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後傷口腫起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7:47:50

1樓:

我覺得你不用擔心,狂犬病病毒主要在犬類的唾液中,所以抓傷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實在要打的話,打完針15天以後去檢查一些,是否有了抗體,如果沒有,就重新打。

1、注射疫苗:目前使用的疫苗為組織培養疫苗,採用who推薦的5針或6針注射法,即第0、3、7、14、28天各注射一針疫苗,第90天再加強注射一次。3)注射免疫血清:

有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七十二小時之內就可以) 。

2、沒有關係,是你的正常身體不適應,還有可能是你的心理作用。

3、基本可以判斷你有可能是「貓抓病」,記得抓緊**,這裡有點資料也給你:

貓抓病cat-scratch disease

主要由家貓抓人或咬人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該病為良性、自限性疾病,多數病人均在2、3個月內自癒。2023年首次報告。

病原尚不清楚。有人在**抓傷處及腫大的淋巴結中發現有革蘭氏陰性的短小桿菌,可用特殊培養基分離,可能為本病的病原。亦有人認為病原是一種病毒,但應用雞胚、組織培養和動物接種均未能分離出病毒。

也有人認為病原是衣原體。約90%病人是通過家貓抓、咬或舔後而患病。少數病人亦可被狗抓、咬而得病。

該病多發生於秋、冬季。病後有持久免疫力,再次感染者罕見。

貓抓病的潛伏期一般為2~6星期。抓傷或咬傷處**有炎症、疼痛,並可化膿;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壓痛,少數病人淋巴結化膿,並可破潰形成竇道;亦可有全身淋巴結輕度腫大和脾腫大;約1/3病人可出現發熱,體溫在38~41℃,伴有頭痛、全身不適等;少數病人於病後 3~10天出現充血性斑丘疹、結節性或多形性紅斑;部分病人有結膜炎和結膜肉芽腫 ,伴有耳前淋巴結腫大,稱為帕里諾氏眼-淋巴結綜合症 ;病人也可發生腦炎、腦膜炎 、脊髓炎 、多發性神經炎、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骨髓炎等;末梢血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輕度增高,血沉增快。

診斷依據:有被貓抓傷或咬傷史;抓傷處**發炎和化膿,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等典型臨床表現 ;漢格-羅斯**試驗陽性;淋巴結活體檢查,出現網狀細胞增生和壞死性肉芽腫病變,即可診斷該病。

尚無特效**,以對症**為主,可用退熱鎮痛藥退熱及止痛;淋巴結化膿時可穿刺抽膿,以減輕發熱及全身中毒症狀;不宜切開引流,以免形成瘻管;有繼發感染時可用抗生素。預防該病應避免被貓抓傷及咬傷,若發生抓、咬傷時,可區域性塗抹碘酒及酒精。

貓抓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感染病,80%與貓抓、咬傷有關,狗、兔、猴抓咬傷也可引起貓抓病。隨著養貓及流浪貓的增多,貓抓病患者也呈上公升趨勢,全球每年貓爪病發病人數近萬例。該病潛伏期一般為10天-30天,少數的可以幾個月乃至1年-2年。

發病時,可出現淋巴結腫大及發熱等症狀。貓抓病可防可治,不必驚慌。有被貓咬抓傷病史的,結合實驗室檢測就可確診該病。

該病一旦確診並對症**,一般癒後良好。據介紹,浙江省人民醫院近年來共收治4例貓抓病患者,**後患者均得到徹底**。專家同時警告說,免疫功能低下者可能發生嚴重的全身病症,如心、腦等併發症,極個別會導致死亡。

他引援相關資料說,約有10%的寵物貓及33%的流浪貓血液中攜帶此病病菌,並在貓之間通過跳蚤傳播。建議慢性病患者與免疫力低下者最好不要養寵物。同時,需避免被動物咬、抓傷,尤其在春季動物發情時,盡量少刺激動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萬一不幸被咬、抓傷後,應及時上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4、祝福:記得不要有太多的心裡負擔,好好接受**,多諮詢一下醫生,其實這個沒什麼問題的,希望你**好了以後記得上來告訴我們大家一下,祝你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的情況與狂犬病一點關係都沒有,傷口感染是細菌**染,狂犬病的病原體是病毒,而且是嗜神經病毒,狂犬病的發生發展是侵犯神經導致的嚴重後果.

說的直白一些就是---即便是傷口感染了,不一定是狂犬病,即便是傷口好了,也不一定不感染狂犬病.

預防狂犬病的關鍵是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

3樓:山谷門人

貓也會犯狂犬病,被貓咬了要去防疫站打狂犬病疫苗。

4樓:陳星奇

口服消炎藥,傷口用碘酊塗抹,立即注射狂犬疫苗

5樓:好印刷

去醫院——打針——回家把貓和人隔離!

如果處理不及時,後果很嚴重!

被雞抓傷了,怎麼處理傷口,被雞抓傷後應怎麼辦?

用肥皂清洗傷口 用碘伏消毒處理 沒有事的不用打疫苗的 被雞抓傷了,怎麼處理傷口?你的這個是需要區域性碘伏消毒的,傷口大了是需要縫合的,不大的話紗布包紮就可以的,然後打個破傷風的,吃消炎藥就可以的。由於不能面見患者給予檢查,建議先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臨床醫生的指導進行 嚴禁自行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

被貓抓傷了,被貓抓傷怎麼辦?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打針,概率再小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以後小心點吧。被貓抓傷怎麼辦?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

被貓抓傷了,但是傷口沒有流血並且只是劃破了一點皮。不知道有沒有事

離別在昨日 狗和貓都是一樣的,只要破皮就算 暴露 大概記得狂犬疫苗說明書上是這麼寫的 必須打針。因為狂犬病的疾病細胞經過寵物的腦部分泌後一般殘留在牙齒 口腔舌頭的什麼腺體出口,只是抓破的話,得病可能性要小很多,但是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咬的就要注意了。狂犬病的潛伏期是10年左右。我打過好幾次了。2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