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是什麼?普通人和聖人有區別嗎?區別在哪

時間 2021-05-02 21: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通常會為瑣事煩惱,不能知道自己該幹啥以後幹啥 簡單的說就是 惑 。而聖人通常是達觀主義者,對人世間的事或者物已經看透了簡單地說就是脫離塵 世解惑了,這種人很多比如一些大富翁的追求對金錢乃至各種慾望已經淡化了他們追求的更多的是內心的平靜和安寧,所以會捐錢會有各種信仰,這種人不會刻意的作做 ,外界的干擾並不會影響自己,這是聖人的一種。還有一種自己沒錢但是還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人,這種人是傻但實際他已經不是和普通人在乙個層次,電視上經常**一些鄉村教師 赤腳醫生 ,你知道為啥他們會一直堅持不懈嗎因為他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獲得了別人的尊敬和群眾認可,我想即使沒**他們還會這樣幹,這就是小聖 不管乙個國家再強大或再弱小沒有這種人是不行的,所以電視台會**讓更多的人潛意識向善的一面展現出來,在國外乃至外星我想都會如此。

2樓:

他是有學問有道德的人

歷史上有 幾位聖人,聖人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

3樓:臉額

酒聖:杜康,夏朝帝王,傳說為酒發明者。 文聖:

孔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 史聖:司馬遷,字子長,夏陽(今陝西韓城)人,西漢著名的史學家和文學家,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一書的作者。

草聖:張旭,唐代書法家,他擅長草書,對舊隸的草體造詣更深。 醫聖:

張仲景,名機,南陽郡(今河南南陽)人,東漢醫學家,著有《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武聖:關羽,字雲長,河東解縣(今山西省)人,東漢末期蜀國大將,重義氣,精武藝,後人尊其為「關聖」、「關帝」。

書聖:王羲之,字逸少,晉琅琊臨沂(今山東省)人,是東晉時著名的書法家,主要傷口有《黃庭經》、《蘭亭序》等。 畫聖:

吳道子,陽翟(今河南禹縣)人,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有「吳帶當風」之美譽。 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三卷。

詩聖:杜甫,字子美,號少陵,河南鞏縣人,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4樓:昂艾赤雲露

簡單化。聖人只有一種只會把別人的痛苦帶走然後帶動別人走向成功

什麼樣的人才會被稱之為聖人?他跟普通人到底有啥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到晚思考人生,小事都能扯出大道理,到處給別人講心靈雞湯為生的人

6樓:

德才兼備,為人處事公平公正,他的一些行為可以教化世人,對世人有大功德者皆可稱為聖人。心中有七情六慾者皆為普通人。

7樓:

聖人這種稱呼早已超越黎民百姓,指被大多數人崇拜的人,或者有巨大才華的人。

8樓:兜裡有毛票

在別人眼裡,生活平凡,做事卻不平凡

9樓:戒色行者

有著大智慧型大毅力的人

聖人和普通的人區別是什麼呢?差距在那裡?

10樓:幽靈復古

我感覺聖人就是把普通人明白的道理給複雜的說了出來,然後普通人費盡心思去理解說的說的這些話。這就是聖人

11樓:故鄉的原風景韻

聖人應該是一種修煉者的境界吧,比如老子道家的一位祖輩

普通人坐在戰鬥機上是什麼反應,一個普通人坐在戰鬥機上是什麼反應?

新預天下 駕駛真實戰鬥機模擬空戰,勝出將獲得1萬美元獎金,一起來見識下 starlink大尉 如果是普通的平飛和起降,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映。但是如果戰鬥機進行大過載戰術機動,沒有經過訓練的普通人很容易頭暈,出現紅視和黑視現象。嘔吐什麼的都是小意思了。近視的可能出現視網膜脫落。 杭州消防叔叔 按照空...

明星也是普通人嗎,明星個普通人有什麼區別

要知道明星和一般人不一樣,明星和我們根本不是乙個世界的。還有,明星即使有qq號,也不會上線的,他們有多忙我們根本無法想象。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明星,每天早上很早起來工作,一天都沒有停下來的時間,晚上很遲收工,要是上一下網的話,還有很多粉絲找你說話,問這問那,太多人了,你給他回覆,沒時間給另乙個人...

明星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明星的生活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我來跟你談談情 1 明星非常的有錢。作為一個明星,他其實首先是需要有很多資金的,明星如果開工作室的話,就需要請一些工作人員,這需要資金的援助。接著,還要各種熱度 上新聞等等也是需要的,再加上出門機場接機什麼的,反正這是一個非常花錢的職業。簡單來說,當明星就像是做生意一樣,投入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回報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