。

6樓:鳳漫望晴雪

不能太累,吃清淡些,吃些大豆類的食物,不要劇烈運動,保持心情愉悅,保持那裡乾淨,不要洗澡洗頭,不要用四肢碰冰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頭兩天喝杯紅糖水,晚上早點睡,面部要洗乾淨,經期容易出油

7樓:禚濮奕玄清

經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碰涼水喝涼茶,多喝紅糖水,更不能在經期發生性關係,那樣是對自己身體的不負責,懂了嗎?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折濃紅夜雪 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從青春期開始,長輩就告誡過我們,月經期別吃冷東西不然會引發癌症,專科醫師對此說法進行了澄清。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

月經期間喝酒有什麼危害,經期女性喝酒有什麼危害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較弱。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

月經期可以游泳嗎,女性經期能游泳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月經是女性子宮內膜在卵巢激素作用下發生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因此在這些特別的日子裡,運動究竟對週期會產生什麼影響,是女性朋友們最關心的話題之一。其實,絕大多數女性在生理週期都是可以參加運動的,只要不是過量,身體感覺舒適,就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下水的運動 如游泳 可以嗎?這一直是個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