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中外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形成性考

時間 2021-05-02 21: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參***要點作業1 一/論述題 1/⑴p115-116; (2)p116-117. 2/(1)p153; (2)p153-154. 二/案例分析 1/(1)闡述小學生的生理與心理發展特點p141;p144-145 (2)分析新老師的教育機智-----小學生做動作的原因與新老師的教育方法(尤其要從」注意」/」意志」/」自我意識」等特點分析) (3)小結:

新老師的成功說明了遵從和順應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2/(1)差等生的概念p160; 對差等生的教育策略p160-161. (2)啟發:

人是有差異的p151;p153; 要一分為二看待差生p160; 只要正確引導/真情關愛/學會欣賞,差生是可以教育好的(繼母從感情上欣賞而不是歧視,從方法上引導而不是管死,才使」壞孩子」變成了著名企業家) 作業2 一/論述題 1/p210-217 2/p212-213 二/案例分析 1/(1)不當之處:不平等看待教學中的師生關心; 不尊重學生的人格----諷刺學生; 挫傷學生的學習主動性/積極性------ (2) 違反教學原則: p217 2/(1)目前教育評價存在的問題:

重知識輕能力;片面追求分數;影響學生心理健康------ (2)江西省和山東省的教育評價改革:從側重一元評價到多元評價,從多元視角/多種方法評價學生,關注學生整體能力的提高; 不僅評價結果,而且評價過程,用評語把分數反映不出來的問題提出來;充分發揮評價的激勵性功能,關注學生的優點和特長,關注學生發展的生長點. 作業3 一/論述題 1/p290 2/p297-299 二/案例分析 1/(1)陳老師運用的主要德育原則:

p296(三); p297(四) p303(七) (2) 陳老師運用的主要德育方法: p317(一); p325(六) 2/(1) p296(三); (2) p297(四); (3)p303(七) 作業4 一/論述題 1/p375-376 2/p388-392 二/案例分析 1/如果我是鄒老師,我將樹立信心,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會下課」: (1)研究和了解該班」極差」的原因; (2)加強班集體建設p368-369 2/(1)主要問題:

沒有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示範作用;沒有遵循」嚴格要求與尊重信任相結合的原則」 p297-298. (2) p388-391 乙個教育工作者既要有對待學生的滿腔熱情,又要有遵循教育規律的科學態度,既要------又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翻閱有關書籍查詢

急求最新的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答案?作業1的第一題是論述題:描述教育學產生和發展軌跡與里程碑。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科學都是為社會服務的。教育是為社會服務的,為了更好的服務社會,就會產生相應的社會科學,教育學也不例外。應對教育中產生的問題研究,逐漸就形成了教育學。

教育學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就是指人的知識教育;廣義的教育學,涵蓋德智體美勞多方面的教育。不僅僅是對單一的學生群體,而是對整個社會。

教育學的發展軌跡從滯後性逐步轉向前瞻性。

所謂滯後性,就是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教育學就研究對策培養相應的社會人才。應對教育過程中產生的具體問題進行研究分析。這樣的教育模式具有明顯滯後性。

現在的教育逐步走向基礎性教育,前沿科學性教育,公益性教育。這樣的教育有助於社會進步和發展,能夠促進各個領域向高階發展,從而回饋社會,引導社會進步。

2023年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教育學(第二版) 柳海民主編

作業1;論述題1答案參考p23、p21-22論述題2答案參考p12-13

論述題3答案參考p60-61

論述題4答案參考p86-87

......

2011電大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答案

5樓:s妖妖公主

哎呦 我去 這是幾幾年的答案啊 我要的是2023年的 敘述題1、描述教育學產生和發展軌跡與里程碑。

6樓:噠噠噠噠d阿

描述教育學產生和發展軌跡與里程碑

2011教育學形成性考核冊答案** 作業1 一、論述題 描述教育學產生和發展的軌跡與里程碑。

急求!!!!學前教育學形成性考核作業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大職業技能實訓平台單機版2.0版學前教育專業一共五門形成性考核分別是:

1形成性考核(學期兒童發展心理學)

2形成性考核(學期教育學)

3形成性考核(幼兒園課程論)

4形成性考核(學期兒童語言教育)

5形成性考核(學前兒童健康教育)

這個剛剛做完,可以幫助你的

學前教育學形成性考核作業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兒童的情緒調控能力主要表現在學前兒童情緒的易激動性、 和易表現性。

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教育學考研哪些學校好考?

題名考試網 首先要明確,研究生和高考一樣,都是需要考生通過努力才可以考生的。至於教育學研究生好不好考,要根據考生報考的學校來決定。一般來說,如果考生報考的學校屬於 985 211 這樣的一類學校,那麼考試難度肯定相對於一般的學校來說,難度是要大一點的。因為這類學校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所以他們的分數...

教育學311考研必背有哪些,教育學311考研必背資料有哪些

311的參考書必看 再有就是歷年真題啦 教育學 王道俊 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教育學基礎 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

我想考山東大學的教育學,山大的教育學考研有哪幾個方向,分別是

手機使用者 山東大學教育學考研有兩個方向 分別是 高等教育學,教育經濟與管理,我使用的是博仁考研推薦的心理學考研參考書目 博仁教育教育學考研輔導老師根據多年的輔導經驗,並結合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特向廣大2012年考生推薦以下教育學考研參考教材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