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抓傷了怎麼辦,手被指甲抓傷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5-01 13:15:08

1樓:小丫2015在路上

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或抓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

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

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犬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24小時之內),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

2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那要看被什麼抓傷,如果是被寵物抓傷就需要到防疫站打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物抓傷貓狗什麼的要打狂犬疫苗,人的話打破傷風

手被指甲抓傷怎麼處理

4樓:笪波悉瀚彭

應該不會有什麼疤痕的放心好了,又沒有很深,如果怕長疤用點防疤霜也可以預防疤的

5樓:血染罌粟

盡量不要碰水和髒東西,可以用清水沖洗,如果很深,可以去醫院讓消消毒,保持創面的乾燥和清潔,直到它結痂,結痂後就安全多了,細菌不能完全落在破損組織表面,感染的機會就降低很多了,而且減少流汗,撒點碘酒,或酒精,消消毒就沒麼問題了。記得千萬不要包紮!這樣會減慢傷口癒合速度的。

朋友手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6樓:貓咪小恬愛

現在應該先用酒精消毒一下傷口,再用碘伏塗一遍,再重複3次,最後再用酒精塗一遍,脫碘。記得要保持傷口的乾淨,不要汙染了傷口,以防細菌病毒的侵入。

自己處理好上面的步驟後,建議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哦!看你描述的情況算是不嚴重的,盡早打疫苗還是能防止患上狂犬病的。

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醫用酒精和碘伏,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直接去醫院處理順便打了疫苗,也可以去藥店購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哦,望採納!

7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8樓:陽光的

如果這是你家養的貓,或別人家養的貓,6個月內沒出過門(意味著半年內沒有被瘋狗咬過),肯定不用去打針!

即便是野貓幹的,被抓傳染也極其罕見,只有理論可能,而各國統計了幾十年都沒一例,等於說其實就是不可能。被貓抓了打針,類似於你為了防止被隕石砸到而每天戴個鋼盔出門一樣,我認為是完全沒必要的。

另外即便是野貓,不發病時抓人也絕對沒事,只有在正好發病時候抓人才可能傳染(只理論上有但從無真實案例),而發病的瘋貓舉止神態明顯是不正常的,一看就看出來了。

如果此貓抓你十天後還活著,那麼不用打針(即便打了針,剩下的幾針也不用打),因為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此貓抓你時沒有傳染性!

9樓:寵吾樂

養貓咪的人被貓抓傷是家常便飯了,有時候也可能被咬傷,由於大部分人對狂犬病缺乏正確的認識,被貓抓傷後往往心裡會比較緊張,當然也有心大的不當回事。那麼問題來了:

被貓咪抓了,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之所以糾結,是否要注射疫苗的主要原因是貓犬等哺乳動物,大都能感染狂犬病毒。一般傳播狂犬病的動物主要是狗,由患病的狗咬傷引起。據調查顯示,貓咬傷傳播狂犬病在3%左右,由貓抓傷所引起的狂犬病的案例更是極為罕見。

如果被貓抓了,不放心怎麼辦? 「十日觀察法」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狂犬病防治方法之一。如果被有疾病狀況的或者與健康貓犬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疫苗。

同時觀察咬人的貓犬,如10天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則被咬傷的人可終止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同時可以判斷,被咬人根本沒有被傳染狂犬病。

原則上只要傷口出血有破損還是需要打疫苗預防一下的。就像人有時被動物咬傷,那動物也不一定就是患有瘋病的,但原則上還是要打疫苗的。貓打狂犬疫苗只能保證貓不會被感染。

去打疫苗吧,即便是沒事,也安心。

家裡養貓且有寶寶的家庭,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以把以下措施操作好:

家養貓定期接種狂犬疫苗

家貓圈養,防止貓外出,外食等

剪掉貓咪的過於鋒利的指甲

在貓咪護食、護仔、嬉戲、防衛過程中,距離貓咪遠一點

剪貓指甲的時候,注意在毛細血管之前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被貓抓破出血了,那就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需要使用碘伏或雙氧水來做區域性的消毒**為宜。

狂犬病是通過血液轉染,抓破出血後最好要在24小時內及時注射疫苗,才能預防得狂犬病。打狂犬疫苗不能喝酒喝濃茶,不要劇烈運動,不能吃辛辣食物。

11樓:

最好在貓抓傷24小時內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12樓:

貓貓如果是流浪貓,建議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被狗狗抓傷了怎麼辦?

手上剛剛被指甲抓傷了要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疤痕的第一步,就是正確的傷口照顧,不論是創傷、燙傷、**感染或是手術,傷口癒合後都會產生疤痕,正確的傷口護理可以避免異常疤痕的產生。

指導意見:

告訴你一些祛疤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手被人抓傷 結了痂 被我扣掉了 變成這樣該怎麼辦??有圖!!!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了,20歲以下一般長長就好了,我身上有各種傷痕,25歲以後再受傷就長不好了

15樓:王大倫

淺表皮損傷,過半年就能恢復。

被貓抓傷了,被貓抓傷怎麼辦?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打針,概率再小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以後小心點吧。被貓抓傷怎麼辦?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一指緋紅 幾個月應該已經發病了。潛伏期一個月,幾年的很少。 先冷靜下來哦。如果有出血了就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疫苗,但是在72小時內注射才有效。如果你已經超過了這個時限最好趕緊去醫院找醫生求助!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有的潛伏期甚至好多年,所以自己很難判斷是否感染。 旋木蝶盟 我也有過這種事。你最好在24小時...

被貓抓傷大腿了怎麼辦,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蝴蝶蘭 1 貓咪輕微抓傷後,經常是先出現一條紅色的血印,漸漸地滲出血來,有些人習慣性直接用手去擠,請記住一定要先洗手,將手洗乾淨後再去擠傷口。2 用水沖洗傷口,並盡量將血向外擠出。3 在傷口處塗上擦拭碘酒,但是碘酒不適合直接用於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