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設計如何體現童趣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新野旁觀者

乙個好的幼兒園,乙個能夠得到幼兒及家長認可的幼兒園,除了在幼兒師資力量上有著獨特的優勢外,幼兒園設計的好壞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標準。而幼兒園設計除了材料和色彩的使用外,還要能夠體現童趣,能夠吸引孩子,那麼在幼兒園設計中應該如何體現童趣,如何吸引孩子注意力呢?

1、幼兒園設計裝飾的核心內容是能夠引起幼兒喜歡和關注的重要條件,將幼兒園設計造型形象擬人化,通過把那些非人類的形象賦予人物的表情、動作、服飾等,更能增加親切感。

2、將形象的特徵和精神風貌進行誇大或縮小,如大的更大、機靈的更機靈、笨拙的更笨拙等。對形象進行再創造時,一定要仔細分析形象的典型特徵和性格,這樣才能表現出更具形象精神、特徵的新形象來。

3、在幼兒園設計進行造型創設時,應該充分考慮兒童的審美情趣,形象造型的稚氣、笨拙往往引起幼兒的喜愛。

4、在對形象動態的造型中,要充分考慮形象的精神、性格與面貌。在乙個情景中,根據畫面情節選擇合理而又富有創意的動態形象,以增強畫面的情景氛圍。

幼兒園的服務物件是幼兒,因此能夠最大限度的滿足幼兒需求的同時在保生方面有著自己的獨特之處才是一所幼兒園的成功,幼兒園設計在幼兒園的成功之路上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2樓:我看社會百態

一,形式。幼兒容易將自己的看到的事物簡化成乙個簡單的符號,在此基礎上,兒童會產生對環境事物的認知。因此,幼兒園的景觀環境設計形式可以選擇讓孩子看到他熟悉的影象和符號。

可用的符號包括:積木,童話世界,可愛的動物等。

二,色彩。幼兒園的景觀設計應使用高亮度和高純度的色彩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主色調以溫暖色為主,可以喚起兒童活動的熱情,區域性使用冷色調可以減少審美疲勞。

小孩比較喜歡紅色,紫色等暖色,更喜歡飽和度更高的原色。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對顏色的偏愛會從暖色逐漸向冷色轉變。

三,兒童活動空間。兒童的視覺能力和感知心理與成年人的差異較大,應根據其身高和視野設計乙個符合其行為習慣的小尺度空間。

四,大門。在幼兒園的設計中,大門是幼兒園給人的第一印象,它在展示幼兒園形象中起著最直接的作用。成功的大門設計是幼兒園景觀設計的關鍵之一。

通過鮮豔的色彩和形態抽象處理的大門造型設計界定兒童使用空間的屬性。

凱司的使命:創造孩子最喜歡的生活場所和生活方式。

幼兒園走廊怎麼設計幼兒園走廊設計技巧

華德幼兒園設計 走廊的設計要具有突出的表現力,從而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增加傢伙在那個對幼兒園的好感,在走廊裝飾中除了要體現美感性和教育性外,還要注意融入學校特有的文化與小朋友的喜好,可以通過新穎的方式展現出來。在裝飾設計上要把握整體的效果。 樓梯功能描述 室內樓道是連線不同室內之間的乙個紐帶,為園所...

幼兒園空間設計裝修方案,幼兒園空間設計的策略是什麼?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希望,孩子的成長關係重大,我們期待孩子有乙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幼兒園設計中,應該遵從幼兒的年齡段考慮到孩子的個性特點和成長的需要,在設計尺度的把握以及空間分割,空間表情等方面最大限度的滿足兒童生理及心理的需要。幼兒園空間設計的策略是什麼?遵循安全 環保 可造價 可實施等等理...

如何進行幼兒園教學設計,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中公教育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畫。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教學設計要從 為什麼學 入手,確定學生的學習需要和學習目標 根據學習目標,進一步確定通過哪些具體的教學內容提公升學習者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