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喉嚨幹或者痛是上火了嗎?虛火還是實火

時間 2021-05-17 17:44:19

1樓:令青夢

口服: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但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牙齦腫痛、大便乾結、咽痛、頭暈目眩、疲乏無力等症狀。

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每週至少進行1-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纖維素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縮短毒素在腸道的滯留時間,減少腸道對毒素的重吸收。

需要指出的是,蔬菜能生吃的要儘量生吃,因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纖維素.春季上市的菠菜有較強的排毒功效,<本草求真>裡說,它能解熱毒,酒毒,食用可潤腸通便,排毒。 常用的清熱解毒中成藥:九峰-牛黃解毒片。

另外中醫鍼灸.推拿.拔罐.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良藥滅火劑哦!

2樓:幸福

一般嗓子幹、痛是有炎症,中醫講是上火。嗓子發乾,總想喝水,大多為咽炎;嗓子疼痛多數是扁桃體炎;總之多喝水,嚴重者口服幾天消炎藥,如阿莫西林等;一般情況可以含化一些清火敗毒的中藥片,如銀黃含化片等。

3樓:摸和

是上火了,是實火,建議喝王老吉或吃龜苓膏都可降火

4樓:嘟嘟

是腸胃火吧,首先要保持心態的平和,否則吃藥也沒效的,其次每天早上吃一片木瓜沾蜂蜜,連服幾天有奇效. 最好的就是,白木爾燉蓮子啦 一定要用專用沙鍋去堡哦,這樣白木爾和水充分的融合,很甜滑,蓮子降火! 我每次一喉嚨痛,我媽媽就會煮這個給我吃,非常好的效果,而且味道好 放在冰箱裡一下再吃,更適合夏天!

5樓:尋醫問藥網

咽喉痛怎麼分清是上火還是發炎

嘴巴上火是虛火還是實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