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大腿了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08 20:31:55

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2樓:蝴蝶蘭

1、貓咪輕微抓傷後,經常是先出現一條紅色的血印,漸漸地滲出血來,有些人習慣性直接用手去擠,請記住一定要先洗手,將手洗乾淨後再去擠傷口。

2、用水沖洗傷口,並盡量將血向外擠出。

3、在傷口處塗上擦拭碘酒,但是碘酒不適合直接用於開放性傷口,所以還需要用酒精將碘酒擦去。

4、受傷後,切記不要再用暴露的傷口觸碰貓咪。

5、如果家貓沒有出過門,一直圈養著的話,通常來說可以自行處理。如果貓咪出門或者是野貓的話,一定要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病雖然說得病率很低,但是一旦自己攤上就是100%。

3樓:

被狗咬傷或是貓抓傷導致出血的話,都要積極注射狂犬疫苗,以免發病,如果是沒有出血的話,可以不用注射的,不會患病的,不要擔心的。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

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要是實在擔心的話,就用酒精把傷口消消毒吧。馬上用肥皂水來洗,然後用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就沒事了,這是傷口淺的作法,深的傷口就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如果小貓是家養的,很健康,只吃貓糧,從來沒有出過家門,沒有與別的貓和老鼠有過接觸。有些出血,只是破皮,有點腫,第二天發現有類似劃痕的傷疤 應該沒有事。

但是如果是其他狀況,就強烈建議去打狂犬疫苗。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抓傷了,被貓抓傷怎麼辦?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打針,概率再小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以後小心點吧。被貓抓傷怎麼辦?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一指緋紅 幾個月應該已經發病了。潛伏期一個月,幾年的很少。 先冷靜下來哦。如果有出血了就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疫苗,但是在72小時內注射才有效。如果你已經超過了這個時限最好趕緊去醫院找醫生求助!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有的潛伏期甚至好多年,所以自己很難判斷是否感染。 旋木蝶盟 我也有過這種事。你最好在24小時...

急,被貓抓傷,被貓抓傷怎麼辦,啊急啊

你最好先用肥皂洗洗傷口,這樣會好些,然後去打狂犬疫苗 除了貓抓病之外,最值得注意的是還有狂犬病的危險。哪怕可能性甚微,也最好打上5針。被貓抓傷怎麼辦,啊急啊 5 建議您趕緊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24小時內!這可不是鬧著玩的,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 的!打5或6針也只300多元,命重要還是錢重要?您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