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醒嗓子幹 疼,老感覺嗓子有痰,但咳不出來,有時說話聲音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蘇紫

你的症狀應該是咽炎的症狀,多因上火引起的咽喉不適,可以選擇喝點**咽炎的藥物,咽炎片或慢嚴舒檸顆粒都不錯,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點,忌咽、酒等刺激性強的東西,多注意休息。可以取板藍根15g,山豆根10g,甘草10g,胖大海5g。共置保溫瓶中,用沸水沖泡,蓋悶20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

也可加水煎煮後,倒保溫瓶中慢慢飲用,每天1劑。有清熱、解毒、利咽的作用。

2樓:00o在路上

你好,我今年23,也咳嗽有半年多了,不是感冒的那種,就是一咳嗽就停不下來,總感覺有痰還咳不出來,然後嗓子又呼嚕嚕的聲音,不知道你的症狀跟我是否一樣。我這有個簡單的方子,把100片甘草片搗碎,加兩隻雙黃連注射液和一瓶葡萄糖注射液。每次兩平勺,一日三次。

我正在用呢,這幾天就沒再咳嗽,那藥製作簡單,吃完之後嗓子有點甜甜的很清爽,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早日**。

喉嚨有痰老是咳不盡,而且聲音嘶啞,我知道這是典型的咽炎,有誰知道怎樣克服這樣一個問題啊

我總是感覺嗓子裡有痰,但是也不疼什麼的,不咳嗽 但吐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蘇子粥:蘇子30克(搗成泥)、陳皮10克(切碎)、粳米50克,紅糖適量,加水煮成粥。早晚溫服。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氣喘、痰多納呆、便祕的病人。

2海蟄蘆根湯:海蟄100克、鮮蘆根60克,洗淨共煎吃湯。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痰黃、胸悶氣急、口乾便祕患者。

3黃芪黨蔘粥:黃芪40克、黨蔘30克、山藥30克、半夏10克、白糖10克、粳米150克。黃芪、黨蔘、半夏煎汁去渣代水,與山藥、粳米同煮為粥,加入適量白糖,連服數月有補益脾肺之功。

適用於穩定期肺脾氣虛者。

又或者是在飲食的基礎之上搭配選用 養生甘唄草 具有解毒消炎,潤喉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 。

沒有感冒,但是總是覺得喉嚨有痰,吐不出來,有時聲音還變低,一會兒又沒事了。有什麼辦法可以**?

4樓:無關風月雲間客

哥們去醫院問一下就可以了,小事兒,很可能是慢性咽炎,我就是啊,不過還是要去醫院問問

嗓子不疼有痰說話時很費力聲音沙啞,怎麼辦

5樓:

首先考慮是出現了慢性咽喉炎,可能是出現了聲帶結節,聲帶水腫,需要配合做一個喉鏡檢查,平時儘量不要吃辛辣油膩生冷的東西。配合使用黃氏響聲丸,加上清喉咽合劑,改善出現的聲音嘶啞的情況,如果出現了咳嗽有痰,可以配合使用氨溴索,化痰止咳,配合霧化吸入慶大黴素,改善症狀

感覺嗓子裡有痰,早上起來嗓子裡有痰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咽部分泌物比較多,這種情況多見於慢性咽炎或慢性桃體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第二種情況就是咽部異物感。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喉鏡看看咽喉部的狀況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診治比較好。喉嚨裡感覺有痰 總感覺喉嚨裡有...

每天都覺得嗓子癢,幹,還常有痰

小徐聊健康 嗓子有痰 疼痛 乾癢,咽炎總是好不了?可能是這些地方出問題了 採十哥 喉嚨裡總是感覺有痰可能是兩個因素引起的 一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咽部異物感,患者還會伴有咽乾 刺疼 癢等症狀 二是過敏因素,會造成黏膜的高反應性,也會刺激咽喉部引起咳嗽 咳痰等症狀。在 上,患者要做好自我防護,避免過敏。如...

嗓子疼,痰中帶血。我嗓子疼感冒了痰裡有血怎麼回事

根據你的情況 1.初步診斷 咽喉炎 或 扁桃體炎。嗓子疼,痰中帶血,應是咽喉處或扁桃體 炎症處的毛細血管破裂所致,但要對你望診後才能確定,張開嘴巴,壓低舌頭,光照入咽喉部,就能看到咽喉炎還是扁桃體發炎,或合併炎症,病變的扁桃體 如 下 圖。2.與處理 你目前的情況應系統性地用藥,否則頂多只能緩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