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走廊怎麼設計幼兒園走廊設計技巧

時間 2021-05-05 21:41:49

1樓:華德幼兒園設計

走廊的設計要具有突出的表現力,從而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增加傢伙在那個對幼兒園的好感,在走廊裝飾中除了要體現美感性和教育性外,還要注意融入學校特有的文化與小朋友的喜好,可以通過新穎的方式展現出來。在裝飾設計上要把握整體的效果。

2樓:

樓梯功能描述

室內樓道是連線不同室內之間的乙個紐帶,為園所人員以及幼兒提供通行。

走廊設計目標

1.教育目標

① 將安全與保育結合起來,積極發揮教育作用,達到安全目標,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

② 建立良好的常規,減少不必要的管理行為,逐步培養幼兒的自律。

③ 幫助孩子形成安全意識,將問題、隱患消除在萌芽中。

④ 促進兒童認知發展的教育價值,在感知高度和深度過程中初步積累方位感。

⑤ 促進身體運動協調能力,促進行走技能等大肌肉運動能力的發展。

2.色彩上

① 樓梯上適宜用一些簡單的單純色彩,過於跳躍和活潑的色彩會分散幼兒的注意力,通過色彩和採光共同產生明亮通透的效果,達到安靜有序。

3.造型上

① 造型上,樓梯設計可以與建築的整體設計構思相一致辭或不同。但無論怎樣,其獨特造型的構成方式,在建築中所起到的作用,在空間構造上如流動的音符一般跳動在建築空間內。

4.內容上

① 樓梯要具有導向性功能,結合色彩營造簡潔明瞭的風格,保護和增進幼兒的身心健康,使幼兒免受傷害。

樓梯設計思想

樓梯是聯絡垂直方向上各層的交通,有疏散**的作用。同時,它也是幼兒園展示特色、表現教育藝術的有效平台。樓梯設計要使樓梯達到實用性和藝術性的雙重目標。

樓梯設計要符合幼兒年齡特點,減少幼兒發生傷害事件。通過學習如何正確的上下樓梯,提高幼兒的四肢協調知覺能力。

樓梯設計方法

1.布局

① 一般情況下,幼兒園主體建築應設兩個樓梯,主要樓梯在們廳內,另一樓梯為疏散樓梯,應與主樓梯拉開距離布置,樓梯形式應採用普通的折跑樓梯,樓梯的寬度不小於1.2m,避免擁擠。

② 樓梯設定的數量、寬度、位置和形式應滿足使用要求,符合防火規範規定。

③ 室內樓道在處理幼兒園室內交往空間的相互關係時,不論在水平還是垂直方向上的空間,應該要方向明確,使幼兒憑感覺也能也能掌握自己的進退。

④ 樓梯間應有直接天然採光。疏散樓梯嚴禁使用螺旋形或扇形踏步。

⑤ 主樓梯一層樓梯間兩跑階段的下部空間若不做處理,不但空間形態不美觀,且有可能藏汙納垢,幼兒進入則可能發生碰頭危險。可通過藝術手法使之成為景觀空間。可設定小水池,魚缸等室內園林小景。

也可通過放置大型積木造型點綴。

⑥ 次樓梯一層梯段下部空間可用實牆封閉作為儲物空間。

2.材料

① 樓梯地面鋪設材料以木質或pvc防水材料為宜,以防止弄濕後地滑,並在踏步面前緣作防滑處理。

幼兒園樓梯走廊布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3樓:為你開愛

你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幼兒園走廊設計要連貫通暢,盡量保證走廊的寬度在1.2公尺以上。邊上的圍欄最好是密封型的,圍欄高度不能低於1公尺,圍欄在體現建築特點上有一定的作用,因而造型要多樣且具有幼兒園特點。

可打破傳統的平直封閉形式,有凹凸變化,可增加圍欄的趣味性,也可以設計成上部分通透、下部分封閉的形式,但要防止幼兒攀爬兩邊牆面。當走廊寬大時,在不影響通道功能的前提下,可安排適當的活動區域,兩邊的牆面上可根據區域環境進行相應的裝飾、布置。當走廊僅作為通道時,也應在牆面上裝飾一些適合幼兒認知特點,富有童趣性的圖案。

二、走廊根據面積大小可安排適當的活動區域,兩邊的牆面上可根據區域環境進行相應的裝飾布置,走廊牆面裝飾一般選擇適合幼兒認知特點,富有童趣性的圖案。樓梯要設計合理,每一台階應低於15厘公尺,樓梯傾斜度應在24-27度之間,方便幼兒上下。台階表面要做防滑處理,每一台階邊緣要磨成半圓角,邊上要設定欄杆,並在合適的位置加裝幼兒扶手杆。

也可以將樓梯做成滑梯式,增加幼兒上下樓梯的樂趣。

三、樓梯欄杆可選木製或不鏽鋼製作。造型簡潔,也可以在扶手縫隙中間做上幼兒喜愛的動物、植物的形象以減少樓梯扶手縫隙太大造成的可能危害。欄杆色彩以單色為主,不宜塗太豐富的顏色,樓梯錯層間隙要做安全防護網,避免幼兒不專注上下樓梯,發生安全事故。

在施工時也要保證環保材料的環保要求,制止有毒物質對幼兒身體造成傷害。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幼兒園走廊怎麼布置好 幼兒園走廊布置的方法

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4樓:土巴兔裝修

幼兒園走廊作為孩子們課外活動的主要場所,在細節以及內容布置方面,都應該得到重視。幼兒園走廊的裝修設計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主要注重材料的安全、色調的選擇以及細節的安全考慮。

幼兒對危險的認知不足,攀爬、打鬧容易導致安全事故。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在這一點上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室外的的走廊,圍欄的高度最好超過一公尺,並且採用密封的結構。

室內的走廊,不要使用階梯式的設計,避免兒童登高跳落造成傷害。如果有突出的設計,做好弧度處理,不要留有尖角。

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的材料是其中的重點,關係到幼兒的身體健康。油漆要選擇無刺激性氣味、無毒、優質的天然產品。室內過道可以選擇用甲醛達標的木地板,室外走廊可以選擇塑膠地板進行拼接,能有效地防滑,避免幼兒在過道上滑倒,也可以緩衝傷害。

幼兒大多喜歡明亮、繽紛的色彩,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也要考慮到這一點,採用飽和度高的暖色調作為主色,大面積的色彩噴繪,呈現乙個美麗多彩的走廊。同時,暖色調能夠讓人們有乙個愉悅的心情,暗色調過多會讓人心情沉悶。走廊設計要考慮色彩的合理運用,造就乙個活潑、歡快的色彩氛圍。

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還要考慮到牆飾的內容選擇。可以使用一些增加認知的**和書本,在幼兒的課餘時間增長知識。也可以使用幼兒的主題設計作品,來增加幼兒的自信心,以及對學校的歸屬感。

同時,幼兒園走廊也是宣傳學校的地方,可以懸掛學校的教學理念以及教育特色。

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不僅僅要考慮到漂亮、空間的連貫一致,最主要的還是幼兒的安全防護出發。所以,不管是在走廊的設計還是材料的選擇上,都應該注重品質。乙個安全、有活力、細節完善的幼兒園,家長才會放心把孩子送來接受教育。

幼兒園走廊環境布置方案要怎麼寫

5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幼兒園走廊環境布置方案:科學規劃、布局合理 任何乙個具有特色的幼兒園都蘊含著設計者在美學、使用功能以及在主體結構的諸多因素,設 計裝修時必須符合要求

信譽好的幼兒園設計公司哪家強,哪個幼兒園設計公司的口碑比較好?

現在的設計公司很多,但真正懂幼兒教育空間設計的不多,雖然很多幼兒園會設計,但是完全不會站在幼兒的角度去設計,像華德裝飾設計就是很不錯的選擇.更多的是考慮幼兒的角度去設計 幼兒園籌備期往往事務繁多,投資人經常感覺時間不夠用。這時候,如果不幸遇上新手施工隊,那簡直就是災難,協調 開會就會占去大量時間,更...

幼兒園空間設計裝修方案,幼兒園空間設計的策略是什麼?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希望,孩子的成長關係重大,我們期待孩子有乙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幼兒園設計中,應該遵從幼兒的年齡段考慮到孩子的個性特點和成長的需要,在設計尺度的把握以及空間分割,空間表情等方面最大限度的滿足兒童生理及心理的需要。幼兒園空間設計的策略是什麼?遵循安全 環保 可造價 可實施等等理...

幼兒園的設計有什麼需要注意什麼,幼兒園設計師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 在環境設計上,要抓住孩子們的身心特點,利用原有的環境佈置,確保材料與環境的安全。2 在佈局安排上,要充分考慮空間的合理安排,尤其是功能性問題上,要根據孩子們的特徵,做好整體的佈局。3 就視覺而言,孩子們對色彩的感知性強,因此色調的選擇要符合孩子們的心理預期,提升孩子們的好奇心和愉悅度 興奮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