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嗎?需要辦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7-04 23:11:26

1樓:仇翠花運寅

普通人也可以去美國打工,需要辦理護照和簽證。

一般來說,具有以下基本條件,都可以選擇出國打工:

1、初中以上學歷,18歲以上,男、女均可。

2、有一定的專業特長(如熟悉機械加工、電子裝配等),能吃苦耐勞,服從管理,有團結互助的集體觀念。

3、遵紀守法,能申領護照,無犯罪記錄,無不良出國動機。

4、屬自願報名,但須經父母、愛人等親屬同意。

5、能出國。

6、報名時,一般應能提供以下材料(需真實、有效)身份證、戶口本、畢業證、2寸彩色相片、體檢表、其他必要的材料。

護照是本國公民進出國境或到外國留學定居時由本國發放的一種證明公民身份合法的證件。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一般我們出遊或留學或定居都是辦的普通護照。

簽證(visa)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

護照和簽證都時候在當地的公安局或派出所的出入境處辦理,可以提前到公安局派或派出所進行諮詢辦理護照和簽證所需的材料和流程,然後根據他們的要求進行辦理即可。

雖然目前隨著改革開放和各國對境外務工的要求越來越低,但是出國務工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首先,你需要做好心理準備,畢竟是到國外進行打工,那麼就要背井離鄉去到異國他鄉進行長期的工作。出了國之後就不像在國內一樣,想回家就回家。

因此,出國務工首要的是克服心理。

其次,在國外務工,美國的環境還算是可以。但依然存在一些****,專門專對中國人下手製造恐怖事件。因此,對於這方面的話,還是國內相對安全。

國內的槍支管制刀具比較嚴格,因此也對於槍支事件也是基本沒有的。

2樓:山成褒庚

可以,需要護照和簽證。

護照(passport):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簽證(visa: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簡而言之,護照是在國際上的身份證;簽證是允許入境你要去的國家的證件。有護照不一定能出國,但是必須有護照來證明身份。

要想去另一個國家必須獲得其國家的簽證。

現在我們知道了簽證是出國的必須品,也就是說要去美國必須首先去本地公安局辦護照,然後千萬美國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

目前可以提供中國公民申請非移民簽證的使領館有:北京,上海,瀋陽,成都,廣州五處。

接下來我們詳細講解下美國簽證的種類及辦理方法。

美國簽證種類從a-r類,加兩類無**簽證共計二十種,然後可供我們普通國人辦理的簽證無法就是b類及f類,也就是商務、旅遊、訪友、留學、探親等等。

其他類簽證普通人無法辦理,比如a類是供外交官使用,o類供著名演員演出使用,h類提供給專業員工使用,這裡不一一列舉。

首先你申請的是正規簽證去美國的,只是你在到期後還打算依然滯留在美國,如果長期待的話可以申請美國綠卡。

綠卡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難申請,難的是那些不想花律師費的人。如果富裕可以花五千多美金請律師辦理,高效且簡單。這樣,沒有任何缺陷,也無漏洞可查。

因為綠卡申請過程中,你在美國已經有合法身份了,因此也不存在黑工等說法。

3樓:薩萱樑子

可以的,需要護照和簽證。出國手續包括國內手續和國外手續。

國內手續主要包括:護照、籤出境證明、培訓證等,去有的國家和地區還要打預防針,以免得傳染病。

去美國之前前期需要準備材料和條件:護照戶口本

(結婚證有要提供,沒有不要提供)51*51cm白色彩低**、提供國內在職證明、存款提供5-10萬、假如沒有可以指導您操作,前期準備工作做完找一個***辦機構填寫ds160申請**

,然後繳費約號,最後面籤,面籤當天可知道結果。

注意:美國屬於面籤國家,前期千萬不能提供假材料去申請,以免永久拒籤,主要你的拒籤記錄是永久記錄的。面籤之前一定要進行專業培訓,或諮詢***辦機構諮詢在辦理。

只要你申請的是正規簽證去美國的,你在到期後還打算依然滯留在美國,如果長期待的話可以申請美國綠卡。綠卡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難申請,難的是那些不想花律師費的人。

如果富裕可以花五千多美金請律師辦理,高效且簡單。這樣,沒有任何缺陷,也無漏洞可查。因為綠卡申請過程中,你在美國已經有合法身份了,因此也不存在黑工等說法。

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嗎?有什麼要求嗎?

4樓:別搶我題啦

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要求是需要有合法的美國工作簽證。

去美國打工的主要有以下三種人:

一是在國內事業有成,餘生不用工作也不愁吃穿的人,他們可以自由在美國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條件而不懼工作的壓力。二是在國內進城務工的人員或者在國內本就從事低階技術和體力勞動的人。最後一種就是技術性人才,因為美國相關政策,使他們移民美國變得非常容易。

據瞭解,華裔移民在美國從事的工作,排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擔任餐館廚師,從事這一職業的男性佔來自大陸男性勞動力大軍的13.4%,甚至高於後兩項人數的總和。其次是計算機軟體開發等相關領域,就業人數佔到8.

2%。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員,就業人員佔5.1%。

華人移民外表光鮮亮麗,但有很多中國人到美國後只能從事很低端的工作。紐約的大街小巷密佈著很多很多的美甲店,對於學歷較低的那些中國新移民來說,這是一個很自然的選擇。這個行業大多數為韓國移民壟斷,美甲工人則主要是韓國人、中國人和說西班牙語的拉美移民。

在美國,中餐館可謂是遍地開花,你可以看到各種菜系在美帝的大地上吸引四方食客,東北,四川,廣州,湖南.....應有盡有。由此也為中國人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

每年都會有大量的中國人湧入美國,而且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中國人到了美國最懷念的就是那口家鄉的味道。所以從來不用擔心沒有客人,況且美式中餐在美國人中也非常流行了。

美國物流行業迅速發展,一部分得益於**的盛行,從嬰兒用品、衣服、奶粉、保健品到名牌包包、大牌化妝品,發展之勢如火如荼。但這些物件如果走美國郵政的話就太貴了,所以伴隨著**發展起來的還有專門針對從美國到中國的物流。

雖然生活在美國,但是還有很多中國人的英文不好。瞄準了這部分人的就醫需求,一部分醫生選擇漂洋過海,來美國開診所了。不過有點難度的是中國的行醫資格證美國不認可,所以要重新考。

但相對應的,要求高,自然收入也相當不菲,社會地位也高。

總而言之,任何一個國家都存在多種多樣的工作種類,身居何位主要還是取決於個人能力的不同。 再者,工作也無分高低貴賤,只要有合法的身份,平等的職業選擇都值得尊重。

5樓:花無缺

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但是去國外打工要有國外的經濟擔保人給你提供擔保,一般你要先付錢給他,他會給你提供工作機會,其次你的簽證會有一定的期限,比如說2年期,而且工作要在特定的地點,不能變動。

6樓:金牛為

普通人能去美國

打工,但是有一些要求,如果不滿足要求,是不能去美國的。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的要求是:

1、能做體力勞動

國內進城務工的人員或者在國內本就從事低階技術和體力勞動的人。因為美國針對社會底層的福利相對國內來說還很不錯,且藍領的工資不低,比如美甲行業,曼哈頓美甲店的美甲師一個月掙6000美元,普通美甲師一個月也可以掙到2、3000美元。

2、會技術

最後一種就是技術性人才,因為美國相關政策,使他們移民美國變得非常容易。相反,在國內事業小有所成的人,大部分初到美國都會經歷語言和資歷認證等問題,通常很難再獲得以前的社會地位,因此,社會地位會比在國內降低很多檔次,心理落差會很大。

3、會英語

去美國打工的人,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的,要想很好的在美國生活下去,就必須要學好英語。如果學不好英語,你出門連菜都買不了,美國的中國菜是很貴的,不可能天天都出去買,長時間吃不到中國菜,生活在異地的人會十分的難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美國務工需要辦理

簽證去美國可以通過辦理三種簽證。包括留學簽證、商務簽證、旅遊簽證者三種。留學簽證的申請人年齡在16-30歲,相對其他兩種型別的簽字,留學簽字是通過率最高的一種。

旅遊簽證應該說是最常見的一種,其要求申請人最好在30歲以上。並且如果有過日本,韓國,歐洲等國家的出境旅遊史的話,並且信譽良好,沒有發生滯留記錄,一般來說會容易通過的。

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些國家的出遊記錄的話,辦理美國的旅遊簽證就是非常難了,一般提交了申請也基本是不通過的。因為發達國家,都比較不夠信任缺乏經濟實力的旅遊人群,擔心藉此機會滯留當地。

以上三種方式都沒辦法的話,那就只能找中介機構了,中介機構一定要招靠譜的公司,藉此騙錢的案例時常發生,主要是中介辦理需要收取較高的費用,需要緊身選擇。

提到美國,都會想到它的美好,畢竟是發達國家,很多人都向往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如果是為了深造學歷可以考慮多出去走走,這對閱歷來說真的非常不錯。如果是務工還是要好好考慮再去,畢竟國內的經濟發展已經非常不錯了,想有一份體面的收入,即使你沒有學歷,也可以通過體力和努力得到。

8樓:胡楊小豹子

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需要個人來辦理的手續有:1、報名時,提供相關證件(身份證、戶口本、畢業證、**等),體檢,提交體檢表,交納面試保證金;2、錄取後,申辦護照、簽證等,交納費用,參加培訓並考試,與公司簽訂外派勞務合同等。

需要勞務公司來辦理的手續有:稽核證件、內部面試、家訪,組織面試等;向國外提供材料、申請工作許可,辦理護照簽證預定機船票組織出國等;組織學習和適應性訓練及培訓勞務糾紛等的協調處理等。

能去美國打工的三種人:

1、在國內事業有成,餘生不用工作也不愁吃穿的人,他們可以自由在美國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條件而不懼工作的壓力。

2、在國內進城務工的人員或者在國內本就從事低階技術和體力勞動的人。因為美國針對社會底層的福利相對國內來說還很不錯,且藍領的工資不低,比如美甲行業,曼哈頓美甲店的美甲師一個月掙6000美元,普通美甲師一個月也可以掙到2、3000美元。

3、技術性人才,因為美國相關政策,使他們移民美國變得非常容易。相反,在國內事業小有所成的人,大部分初到美國都會經歷語言和資歷認證等問題,通常很難再獲得以前的社會地位,因此,社會地位會比在國內降低很多檔次,心理落差會很大。

去美國工作有什麼要求嗎,普通人能去美國打工嗎?有什麼要求嗎?

丹甘籍悅人 說的一目了然 1 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一般8年以上 2 是美國緊缺職業,一般是醫護類的比較吃香3 高階職業,如娛樂明星,電影明星,體育健將等4 英語要過關,一般要考托福,成績合格方可5 年齡越年輕越好,但最好大於21歲 6 學歷嘛,當然也是越高越好了,但是學歷高也不一定能在美國找到好工...

普通人能去三沙市打工或者定居嗎,我想去海南三沙市定居可以嗎?

暫時還不行,除非建設或是投資需要,才有可能成為島上居民。1 三沙市是海南省管轄的4個地級市之一,於2012年伴隨海南省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辦事處撤銷而設立。2 位於南中國海中南部,海南省南部,轄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總面積200多萬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20多平方公里 ...

新加坡還適合去打工嗎?普通人建議去新加坡打工嗎?

如果你現在沒有什麼技術的話,基本上中介找的都是最低等的勞工工作。基本上勞工的平均工資多半在800 1200左右,如果你英文很爛那麼可能工資就會比較低,如果會說簡單點的可能可以拿到1200新幣,住宿 生活費你除非能做到不買任何奢侈品 衣服,鞋,出去玩,去吃點好吃的等 只是吃最簡單的或者自己煮的話,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