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全國高校排名。2019錄取分數線

時間 2022-05-01 13:20:06

1樓:

如果你是讀研究生,這個問題問的就真的很不好。研究生階段土木工程分為結構工程、岩土工程、橋梁隧道工程、風工程等等,還可以擴充套件到港口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等等專業,應該按專業來選校。

第二個問題,好的學校會自己劃線,差的才用全國線。全國線一般就290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排名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高校共44所 ,本次有35所參評;還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級」授權和碩士授權的高校參加了評估; 參評高校共計69所.[1]

2023年教學部學科評估排名[1]

排名學校得分1

同濟大學952

哈爾濱工業大學883

清華大學

86東南大學

5浙江大學846

湖南大學827

中南大學808

天津大學

77北京工業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學

15北京交通大學

76中國礦業大學

17華中科技大學

75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19上海交通大學

73山東大學

武漢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24合肥工業大學

71福州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長安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廣州大學

31北京建築大學

70瀋陽建築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四川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37上海大學

69山東建築大學

鄭州大學

蘭州理工大學

41太原理工大學

67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東華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三峽大學

46北方工業大學

65吉林大學

燕山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蘇州科技學院

湖北工業大學

桂林理工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蘭州大學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湖南工業大學

59華北電力大學

63內蒙古科技大學

遼寧工業大學

河南大學

長江大學

武漢工程大學

武漢工業學院

西安工業大學

瀋陽大學

揚州大學

大連大學

分數線可以上網查各個學校歷年分數線,望採納

三本類院校中哪個學校的土木工程類專業比較好?去年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學科**及名稱:0814 土木工程(2023年)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單位共25個,本次參評22個;具有「博士點」授權的單位共28個,本次參評11個;還有1個具有「碩士一級」授權和8個具有「碩士點」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42所。

名次 學校 得分01 同濟大學 9102 清華大學 8603 哈爾濱工業大學 85

04 浙江大學 7905 東南大學 7806 大連理工大學 76

07 天津大學 75湖南大學 75

09 中南大學 74重慶大學 74

11 河海大學 7312 北京交通大學 72

北京工業大學 72

14 北京科技大學 71

西南交通大學 71

解放軍理工大學 71

17 華中科技大學 70

18 中國礦業大學 69

19 上海交通大學 6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68

長安大學 68

22 中國地質大學 67

武漢理工大學 67

華南理工大學 67

25 青島理工大學 66

廣州大學 66

27 瀋陽建築大學 65

武漢大學 65

四川大學 65

30 廣西大學 64中國石油大學 64

32 上海理工大學 63

長沙理工大學 63

蘭州理工大學 63

35 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62

合肥工業大學 62

貴州大學 62

西北工業大學 62

蘭州大學 62

40 太原理工大學 61

煙台大學 61

42 江蘇科技大學 60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的土木工程專業,該校實行大類招生政策,進校可以自由選擇專業,也就是說只要被錄取,就肯定可以轉到土木工程專業就讀。具體學院介紹請檢視學院招生網。

高考土木工程分數線是多少分?

5樓:

高考是土木工程分數線的,高考分數線只是各省份教育考試院劃定的不同批次院校的報考最低分數,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要看不同院校的投檔錄取情況。

全國招收土木工程專業的院校非常多,這些院校在全國不同省份的土木工程專業錄取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講,最好的985重點院校的土木工程專業錄取分數線要超過600分以上 。而普通的本科院校土木工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則在500分左右。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土木工程很多省份都有這門專業,所以根據不同的院校錄取分數也是不同的,17年到19年這三年土木工程最低錄取分數在521分,最高錄取分數在612分。

歷年的土木工程考研分數線

7樓:超人暴打小怪獸

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以學校的說法為準。

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是一切和文化、土、水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畫、建造和維修,指除房屋建築以外,為新建、改建或擴建各類工程的建築物和相關配套設施等所進行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及其完成的工程實體。

一般的土木工作專案包括:能源、水利及交通設施等。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入本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木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培養目標:本專業旨在培養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有紮實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從事道路橋梁工程的設計、施工組織管理、經營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8樓:蘇痞在人間

建議您詢問當地報考點或者對應學校。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

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梁、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台、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土木工程是指除房屋建築以外,為新建、改建或擴建各類工程的建築物、構築物和相關配套設施等所進行的勘察、規劃、設計、施工、安裝和維護等各項技術工作及其完成的工程實體。

本專業培養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道、道路、橋梁、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

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受到課程設計、試驗儀器操作和現場實習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土木工程的規劃、設計、研究、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

9樓: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聶老師:以下建議您可以參考

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科目,也是全國統考科目。英語的水平介於四級和六級之間。政治教學體系在明年要有較大調整,估計政治考研會發生一些變化。

現在考研涉及政經、馬哲、毛概和鄧論四科。到你考研時,肯定是新大綱了,具體還要看明年新大綱的頒布情況。至於數學,你不用擔心,無論你報考哪個學校,法學類各專業都不會考數學的。

考研共考四門課,英語、政治和兩門專業課。那兩門專業課由你所報考的學校命題,具體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及參考書目到你理想的大學的官方**碩士研究生招生板塊查詢。法學專業的考研,基本大題很少能從參考書目中找出直接的答案,這就是考研和平時考試的不一樣了。

我建議你先按照你想報考的學校往年的招生簡章中的參考書目來看書,因為這些學校指定這些書,就說明學校的理論方向是和這些書比較一致的。你把這些書看多遍了,自然可以回答出那些不可以找出直接答案的題。希望可以幫到您。

10樓:**

為了方便考生從整體上了解所要報考的目標院校和專業近年來報考人數及錄取情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我們收集整理了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2007-2023年考研報考錄取比例以及分數線的情況。希望能給2023年考研的你一些幫助。從2007,2008兩年的報錄比比較可以看出,同濟的土木工程學院2023年雖然擴招了,但錄取比率卻下降了。

2023年土木工程學院專業課考試為《結構力學》,(岩土可選材料力學);複試線為350+,最後錄取線:橋梁380+,結構380+,地下340+,岩土335+。2023年土木工程學院專業課考試為《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新考綱的第一年。

2023年複試線為310,最後各方向錄取線也是310+2023年土木工程學院專業課考試為《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新考綱的第二年。2023年複試線為315,最後個方向錄取分數線為320+2023年同濟土木考研錄取分數線 政治:46 英語:

46 數學:70 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70總分:

300(歷史最低!因為專業課難,拉低了分數。)觀察歷年最終錄取分數線,橋梁、結構分數較高,防災、地下較低,岩土最低,所以一般院內調劑只能調劑到岩土。

11樓:

這個考研分數線要看你要考的學校和考取的專業方向,不同的學校分數線會有很大的差距。一般在330-360之間就是比較好的分數,我室友兩個人分數在這之間,去的學校都很好。建議去關注想要考取的學校的貼吧,去裡面問問,會有師哥師姐告訴你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友夏閉夏之

根據每年題目的難易不同,學校的不同分數線也不一樣。一般350分以上就能參加比較靠前的大學的複試了。能過300也能找個不錯的大學。如果200多只有去3區了。

13樓:麻糰子君

必須要達到兩條線,一條是總分線,一條就是單科線,否則沒有複試資格的。

土木工程全國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土木工程分類蠻多的,不可一概而論,沒有絕對的第一,你看下面土木工程各專業,哪個適合你吧,或者說你對哪個中意吧 岩土工程 同濟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河海大學 浙江大學結構工程 清華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同濟大學 東南大學 湖南大學 廣西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市政工程 哈爾濱工業大學。橋梁與隧道工程 同...

福州大學土木工程在全國的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40

福州大學的土木工程位居全國並列第11名,這是根據1月教育部公佈的第三次學科評估結果。全國土木工程的大學排名如下 1 同濟大學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3 清華大學 東南大學 4 浙江大學 5 湖南大學 6 中南大學 7 北京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

土木工程學專業排名,土木工程學專業排名

林石 目前全國開設土木工程專業的大學有253所 還在增加 按等級我們將其分為a 在最前面5 即重點優勢專業 a 前6 20 優勢專業 b 前 21 50 即良好專業 b 前51 80 一般專業 c級 80 100 較差專業 排名如下 a 同濟大學 清華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東南大學 重慶大學 湖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