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乾有痰怎麼才能解決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麼

時間 2021-05-17 17:32:41

1樓:左青雅

你好,嗓子總是感覺有痰和有異物感,主要是是因為患有了慢性咽炎所導致的情況,慢性咽炎首先是建議可以吃一些含有消炎成分的藥物來環節的,最好是一些中藥成分,以及平時要緩解對於嗓子的運動,在近期內不要大聲說話,最好盡量不要說話,以及可以吃一些清熱的食物來進行調節的,比如說是一些胖大海,苦瓜之類的,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高糖的刺激性食物。

2樓:採七哥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

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3樓:採十哥

這種情況下一般考慮過敏的因素,因為過敏性鼻炎十分常見,尤其是在空氣**不好,過敏物質較多的情況下。過敏性鼻炎患者鼻腔內有較多的分泌物,一些過敏物質很容易從鼻腔後面流下去。此時刺激咽喉部就會造成發癢,有痰的症狀。

患者一方面需接受消炎**,同時也需重視抗過敏**。

每天睡醒嗓子幹 疼,老感覺嗓子有痰,但咳不出來,有時說話聲音

蘇紫 你的症狀應該是咽炎的症狀,多因上火引起的咽喉不適,可以選擇喝點 咽炎的藥物,咽炎片或慢嚴舒檸顆粒都不錯,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點,忌咽 酒等刺激性強的東西,多注意休息。可以取板藍根15g,山豆根10g,甘草10g,胖大海5g。共置保溫瓶中,用沸水沖泡,蓋悶20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也可加水煎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