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惡寒,全身痠痛,喉嚨痛,鼻塞,口渴,肚子有點不舒服請問是屬於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用什麼藥好

時間 2021-05-17 17:30:40

1樓:s吧吧雨

從樓主大致的介紹上,應該是風寒感冒

但由於感冒會隨著病情的變化出現變化

例:剛感冒時出現明顯的風寒感冒症狀,過一天後有出現了一些風熱感冒的症狀,再過一天又出現寒熱往來的現象;如此改變

藥店的感冒要一般是風寒風熱都可以**,只是側重點的問題如果是明顯的風熱感冒,用藥上:維c銀翹片、999感冒顆粒都可以的明顯的風寒感冒,用藥上:風寒感冒顆粒、四季感冒膠囊都是可以的

2樓:淄博風機

是感冒了,用點維c銀翹片就ok了。

3樓:梅花香

複方氨酚烷胺膠囊和麻杏止咳片。

4樓:

是感冒了,修正牌感冒清熱顆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症狀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都會出現,區分風寒還是風熱主要看你感冒起因是著涼還是受熱。還有鼻子出氣是熱還是涼,舌苔是厚重還是淺薄。咳嗽痰清還是痰稠。

6樓:劉朔滕

風寒咳嗽症狀:

咳嗽,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打噴嚏,舌苔薄白等。

風熱咳嗽症狀:

咳黃痰,伴有口乾、咽痛、便祕、尿赤、身熱等症狀,舌質紅、苔薄黃等。

看到這裡,好像懂了。

簡單啊,看痰是黃還是白,看舌頭是紅還是白,不是挺簡單的嗎?

但是,如果像這種情況:

早上起來的時候吐的幾口痰是黃的,後來吐的都是白痰,這是寒還是熱呢?

很多人體質是熱的,平常舌頭也比較紅,即使受了風寒,也不見得那幾天舌就變白了,又怎麼分呢?

《黃帝內經》:“今夫熱病者,皆傷寒之類也......人之傷於寒也,則為病熱。”

啥意思?

簡單說意思是身體表現出來的熱症是由於受寒引起的。

全身痠痛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7樓:執政為民的禪師

是風熱感冒。風寒是身體感覺又冷又熱。

8樓:健康天天傳遞

冬季高法風寒感冒,症狀體現為全身痠痛,適宜多喝熱水

剛開始感冒惡寒,發冷,頭暈,無力,嗜睡,後來喉嚨痛,流鼻涕,然後咳嗽,是風寒的還是風熱的? 5

9樓:

如果您沒有胃病,建議把新鮮的檸檬切片,加冰糖,加開水沖泡,當茶飲,堅持幾天,效果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吃感冒清熱顆粒加甘草片,還可以喝川貝雪梨膏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