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童趣的現代詩,寫一首關於春天的現代詩,要有兒童童趣,歡樂,要寫的栩栩如生,要寫的美一點。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張元

太陽的話

開啟你們的窗子吧!

開啟你們的板門吧!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進到你們的小屋裡。

我帶著金黃的花束,

我帶著林間的香氣,

我帶著亮光和溫暖,

我帶著滿身的露水。

快起來,快起來,

快從枕頭裡抬起頭來,

睜開你的被睫毛蓋著的眼,

讓你的眼看見我的到來。

讓你們的心像小小的木板房,

開啟它們的關閉了很久的窗子。

讓我把花束,把香氣,把亮光,

溫暖和露水撒滿你們心的空間。

2樓:1閃星

顧城的詩!

遠和近你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微微的希望

我和無數

不能孵化的卵石

壘在一起

藍色的河溪爬來

把我們吞沒

又悄悄吐出

沒有別的

只希望草能夠延長

它的影子

寫一首關於春天的現代詩,要有兒童童趣,歡樂,要寫的栩栩如生,要寫的美一點。

3樓:累吧扇打骨折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 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 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 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 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村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 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跪求11首既短又有童趣或既短又美的現代詩。

4樓:倬飛

顧城的詩!

遠和近你

一會看我

5樓:手機使用者

2. 周家夼

午後順著小河走,

河水清清,

在我腳下流。

水中石頭大如鬥,

石邊魚兒輕輕遊。

小小牧童竟怕羞,

赤身蹲在,

田邊和地頭。

口中喚著大花狗,

手裡牽著老黃牛。

求有童趣的現代詩,有童真童趣的現代詩

咯咯噠。咕咕。都出來吧小乖乖。藍天白雲 天色多麼好。咯咯 咯咯 咯咯噠。咕咕。小毛頭別亂跑。跑的遠了 媽媽看不到。咯咯 咯咯 咯咯噠。咕咕。兇惡的老鷹飛來了。別抓我孩子 跟你拼了。咯咯 咯咯 咯咯噠。偉大的王。我是王 偉大的王 他為自己戴上王冠。睡夢後醒來 自語喃喃。姐姐在一旁偷笑。她最了解弟弟的偉...

急求一首現代詩,求一首現代詩

徐志摩的 再別康橋 或席慕容的 如果 求一首現代詩 撲撲撲撲 古詩可以嗎?可以的話我有 太委屈你悖離我們諾言獨身而去 我當時雖然很生氣 卻沒有怪你 誰叫愛情她不講道理 我想要一個好好的理由分離 至少可以讓我安心地去 你不回答沉默不語 我沒有怪你 既然都已經成為結局 我向你索要我的東西 不是我小氣 因...

一首關於奉獻的現代詩,一首關於奉獻的現代詩 50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我會生活在黃土高坡上,和我的綠葉夥伴兒們一起保護它,保護我們的土地媽媽。我會盡自己的全力抱住它,不讓它被河水沖走,不讓它被風沙捲走。也許憑我自己的力量,還不能完成這件重大而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還有我的綠葉夥伴兒們,還有大樹伯伯。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把土地媽媽保護好的。也許有一天,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