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口有點幹,苦是什麼原因?,該吃什麼

時間 2021-05-17 17:31:41

1樓:剛剛

病情分析:口苦可見於肝膽炎症引起,可以口服消炎利膽片**,最好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做一下b超等檢查,明確診斷再**。

指導意見:在飲食上宜忌食辛辣、油煎、燒烤等燥熱之品,可多進食清涼湯水,以清涼飲食為主,生活中要忌酒醇甘肥。

2樓:pk你的美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菸酒過度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燥熱上火症狀!

上當人們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時,即是中醫所說的“上火”。

3樓:終於還是不懂

營養失調,就是有點陰虛陽亢,才會覺得口舌喉嚨幹,苦的話是有火的緣故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檢視看,有沒有膽囊炎

嘴苦吃什麼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吃冰糖

如果嘴巴實在太苦了就應該及時的服用冰糖,冰糖的作用以及療效是即為明顯的,冰糖當中的一些物質還可以挑起我們的味蕾,讓我們的舌尖感覺甜美和舒適,給舌尖更多的呵護和保養。

二、可以服用香橙

嘴巴苦大家還可以服用香橙,香橙的味道極為不錯,還特別的新鮮,多吃香橙有利於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並且多服用香橙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質和身體健康,給胃部更多的呵護。

三、可以吃黃瓜

大家都知道黃瓜是夏季必不可少的飲食,黃瓜具有清單利尿的效果和作用,久而久之黃光還可以極大的改善我們的飲食平衡,達到不錯的飲食平衡目的,黃光加西紅柿能夠改善嘴巴苦的情況和現象。

四、嘴巴苦吃甜食

大家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甜食,這些甜食能夠改善自己的嘴巴苦的情況,並且甜食的味道也較為不錯,很是適當在這個時候來進行服用,但是不要過度的吃甜食,過度的服用甜食會導致發胖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類食物,不過嘴苦還需要注意:

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2、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常會出現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3、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4、胃熱口苦: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5、精神性口苦: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乾、口苦。

防治:1、預防和**口苦,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出現的口苦,應做有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血糖、胃與肝膽檢查等,以明確**,針對****引起的口苦。

2、注意口腔衛生,**口腔炎症。

3、緩解心理壓力,保證睡眠,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7樓:二愣妞

維生素c片用平均每三,平均每2~3片,放舌含化,輕度口苦要服藥2~3消失。

拓展資料:

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溼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溼為主。口乾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可試用清熱生津的中藥。

介紹: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

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2-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

8樓:營養辣媽

緩解心理壓力,保證睡眠,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最近晚上睡覺口乾口苦吃什麼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