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咽幹,喉嚨癢咳嗽,咽喉發癢想咳嗽有痰還老是口幹,是不是咽

時間 2021-05-17 17:44:19

1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口幹咳嗽偏方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對機體是有益的,當呼吸道粘膜受到異物、炎症、分泌物或過敏性因素等刺激時,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有助於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1蘿蔔蜂蜜飲(**咳嗽)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口幹咳嗽偏方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專治:咳嗽)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口幹咳嗽偏方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秘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市一中醫院掛內科,找中醫看一下子,開點草藥就好了。估計你是咽炎,這是西醫的說法,中醫的話要看你這個病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痰,有痰,還上火,要滋陰清熱,化痰 。最好是去看一下中醫,弄幾副中藥。

3樓:咱丶要狠緈諨灬

慢性咽炎,請用慢嚥舒寧。

4樓:陽光燦爛白雲朵

多喝白開水!吃點咳特靈!和甘草片!

5樓:茉莉說生活

咽乾、咽癢、喉嚨不適,2個頸部動作,潤喉化痰,嗓子輕鬆!

咽喉發癢想咳嗽有痰還老是口幹,是不是咽

6樓:採十哥

嗓子癢,老想咳嗽,一般是因為過敏性咽喉炎導致,和周圍環境當中,比如空氣當中有過敏原接觸有關係。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塵蟎、黴菌、花粉等,這個情況最好的辦法是盡量的避免過敏原接觸,比如可以戴口罩,或者使用過敏原阻隔劑來盡量的避免過敏原接觸。也可以做鼻腔沖洗以及生理鹽水漱口,都對過敏原減少接觸有幫助,從而可以緩解和控制嗓子癢、咳嗽症狀。

如果這樣的一般**不管用,就需要口服抗過敏藥,口服抗過敏藥,包括氯雷他定以及依巴斯汀口服藥,一般效果還都不錯。當然如果炎症繼發氣管炎或者哮喘,有時候還需要氣管吸入劑來進行**。但一般都應該能通過藥物,通過自己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都能得到有效的緩解。

7樓:清舒樂

嗓子發癢、咳嗽有痰,是咽炎,但也是鼻炎引起的。可以徹底調理治好。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

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咳嗽。       而通過咳嗽將分泌物吐出,就成了痰。

若鼻子呼吸不暢,老用嘴呼吸也容易出現口乾的情況。(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痰就和下呼吸道沒有關係。)這種情況,         直接好好調理治好鼻炎,咳嗽和痰就會自然消失。

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

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

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 ,        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

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

 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       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

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素,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     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  防止 鼻炎、鼻竇炎術後**。

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8樓:

咳嗽是呼吸系統受刺激時所產生的一種防禦性反射活動。輕度咳嗽有利於排痰,一般不需用鎮咳藥,但嚴重的咳嗽,特別是劇烈無痰的乾咳使病情加重或引起其它併發症,此時需在對因**的同時,加用鎮咳藥。針對長期咳嗽反覆的情況可以用(渝弄柑貝草搽),效果顯著。

1、川貝雪梨盅

做法:雪梨洗淨,切開一塊,將核挖出。在梨中放入8-10粒川貝和適量冰糖。把切下的梨蓋好,放在蒸鍋中,蒸30分鐘即可。

功效:雪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川貝味苦、甘,入肺、心經,化痰止咳、清熱散結。冰糖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效果好。

2、蘿蔔陳皮湯

做法:白蘿蔔250克,陳皮3克。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熬湯喝,分兩次喝完。

功效:對幹咳痰少、口乾咽燥的燥咳效果好。

3、柿餅川貝水

做法:柿餅1個,川貝母末6克。柿餅挖去核切塊,川貝母磨碎;柿餅和川貝母末放一碗裡,隔水蒸,大火燒開後小火蒸30-60分鐘,1次服,每日2次。

功效:柿餅顏色灰白,斷面呈金黃半透明膠質狀、柔軟、甜美,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川貝只適用於燥咳。因此川貝蠻適合秋咳。

4、芝麻粥

做法:芝麻50克,粳公尺100克。先將芝麻炒熟後磨成細粉狀,待粳公尺煮成粥後拌入芝麻同食。

功效:適用小兒乾咳無痰,大便乾結者。

5、蜂蜜百合花茶

做法:先用沸開水沖泡百合花,待百合花茶降至適合飲用的溫度後,加入適量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此茶飲除了止咳潤肺、安心寧神外,還可以養顏排毒、舒緩胃痛。

6、百花膏

做法:取百合、款冬花各100克,用水煎煮後去渣,加入200克蜂蜜熬成膏狀,每天3次,每次1匙。

功效:百合能養陰潤肺,而款冬花能溫肺止咳。此膏適合肺陰虧虛、久咳不止的人食用,這類人常表現為咽乾口燥、五心煩熱、乾咳無痰等症狀。

要注意的是,冬天寒冷,百合偏寒涼,胃虛寒的人最好別服用。

9樓:何以繁華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來看,考慮有咽喉炎的症狀,多喝水,注意收洗,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出現咽乾有痰不知為什麼,咽乾有痰怎麼辦?

出現這種症狀多見於咽喉炎等疾病引起,可以服用百蕊片,必嗽平 也可以到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根據檢查採取藥物 多喝水。 清舒樂 嗓子幹 難受 有痰,是鼻炎引起的,也可以徹底調理治好。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 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

喉嚨幹癢是怎麼回事?喉嚨幹癢怎麼辦呢

桐代絲 咽喉幹癢一般是咽炎的表現,咽喉腫痛 嗓子燥癢 吞嚥有異物感,加上牙齦腫痛 口腔潰瘍等 口喉不適 症狀又高發。一項健康調查顯示,70 的辦公室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 辦公病 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 辦公病 之首。如一旦發現咽炎,要早日引起重視,千木葉清咽潤肺茶是你 和保護咽喉的法寶。醫學專家認為,夏...

喉嚨幹癢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喉嚨幹癢咳嗽吃什麼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咽喉炎,主要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會引起喉嚨幹癢和咳嗽的 楚玉健康坊 嗓子幹癢 咳嗽,雪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