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帝王獨自離去的詩,描寫帝王霸氣的詩句

時間 2021-05-02 21:53:29

1樓:清拉公尺

感懷又見桐花發舊枝,一樓煙雨暮淒淒。

憑闌惆悵人誰會,不覺潸然淚眼低。

層城無復見嬌姿,佳節纏哀不自持。

空有當年舊菸月,芙蓉城上哭蛾眉。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一句)

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留人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一部分)

破陣子四十年來家國,

三千里地山河。

鳳閣龍樓連霄漢,

玉樹瓊枝作煙蘿。

幾曾識干戈?

一旦歸為臣虜,

沈腰潘鬢消磨。

最是倉皇辭廟日,

教坊猶奏別離歌。

垂(一作「揮」)淚對宮娥。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

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

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清平樂別來春半,

觸目柔腸斷。

砌下落梅如雪亂,

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

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

更行更遠還生。

這幾首都是南唐後主李煜的詞。他是一位很有才華的人。他的詞,確實給他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偉大,所以後人對他的評價,除了作為曾經的國君,還被譽為「詞中之帝」「千古詞帝」。

望採納。

2樓:我早以看破紅塵

好像是叫東坡吟吧。不大確定。

傲世世間無天險,大江東去去不還。詩情弛騁大江北,畫... 不畏腥風吹血雨,豪歌一曲萬里晴,獨自遨遊何稽首?揭天掀地慰生平。

如果可以,請採納好嗎?謝謝

又見桐花發舊枝,一樓煙雨暮淒淒。 詩評有沒?

3樓:匿名使用者

「又見桐花發舊枝,一樓煙雨暮淒淒。憑闌惆悵人誰會,不覺潸然淚眼低。層城無復見嬌姿,佳節纏哀不自持。

空有當年舊菸月,芙蓉城上哭娥眉。」(李煜《感懷》)桐花見證了有情人之間生離死別的苦痛。南唐後主李煜與大週後娥皇的愛情可謂千古絕唱。

古代帝王多是後宮佳麗三千,很少能將全部靈魂寄託在乙個后妃身上的,更很少不變遷其愛情。而李煜之於大週後卻是萬千寵愛於一身。在歷代帝王中,恐怕只有李煜一人對亡妻表現出如此深摯的感情。

在煙雨迷濛中,我們彷彿看到李煜淚眼朦朧的倚欄眺望,懷念他最鍾愛的娥皇,慨嘆命運的不公,哀痛自己的薄命,當然據後世分析這其中也有他深深的愧疚之情。

快要離別回家的句子

描寫帝王霸氣的詩句

4樓:勵波蓬昭懿

《詠菊》黃巢

待秋九月八我花百花殺

衝香陣透安滿城盡帶**甲

急需一些古詩句!!!

5樓:事實事實事實市

含風的唐詩宋詞

(我打字打得好辛苦,請一定要珍惜我的勞動成果噢。)1、蘇軾的詞定風波

6樓:筱曉林悅

送嚴士元1

劉長卿春風倚棹闔閭城2,水國春寒陰復晴2。

求關於白樺的詩

喬微蘭門煙 白樺 我仰望你的風姿 流雲 我俯瞰你的身影 白樺 佇立只為守望你隔世的約定 流雲 輪迴只為赴約你今生的重逢 風起了.白樺 你還會回來嗎 流雲 只要有你存在 千年後.低語白蝴蝶 你是夢的魂魄 黑蝴蝶 你是花的精靈 白蝴蝶 白樺林蔭迴盪隔世的絕響 黑蝴蝶 藍天白雲流瀉今生的悠揚 白蝴蝶 沒有...

關於動物的現代詩,求關於動物的現代詩

雲淡天高,好一片晚秋天氣 有一群鴿子,在空中遊戲.看他們三三兩兩,回環來往,夷猶如意,忽地裡,翻身映日,白羽襯青天,十分鮮麗 2.老鴉胡適一 我大清早起,站在人家屋角上啞啞的啼.人家討嫌我,說我不吉利 我不能呢呢喃喃討人家的歡喜 二天寒風緊,無枝可棲.我整日裡飛去飛回,整日裡又寒又飢.我不能帶著鞘兒...

急求3首關於學習的打油詩,關於學習的打油詩

幽小鬼 1 1 11 2 21 3 31 4 41 5 5 關於學習的打油詩 沉思年少浪跡 其一 平時不用功,學習猛一松,考試直流汗,得個大零蛋!其二 運動場上似生龍,下課時候如活虎 上課的時候是睡覺的龍,考試時施展斜眼功。學生苦,苦學生,考試急白了少年頭,只混來一張畢業證。 學習並不難 平時別偷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