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自編的寫四季的詩各一首,自己寫一首關於一年四季的詩。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趙陽洋

春: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樹陰裡白沙堤。

夏:夏景

[明] 朱瞻基

景雨初過爽氣清,玉波盪漾畫橋平。

穿簾小燕雙雙好,泛水閒鷗個個輕。

秋: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山中雪後

鄭燮(清)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自己寫一首關於一年四季的詩。

2樓:重山繞霧霧自散

四季花春臨百花開copy,

夏風飄成苔。

秋來碩果降,

冬雪為君栽。

3樓:土壤蜜蜂

春天如花,讓人陶醉不已;

夏天似火,點燃了的人生;

金黃秋實,豐收吧豐收吧;

寒冬臘月,雪白霜春正來!

求一首寫四季的古詩【是一首詩,寫了四個季節】

4樓:皓凌

一首詩中寫了四個季節的詩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此四句原為宋朝無門慧開禪師所作的一首詩偈,錄入其評釋古代禪之公案的《無門關》一書。

詩中描述春天有百花,夏天有涼風,秋天有明月,冬天有白雪,而風、花、雪、月這些在不同時刻都能象徵著令人心境豁達之意的事物,便是開悟的人能夠保持淡定從容的綿綿無絕之力。

四季有四季之美,四季之交替,可能時時影響人的心境。四季流轉就在我們呼吸的每一瞬間,春花秋月,夏風冬雪,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5樓:策腳大仙

春遊芳草地,

夏賞綠荷池。

秋飲黃花酒,

冬吟白雪詩。

出自北宋汪洙所編《神童詩》,全詩很長,其中一段朱熹【四季】

春暖桃花遍地紅,

夏綠荷葉滿池中;

秋到丹桂香千里,

冬雪寒梅拌青松。

6樓:tk天空

春來喜看燕雙翩

夏至同賞並蒂蓮

秋風起處楓如火

冬雪飄飛漫九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微風徐來,春寒料峭。

烈日炎炎,荷出淤泥。

金秋十月,碩果累累。

北風呼嘯,雪棲樹梢。

8樓:暮雨主

懷念在四個季節開花

我聽見一個聲音

日日夜夜在歌唱

有什麼能夠遮擋

這棵樹婆娑的枝葉

是一道道連綿的傷痕

平靜漂洗過後浮塵盡失

一樹的疼痛

在我心頭盛開

最黑暗的街角

埋著最深的線索道路兩邊

長著那年秋天的蘆葦

命運之網誰能掙脫

有風的白天無月的黑夜

我總是走失在一片竹林中

我的思念在四個季節開化

歲月明亮的溪流

淘盡的盡是暗沙

一把忠貞的錘子晝夜打磨

誰在錘下碎裂成泥

又是誰在錘的鋒芒中

日益明亮漸漸成金

(不是古詩,但感覺寫得挺好,推薦一下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驚春清谷天,

夏滿芒夏屬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10樓:肆無忌憚沃柒

春景桃花隔岸紅,夏日荷葉滿池中,秋風丹桂香千里,冬雪寒梅伴老鬆.

​春水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鬆.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描寫四季的古詩各一首

11樓:火神之父

春: 唐 賀知章《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 楊萬里《曉出靜慈寺送林子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秋: 杜牧《秋夕》

冬: 柳宗元《江雪》

12樓:匿名使用者

7.鄉村四季圖

春,花香鳥語飄滿村。

細聽來,

句句是鄉音。

夏,村前村後一幅畫。

午飯後,

納涼大樹下。

秋,有朋來自五大洲。

東海岸,

相約看海鷗。

冬,佳節已在喜慶中。

大街上,

傳來爆竹聲。

描寫四季的現代詩各一首(每首四行)

13樓:晨光美

春 是誰,翻開嶄新的第一頁日曆,是雨中翩飛的燕兒?是雲端展翅的布穀?亦或是,辭舊聲中的聲聲炮竹?

又是誰,在乾枯的原野上撒下第一片希望,是黃土地上辛勤耕耘的老黃牛?是父親額頭邊被風霜浸染的白髮?亦或是,母親臉上被年輪班駁的皺紋。

只看見,一縷細雨和風從身旁飛過,就這樣,你俏嫩的臉頰被被杏花吹得粉豔,被桃花笑得火紅。就這樣,你把一個沉睡了千年的夢喚醒,開始踏下一個新的腳印。

夏 還沒來得及為你披上一件衣裳,太陽便把你的心窩晒得滾燙,承載著的春的囑託,你精心守護著第一個承諾。午後,烏雲遊走過整個晴空,然後,流下一滴感動的淚水,洗去了農人肩背上疲憊的灰塵。此時,枝頭剛凋謝的花蕾已經孕育出一個個新的生命,在蟋蟀的唧唧聲中,慢慢把身影拉長,拉長……莊稼地裡的人們,揮舞著被歲月啃缺的鐮刀鋤頭,以詩人的筆,寫一些遙遠的希望。

秋 送走夏日裡的最後一縷火熱的嬌陽,你牽了種子的手,一路攙扶著,走過兩個季節的長長短短。只為,遍地金黃中枝頭高掛的果實,和田野邊農人們憨實的笑靨。我分明看見,他們的雙眼中已經沁著欣喜的淚花。

終於,水田裡的穀穗,悄悄爬上曾經那一棵還是禾苗的頭頂,把葉壓彎;也把收割者的背壓彎,把扁擔壓彎。你用一份豐收後的容顏,慰籍農人們苦苦跋涉了許久的汗水。南飛的燕,也被你送走在落葉歸根後的樹梢,深情的吐出一絲絲白霧,掩沒它們歸家的足跡,只留給蔚藍的天空,一片悠長悠長的回憶。

冬 是誰,為三百六十天的最後季節劃上一個句號,是高山頂上紛落的白雪?是屋頂上刮過的那股寒流?亦或是,村莊裡行人身上厚實的棉襖。

又是誰,悄悄捲走昔日裡五彩斑斕的滿地繁華,是偷偷沉眠地下的蟲兒?是臃懶遲暮的太陽?亦或是,忙碌了一生的光樹丫?

再也看不到斜日裡翩飛的杏花,聽不到,紛紛揚揚的小樓細雨,滋潤誰家姑娘的心房。暮然回首時,你已兌現完最後一個承諾,抓一把未化完的白雪,灑滿整個大地,繼續領唱不老的歌謠。

在刺骨的風中,等待,等待……

等待下一個春的來臨。

14樓:銀翼001公爵

(春) 春曉 (夏) 小池

(秋) 山行 (冬) 卜運算元·詠梅

寫四季的自創詩歌?

求四季的古詩,求一首寫四季的古詩 是一首詩,寫了四個季節

皓凌 一首詩中寫了四個季節的詩句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此四句原為宋朝無門慧開禪師所作的一首詩偈,錄入其評釋古代禪之公案的 無門關 一書。詩中描述春天有百花,夏天有涼風,秋天有明月,冬天有白雪,而風 花 雪 月這些在不同時刻都能象徵著令人心境豁達之意的事物,...

寫四季的詩要詩意,寫四季的詩 要詩意 25

詩中春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

寫一首四季小詩!快很急的,寫一首自創的小詩,要押韻,快,急用

詩中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