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教案身體的秘密怎麼寫,幼兒園大班英語body身體的教案怎麼寫

時間 2021-05-05 11:31:1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tiger2239

活動名稱|大班健康活動:小飯粒旅行記|

設計思路|《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明確指出:「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幼兒健康教育的目的在於幫助幼兒提高對健康地認識水平、增強幼兒獲取健康的粗淺意識、培養幼兒的健康行為。

跟新綱要的指導內容,大班幼兒身體生長發育教育的目標是初步認識身體的主要器官,如腸胃、大腦等的功能以及其保護方法。|學前兒童對自己的身體感興趣,常借助日常生活環節而予以探索,是他們學習認識自己的一種重要方式。在幼兒生活活動中我發現,幼兒在進餐中狼吞虎嚥、不愛漱口、飯後劇烈運動等現象尤為明顯,嚴重影響了孩子們的身體健康。

為了讓孩子們能自覺養成良好的進餐和餐後習慣,我為孩子們準備豐富的活動材料,讓他們通過活動認識各種消化器官以及相關作用,從而萌發和建立初步的保護自身器官的意識,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衛生常識,並通過幼兒生活的每乙個環節滲透教育。|

活動目標|1.認識人體的基本消化系統,知道各消化器官的位置及功能,有初步保護自己消化系統的意識。|2.

有良好的觀察、傾聽、合作習慣,大膽與同伴交流,共享探索的方法,能同伴小組協商解決問題。|3.有興趣探索食物在人體內的旅行,願意和同伴一起在活動中探索各種消化的奧秘,體驗獲得知識的快樂。

|活動重點|認識人體的基本消化系統,知道各消化器官的位置及功能。|活動難點|從生活經驗中感知和體會各種保護消化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大班下學期健康活動:身體的秘密

活動目標:1、激發幼兒探索人體的興趣,初步了解人體內部各器官的名稱及其主要的功能。2、引導幼兒知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利於身體健康。 活動準備:人體模型圖

活動過程:

一、 通過教學掛圖引出主題。

1、教師出示觀察掛圖,引發幼兒的興趣。

教師:瞧,今天老師帶來了一種關於什麼的掛圖?(人體模型的掛圖) 引導幼兒觀察掛圖,了解主要器官的位置,並相應地在自己的身體上找到它的位置。

教師:我們來看看這幅掛圖是關於什麼內容的?教師小結:

這張掛圖是指我們身體內的各部分器官,我們的身體裡裝滿了各種各樣的器官。有肺、心臟、胃、肝、小腸、大腸、腎等。(邊說指向相應的部位)

二、 教師逐一介紹身體各部分器官。

1、認識人體器官——肺。教師:小朋友你們看這個就是人體的肺,你們知道肺有什麼作用。

(讓幼兒自由講述)教師小結:肺是人們氣體的交換站,它位於人體胸腔左右各一片。如果沒有它人就無法呼吸了。

(教師將模型中的兩片肺取下讓幼兒觀察並加深印象。

2、認識器官——心臟。教師:小朋友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它的形狀怎麼樣?(心臟就像桃子,我們的心臟就只有我們自己的拳頭那麼大,位於我們的胸腔中部偏左)(出示心臟)你們知道心臟都有什麼功能嗎?(讓幼兒講述)教師小結:

心臟能維持血液迴圈,它把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通過血液輸送到全身,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吃飽喝足。

3、認識器官——-胃教師:你們知道我們每天吃進去的東西都跑**去了嗎?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通過腸道運到了胃裡。

你們知道胃有什麼功能嗎?(教師出示胃)教師小結:我們吃的食物都是在胃裡被磨碎的。

磨碎的食物的事物就更容易被小腸吸收。大腸不能吸收營養,人體的大便是在大腸內形成的。

幼兒園大班英語body身體的教案怎麼寫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雙語教學活動設計:my body(我的身體)

活動名稱:my body

活動目標:

1、 會用英語說出自己的身體部位:toe, foot, arm, head, leg, hand…

2、 能根據指令及時指出身體部位。

活動準備:身體部位的**

活動過程:

一、教師出示身體部位的**,幼兒學習單詞stomach, foot, arm, head, leg, hand…

1、 教師先結合**與自己的身體,說出乙個單詞,先讓幼兒猜一猜,這是什麼?

2、 幼兒猜出是身體的哪個部位後,教師在讓幼兒回憶它用英語示怎樣來表達?

二、遊戲:聽令指位

1、教師講解遊戲規則:幼兒根據教師用英文說出的身體部位,及時在自己的身體上指出。

2、幼兒分組進行遊戲比賽。

三、幼兒自由遊戲

請個別幼兒上來喊指令,其他幼兒進行指位。

幼兒園大班周計劃活動表怎麼寫,大班幼兒園周計劃表怎麼寫

啊珍 每個園的周計劃都有 的,就像課程表一樣的,你按上面的格子和你下週要上的課程一一對應就行了啊! 是不是就是寫下一週每天的運動學習情況啊,不過要有計劃的 啥名字好呢呢呢 本週主要教育目標 1 瞭解天氣對人類的影響,初步瞭解白天和晚上的形成。2 繼續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做好值日生的工作。3...

幼兒園大班安全教案,有壞人闖入怎麼辦

五月初 活動過程 一 情景表演 陌生人來了 情景 一 請一位家長裝扮成陌生人,主動與媽媽不在身邊的明明說話,告訴明明 我是你媽媽的朋友,你媽媽在那邊排隊買東西,叫我過來帶你去找她。情景 二 請另一位家長裝扮成外婆模樣 小朋友,還認得我嗎?我是你們家的鄰居,你媽媽突然有急事,讓我把你帶回家,晚上來我家...

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對他的教導,在學習上給他很大的幫助。學校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臺,使我們家長能更好的瞭解他在學校的情況,並能及時的溝通。比如 我的孩子 的報告冊和您寫的評語和意見我已經認真拜讀。能夠取得進步,完全是您對他的教育和關心,我們非常感謝。我們對孩子在德智體等方面的教育一直抓得比較緊,他在家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