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會和媽媽走散怎麼辦教案,幼兒園安全教育教案和媽媽走散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騰訊企業郵箱人工客服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和媽媽走散之後》,並知道走散之後應怎樣做。

2、要求幼兒和媽媽走散之後,想辦法怎樣才能聯絡媽媽。

3、教育幼兒要大膽、不要心慌。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理解故事內容,並能連貫講述故事。 難點:如果外出走散,自己想辦法聯絡媽媽。

活動準備

《和媽媽走散之後》的**

活動過程

一、激趣引入-----用談話形式來吸引幼兒,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及主動性。

一個星期天,一個叫花花的小朋友和媽媽去公園玩,公園裡人山人海,真熱鬧。那個小朋友跑到這看看,跑到那看看,不一會兒就找不到媽媽了。

二、出示教學**,採用直觀教學去幫助幼兒理解故事內容。

1、分段講故事

我運用了直觀方法和提問法,把故事進行分段講述,先通過觀察鼓勵大家大膽表達。

2、通過交流討論和媽媽走散之後的原因?在人山人海的地方不能獨自離開媽媽,並引導幼兒深入分析故事領悟自己識保護自己。

二、操作法

在這個故事中,讓幼兒通過故事的經過理解,從今以後,在人山人海的地方儘量不要參與。

教學反思

讓幼兒先觀察**,再聽講故事,小朋友,出門的時候一定不能離開媽媽的視線,不能讓爸爸媽媽為我們擔心!萬一和爸爸媽媽走散之了,不要亂跑,要想辦法和爸爸媽媽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的形式不拘一樣,內容詳略也不一,有經驗的教師可以寫簡案,新教師要寫詳案.一般說來,教案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教學課題(2)教學目的(3)課時分配(4)授課型別(5)教學重點、難點及教學關鍵(6)教學手段、教具(7)教學主要方法(8)教學過程(9)板書和板畫的設計(10)課後分析及教學參考資料.

幼兒園安全教育教案和媽媽走散了怎麼辦

中班社會我和媽媽走失了教學反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二、1、引導幼兒討論:豆豆迷路了,他怎麼做的?這樣會出現什麼後果?並說一說如果自己遇到了這樣情況時應採取怎樣的做法,引導幼兒明白遇事要動腦筋。

2、幼兒討論,說出自己的看法,並進行簡單記錄,教師將幼兒的記錄進行整理、張貼、以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

3、開展“有獎竟猜”遊戲,可將幼兒分為男女兩方,提問問題,幼兒迅速且較完整的說出想法,答對的一方可獎一朵小紅花。

(1)在商店裡,不小心和家人走失了,你該怎麼辦?

(2)在城市迷了路,你該怎麼辦?如果有人強迫帶你走,你該怎麼辦?(可以根據路標、路牌和公共汽車的站牌辨認方向和路線,還可以向交通民警或治安巡邏民警求助。)

(3)在農村迷了路,你該怎麼辦?(應當儘量向公路、村莊靠近,爭取當地村民的幫助。如果是在夜間,則可以循著燈光、狗叫聲、公路上汽車的馬達聲尋找有人的地方求助。)

(4)在幼兒園跟父母走失了,你該怎麼辦?

三、教師小結,活動結束

1、小朋友們平時應當注意準確地記下自己家庭所在的地區、街道、門牌號碼、**號碼及父母的工作單位名稱、地址、**號碼等,以便需要聯絡時能夠及時聯絡。

2、如果迷失了方向,要沉著鎮靜,開動腦筋想辦法,不要瞎闖亂跑,以免造成體力的過度消耗和意外。

你和媽媽上街散不,和媽媽走散了,找不到媽媽了,你該怎麼辦呢、把你的辦法寫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bai走散過,當時在買du

便宜的東西zhi

,人很多,我使勁兒叫媽dao

媽她都不理我,我版就氣權到了,自己一個人就顫顫悠悠的走了回去,當時還沒讀幼兒園呢,好小哦,我連路都沒走穩,我回家沒門鑰匙,想回去又回去不到,還在樓梯口撒了泡尿,然後走到門口去等媽媽,媽媽來了,居然直接給了我一巴掌,當時我真的好氣,心裡就一直在罵,哭的好傷心哦,我真的好委屈,咋會有這樣的媽啊。我自己叫他那麼多聲不理,現在居然還敢打我,這件事我記得清楚得很,因為我媽媽後來一直在提!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周圍有沒有一些店 有就進去打** 如果我有手機就自己打

6樓:快樂晶焱

可以告訴警察叔叔說我的媽媽。找不到了,幫我打一下**。

一天小紅和媽媽去公園玩一不小心她和媽媽走散了怎麼辦?寫出三種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原地等媽媽回來找。2,找**給媽媽打**。3,在去門口的路上尋找。4,實在找不著自己回家。

你和媽媽上街散步、和媽媽走散了、找不到媽媽了、你怎麼辦呢?

8樓:尋道驚鴻

打她**,打不通再打親戚朋友**或者她的好朋友的**,都找不著就找來姐姐姐夫老婆,我們分四個方向去找她老人家,再想想她可能去哪了!超過24小時,到派出所報人口失蹤。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有手機嗎?打**啊!如果她沒**,你就在你們走散的地方等,她會比你還急著找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

大班社會《著火了怎麼辦》課件,大班社會教案 《著火了怎麼辦》

活動目標 1 知道火災帶給人們的傷害,增強防火意識。2 了解著火時簡單的自救方法,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活動準備 1 幼兒課前記住自己的家庭位址及 號碼。2 安全出口的標誌。3 幼兒用書。4 著火了 活動過程 一 可怕的火災。1 師生交流火災給人們帶來的傷害。2 討論 為什麼會發生火災?火災會帶來哪些可...

幼兒園大班安全教案,有壞人闖入怎麼辦

五月初 活動過程 一 情景表演 陌生人來了 情景 一 請一位家長裝扮成陌生人,主動與媽媽不在身邊的明明說話,告訴明明 我是你媽媽的朋友,你媽媽在那邊排隊買東西,叫我過來帶你去找她。情景 二 請另一位家長裝扮成外婆模樣 小朋友,還認得我嗎?我是你們家的鄰居,你媽媽突然有急事,讓我把你帶回家,晚上來我家...

幼兒園大班安全教育教案有壞人闖入怎麼辦

最愛秋天的傳說 活動目標 1 知道有壞人闖入幼兒園自己該怎麼辦。2 能夠根據情況選擇正確的應對方式保護自己。3 通過情景表演,體會在面對危險時要機智勇敢。活動準備 教學掛圖。活動過程 1 活動匯入 教學掛圖。教師出示掛圖並提問 1 教師 如果有壞人進了幼兒園,小朋友該怎麼辦?我們一起看看飛飛是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