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嗓子裡有痰,早上起來嗓子裡有痰

時間 2022-07-27 08:15:08

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咽部分泌物比較多,這種情況多見於慢性咽炎或慢性桃體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第二種情況就是咽部異物感。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喉鏡看看咽喉部的狀況以明確診斷。

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診治比較好。

喉嚨裡感覺有痰

2樓:瓶子裡的小

總感覺喉嚨裡有痰一般要考慮以下疾病:

1.咽喉炎:特別是症狀長期存在,伴有咽部異物感,刷牙時噁心欲嘔的症狀時需首先考慮。

**上目前沒有非常特效的藥物,首先要注意飲食上的節制,如忌食辛辣。藥物上可使用胖大海泡水,或者食品久制陳皮來泡水吃。必要時可中藥口服。

2.鼻後滴流症候群:也可出現喉嚨有痰的症狀,但常伴有鼻塞、鼻後滴流感的表現,**上需要給予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必要時使用鼻噴劑**。

3.返流性食管炎:常伴有返酸燒心、打嗝等表現,**上需要抗返流**,如奧美拉唑、多潘立酮片口服等。

3樓:戲海倫

喉嚨老是感覺有痰應該是慢性咽喉炎的症狀。因為有咽喉異物感。如果是氣管炎,應該會帶有大量的濃痰。

喉嚨老是覺得有東西粘著多為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腫導致,可能與外界冷熱交換引起咽喉部黏膜充血有關,可以喝點 非那根糖漿有抗過敏作用,減少黏膜充血水腫。同時含化片也用一點。因為沒有濃痰,暫時不要口服抗生素。

4樓:革亭晚甄戊

1.取冬天打霜後絲瓜藤*一兩、甘草*一錢,水一碗煎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半月至20天,可**。忌菸酒、辣物2.

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不發燒但嗓子裡一直覺得有痰是怎麼回事?

5樓:採七哥

嗓子總有痰,這是一種臨床症狀。說明氣管黏膜存在炎症,引起粘液腺體分泌增多,形成濃稠的痰液。這需要進一步檢測一下血分析,拍一下胸片,明確一下炎症的位置,以及嚴重程度,及時選擇合適的消炎藥物以及止咳化痰的藥物,稀釋痰液,利於氣道黏膜上纖毛的順向擺動,排出痰液。

這期間一定注意避免飲食,過甜的食物,以免影響痰液的排出。

早上咳嗽厲害,嗓子裡有痰已經七八天了,用什麼藥好

用 念慈菴 挺好的 教家長乙個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觀察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 白黏,並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 化痰止咳的食品。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 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 稠 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 化痰止咳...

早上起來,喉嚨裡有痰,一咳湊就有,這是怎麼了

健康快樂 早晨起來有痰,還咳嗽,那是有炎症了吧那你是多大年齡呢?要看年齡,那也是要去醫院去看一下系統的 一下,不要等到正規的醫院去,因為這種情況你有談,而且還咳嗽,那就說明有炎症的,去看看吧!咳的時間長了,對氣管也不好,血管容易受損,就像那種慢性氣管炎了就不好了,容易每年都會犯毛病的,所以不要大意了...

開空調睡覺為什麼早上起來後會嗓子痛啊?謝謝

默默她狠傷 原因 開空調後,房間內門窗緊閉,空氣就會相對乾燥。如果人睡覺時張開嘴呼吸,就會導致早上起來後會嗓子痛。專家表示,開空調的同時最好開加濕器,或者放一盆水在室內,將窗戶留3 4cm縫隙。晚上開空調睡覺,不利於室內空氣流通,早上起來通常感覺喉嚨乾 面部乾燥不適。乾燥環境對人眼 鼻粘膜不利,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