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鐘最早什麼時候進入中國的 是不是明朝就有了

時間 2021-05-02 21:54:32

1樓:歲月不寒

是在明朝,第乙個洋鐘是2023年運入中國的,於同年12月27日獻給總督陳瑞。

最早一批從歐洲傳到中國的時鐘,是耶酥會教士引入的,他們以傳揚**信仰,建立天國為志,早於16世紀中葉就來到中國了。第乙個洋鐘是2023年運入中國的,於同年12月27日獻給總督陳瑞。2023年利瑪竇神父來到中國,得到明萬曆皇帝的款待。

利氏進貢了一座有驅動墜的鐵鐘,它每小時發聲4次。鐘身置於木櫃內,櫃身刻有龍飾,以鷹嘴指示用漢字寫成的時間刻字。後來西方進貢給清皇朝的鐘越來越豪華,如雕塑、材質上面鑲嵌的各種寶石等,工藝性及裝飾性在西洋鐘中都得到了直觀的、濃縮的、盡善盡美的體現。

西洋鍾是實用與藝術、科學與技術、東方趣味與西方藝術的結合。到了18世紀,清廷所用的鐘,無不手工精巧,而且鑲嵌了華麗耀目的寶石**等,都是西方使節爭相敬贈,以取悅天子的。於是更多代表性的造洋鐘技術得以在中國流傳。

2樓:武君建

西洋鐘早在16世紀中葉就來到中國了。據傳到了2023年,利瑪竇神父來到中國,進貢給明萬曆皇帝的是一座有驅動墜的鐵鐘,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貴者藏鐘,機械鍾是多種藝術文化和現代機械工藝的載體,韻味深厚,貴氣十足!

4樓:七夜西涼

嗯,到明末已經能模仿生產了

5樓:

對 後來李自成攻進京城後好像是打破了

中國最早的紙幣什麼時候出現,中國最早的紙幣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歷史滄瀾來回答,中國最早的紙幣是交子,在四川成都出現。北宋的商品經濟發達,所以,交子的使用也越來越廣泛,許多商人為方便,聯合成立專營發行和兌換交子的交子鋪,並在各地設分鋪。由於鋪戶恪守信用,隨到隨取,交子逐漸贏得了很高的信譽。隨著交子影響的逐步擴大,對其進行規範化管理的需求也日益突出。1004 10...

中國什麼時候進入5G

雷科技 5g手機什麼時候出來? 你我不是對的人 在廣州舉行的中國移動合作夥伴大會上,中國移動總裁李躍宣布,將於2017年開始5g大規模外場實驗。儘管中國進入4g只有3年,三大運營商4g的全面高速發展只有2年,但5g的加速部署預期似乎已經形成。各方對5g標準的制定事實上是互相妥協的心態,再加上我們看到...

最早的銀行設立於什麼時候,中國的最早的“銀行”起源於什麼時候?

銀刃 一般認為最早的銀行是義大利1580年在威尼斯成立的銀行。其後,荷蘭在阿姆斯特丹 德國在漢堡 英國在倫敦也相繼設立了銀行。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銀行得到了普遍發展。銀行在我國起源於唐朝,在唐宣宗時期 公元847 858年 蘇州就有 金銀行 出現。北宋嘉佑二年 1057年 蔡襄知福州時,作 教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