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中國社會發展有哪些階段性新特徵

時間 2021-05-02 21:54:32

1樓:張建會

控制人的心願越來越顯示出破壞性了,呈現出心理危機、精神崩潰的大爆發趨勢;

心理諮詢替代精神關懷的無力時代;

錢權越來越被發現無法滿足人的真正願望的時代來臨;

從物質追求到精神追求的時代來臨;

物質越來越離不開精神的滋潤時代來臨;

科技離開人文越來越被大面積發現事與願違,糾正時代來臨;

民主不是終極社會發展目標,而共融才是,共產主義遲早會被共享經濟背後的精神實現。

家庭崩潰的速度越來越快,預防技術的發展被真正重視的時代來臨。

先說這麼多哈。供您參考。

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哪些

如何認識當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階段性特徵

2樓:士多啤梨與喵喵

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在新世紀新階段的具體專表現。社會主義初級屬階段特徵從以下幾個方面理解:

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

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社會發展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又從質變到新的量變螺旋式上公升的過程,在不同時期會呈現出相應的階段性特徵。

必須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機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

要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進一步增強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與堅定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我國發展bai的階段性特徵是du社會主zhi義初級階段基本國dao情在新世紀新階段的回具體表現。答第一、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

第二、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

社會發展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又從質變到新的量變螺旋式上公升的過程,在不同時期會呈現出相應的階段性特徵。

第三、必須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機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

我們要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進一步增強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4樓:喜陽陽

當前我國發展來的階段性特徵是社會自

主義初bai級階段基本國情在du新世紀新階zhi段的具體表現。

第一dao

,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

第二,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社會發展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又從質變到新的量變螺旋式上公升的過程,在不同時期會呈現出相應的階段性特徵。

第三,必須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機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

我們要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進一步增強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進入新世紀,我國發展呈現出一系列新的階段性特徵有哪些

5樓:喜陽陽

當前我國發展呈現出一系列新的階段性特徵:我國生產力水平總體上還不高,自主創新能力還不強,長期形成的結構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長方式尚未根本改變,影響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依然存在,城鄉貧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還有相當數量,農業基礎薄弱、農村發展滯後的局面尚未改變,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任務艱鉅,社會建設和管理面臨諸多新課題,黨和國家工作中還存在缺點和不足,人民群眾還有不少不滿意的地方。在前進道路上,我們還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風險。

改革發展任重道遠。

如何把握我國當今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經濟來看

從生產力和生產關係

來深入分析

西方列強的侵略對中國社會發展的影響

高中歷史學習輔導 知識總結!近代史上列強侵略中國的影響 紅色十月節 中國的國門被開啟,領土被大片割佔,政治和經濟方面的主權不斷被侵蝕和破壞,固有的封建自然經濟逐漸瓦解,大量資源被掠奪,鉅額賠款嚴重加重了人民的負擔,中國逐漸由封建社會變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客觀上,中國開始擺脫原有的封閉狀態逐漸與世界...

英語在中國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寶潔公司對中國社會發展的影響?最好是英文的,謝謝了

學習英語的重要性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這一,也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據1986年的統計,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近4億,差不多每十個人中就有乙個人講英語。英國 美國 加拿大 澳 大利亞 紐西蘭等國家的人都講英語。世界上約有20國家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或第二語言使用,共 計約有8億人。也...

簡述宋明理學,簡述理學對中國社會發展的影響

大漠孤煙直在哪 宋明理學亦稱 道學 指宋明 包括元及清 時代,占主導地位的儒家哲學思想體系。宋 明儒家的哲學思想。漢儒治經重名物訓詁,至宋儒則以闡釋義理 兼談性命為主,因有此稱。北宋初胡瑗 孫復 石介,稱為 理學三先生 然理學實際創始人為周敦頤 邵雍 張載 二程兄弟,至南宋朱熹而集大成。建立了一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