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公尺奇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54:32

1樓:想太多蛋先森

大師之道,精益求精,學的不光是技術,還有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理念是對認識的集中體現,同時也是人們對教學活動的看法和持有的基本的態度和觀念,是人們從事教學活動的信念。教學理念有理論層面、操作層面和學科層面之分。明確表達的教學理念對教學活動有著極其重要的指導意義。

1.關注學生的進步和發展。首先,要求教師有「物件」意識。

教學不是唱獨角戲,離開「學」,就無所謂「教」,因此,教師必須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的思想。其次,要求教師有「全人」的概念。學生發展是全面的發展,而不是某一方面或某一學科的發展。

教師千萬不能過高地估計自己所教學科的價值,而且也不能僅把學科價值定位在本學科上,而應定位在對乙個完整的人的發展上。 2.關注教學效益,要求教師要有時間與效益的觀念。

教師在教學時既不能跟著感覺走,又不能簡單地把「效益」理解為「花最少的時間教最多的內容」。教學效益不取決於教師教多少內容,而是取決於對單位時間內學生的學習結果與學習過程綜合考慮的結果。 3.

關注可測性和量化。如教學目標盡可能明確與具體,以便檢測教師的工作效益。但是並不能簡單地說量化就是好的、科學的。

應該科學地對待定量與定性、過程與結果的結合,全面地反映學生的學業成就與教師的工作表現。因此,有效教學既要反對拒絕量化,又要反對過於量化。 4.

需要教師具備一種反思的意識。每乙個教師要不斷地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學行為:「我的教學有效嗎?

」「什麼樣的教學才是有效的?」「有沒有比我更有效的教學?」 5.

有效教學也是一套策略。要求教師掌握有關的策略性知識,以便於自己面對具體的情景做出決策,並不要求教師掌握每一項技能。

教學理念是什麼,教育理念是什麼

冬夏 基本資訊 半葉西方的教學科學化運動,在美國實用主義哲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影響的教學效能核定運動後,引起了世界各國教育學者的關注。20世紀以前在西方教育理論中佔主導地位的教學觀是 教學是藝術 但隨著20世紀以來科學思潮的影響,以及心理學特別是行為科學的發展,人們意識到,教學也是科學。即教學不僅有科...

樂高的教育理念是什麼,樂高教育理念是什麼 樂高是教什麼的

城市秋天 是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的理念。皮亞傑認為兒童認知發展是通過認知結構的不斷建構和轉化而實現的,即兒童在主動地探索外部世界過程中,通過同化功能,將探索的新知識融入原有的認知結構中 通過順化功能,不斷改變原有的認知結構,形成新的認知結構的過程。4c 顧問式的教育解決方案,即 聯絡 connect ...

學前教育課程的基本理念是什麼,學前教育課程理念指的是什麼

軍雨伯 學前教育課程的基本理念是以幼兒發展為本。課程應滿足每個幼兒對安全與健康 關愛與尊重的基本需要,並為幼兒提供平等的學習與發展機會 課程應與幼兒階段的學習特點與身心發展水平相適應,激發幼兒積極 主動地學習 課程應尊重幼兒學習與發展的個體差異,體現個別化教育 隴南校區周老師 學前教育課程理念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