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咽乾有痰不知為什麼,咽乾有痰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7:32:41

1樓:

出現這種症狀多見於咽喉炎等疾病引起,可以服用百蕊片,必嗽平**,也可以到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根據檢查採取藥物**,多喝水。

2樓:清舒樂

嗓子幹、難受、有痰,是鼻炎引起的,也可以徹底調理治好。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  屎、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

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      粘在咽喉處形成的。

痰有刺激性,刺激咽喉黏膜引起不適。(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痰就和下呼吸道沒有關係。)所以要徹底解決痰和嗓子難受的問題,只需要好好調理治好鼻炎,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  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

同時,  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      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   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

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       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       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   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

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素,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

各種呼吸系統疾病、     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  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咽乾有痰怎麼辦?

3樓:鐵塔沒有頂

咽乾可以用點含片比如金嗓子或者西瓜霜。另外就是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食物。

wechat mobile:養生十萬個為什麼

4樓:邢芃幸逸馨

你的症狀考慮為咽喉炎,主要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會引起咽乾和有痰的。建議你可以服用頭孢克肟片+銀黃顆粒+炎可寧片等藥物。多喝開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菸酒。

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喉嚨裡面經常有痰。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像是慢性咽炎引起的。聲力茶建儀平時多喝水,別吃辣椒,戒菸、戒酒保暖,避免接觸冷空氣。注意防寒保暖。

也可以倒一杯開水用嘴吸開水的熱氣。如狀不好轉,就去醫院呼吸內科**,希望分析對您有所助。

6樓:

初步判定可能是慢性咽炎,多因炎症刺激所致。咽喉疼痛感也因人而異,有的人疼痛輕,有的人疼痛重。但在多數情況下,急性發作時疼痛較明顯,不是急性發作時疼痛較輕微。

所以具體問題建議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

口乾咽幹,喉嚨癢咳嗽,咽喉發癢想咳嗽有痰還老是口幹,是不是咽

哥唯美華麗現在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口幹咳嗽偏方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對機體是有益的,當呼吸道粘膜受到異物 炎症 分泌物或過敏性因素等刺激時,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有助於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 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

不咳嗽喉嚨有鹹痰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鼻子還幹

有的人身體沒有感冒,但是出現了鼻子堵和咽喉有痰這種疾病,可能是鼻炎或者咽炎等因素引發的。人們可以使用一些消炎殺菌的藥物進行調養,也可以考慮進行霧化 在此過程中應當注意清淡飲食,並且保持室內空氣的暢通,應當堅持服藥。有的人沒有出現感冒這種疾病,但是發現自己的鼻子經常發堵,而且喉嚨有痰,可能是因為出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