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將來畢業後主要就業方向是什麼

時間 2021-07-19 08: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工學:土建類

*** 2023年開設此專業本科院校數量 = 285所

*** 估計每年此專業統招本科畢業生 = 14250人

*** 授予學位 = 工學學士【全國此專業aa等級高校】:同濟大學、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專業錄取要求】:需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學習中還會有繁瑣的計算,計算機基礎好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還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和力學基礎知識。【專業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道、道路、橋梁、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專業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受到課程設計、試驗儀器操作和現場實習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土木工程的規劃、設計、研究、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主幹學科】:

力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主要課程】:材料力學、結構力學、流體力學、土力學、建築材料、混凝土結構與鋼結構、房屋結構、橋梁結構、地下結構、道路勘測設計與路基路面結構、施工技術與管理等【畢業生知識和能力結構】:1.

了解土木工程主要法規;

2. 具有進行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的初步能力;

3.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了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方面和應用前景;

4. 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主要測試和試驗儀器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綜合應用各種手段 (包括外語工具) 查詢資料、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5. 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型、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方面的基本知識,掌握有關建築機械、電工、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方面的基本技術。【就業前景】:

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道、道路、橋梁、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結構工程師,專門從事結構設計工作;專案經理,進行建築施工的組織、管理、技術指導及監督工作;監理工程師,對建築施工的全過程進行監督管理。【全國類別性往年平均就業率】:

91.82%

企業:46.06%、機關:

3.14%、部隊:3.

63%、考研:18.97%、留學/退學:

1.5%、其他事業:9.

14%、其他就業:1.26%、暫不就業:

0.93%【全國區域性往年平均就業率】:

華北:12.71%、東北:

4.95%、華東:22.

45%、中南:17.56%、西南:

8.17%、西北:5.

51%【備註】:此資訊取之於國家統計局出版的《挑大學、選專業》一書;武書連主編。

2樓:匿名使用者

1去建築單位先是資料員,再是技術員然後是專案經理。

2去監理單位先是監理員,再是監理工程師,再是總監。

3去設計單位先是繪圖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師,最後是主管設計師。

4去地產公司,先是專業質量檢查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專責,再是主任工程師。

5去概預算公司。

6去審計公司。

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將來畢業後主要就業方向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

專業概述:

本專業學習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主要培養從事鐵路、公路、機場等工程和房屋、橋梁、隧道、地下工程的規劃、勘測、設計、施工、養護等技術工作和研究工作的高層次工程人才。畢業生可在高校、設計部門和科研單位教學、設計、研究工作,也可以在管理、運營、施工、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技術工作。

一、專業綜合介紹

土木工程十分特殊而又具有系統性。因為幾乎所有的土木工程師設計和建造的構築物都是獨一無二的,絕不可能出現兩個完全相同的建築物。有些建築物雖然看似相同,但是建築的場地條件(地基、風荷載、**荷載等)都是不同的。

像水壩、橋梁或隧道這樣的大型建築物每乙個都完全不同。因此,土木工程師隨時要準備應付新的複雜情況。同時工程要考慮的相關影響因素非常多,任何設計上的忽略都將導致乙個失敗的工程。

另一方面,土木工程建設中的計算工作,隨著計算機技術發展完善,變得越來越方便和快捷。所以,任何對工程感興趣的理科類同學報考土木工程都沒有問題,尤其適合那些考慮問題全面系統的同學,選擇學習土木工程是能夠發揮個人才幹的。從市場的需求來說,目前中國的基礎建設正在興起,大跨結構、超高層的專案紛紛立項建設,在未來幾十年內這種局面不會有太大變化。

這就需要大量高素質的建設人才參與其中。同時我國目前的建設管理水平非常落伍,當前急需一批能夠提高建設管理水平的人才。

以房地產為例,當前房地產極為火熱,但專業的人才培養才剛剛起步,這方面的高階人才還是市場的稀有人才。出國方面,與電子、計算機等相比還有距離。其實,當前國內置設事業的發展前途光明,考慮留在國內從事本行業還是相當不錯、非常實際的選擇。

土木工程***碼:080703。

二、專業教育發展狀況

土木工程屬於基礎學科。建國初期在許多學校就已開設了土木工程專業。那時,最有影響力的是清華大學、同濟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建國後許多其他高校也相繼開設了土木工程專業,開辦的較好且較有影響力的學校還包括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

國家對土木工程專業一直很重視,2023年國家教委把建築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地下工程等合併成為乙個大的專業,合稱為土木工程。每年高考,土木工程專業大幅度增加招生人數。

土木工程是一種工程分科,研究石材、磚、砂漿、水泥、混凝土、鋼材、鋼筋混凝土、木材、建築塑料,鋁合金等建築材料修建房屋、鐵路、道路、橋梁、隧道、港口等工程的生產活動和工程技術。這些生產活動和工程技術,包括對上述各類工程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活動以及它們所需要的相應工程技術。

土木工程也是一種學科,稱為土木工程學。它是指運用數學、物理、化學等基礎科學知識、力學,材料等技術科學知識以及土木工程方面的工程技術知識來研究、設計,修建各種建築物和構築物的一門學科。這裡建築物是指供人們生產、生活或其他活動的房屋或場所,如工業建築、民用建築、農業建築等,而構築物則是指人們一般不直接在內進行生產、生活活動的建築物,如水塔、煙囪、堤壩等。

由此可見,土木工程是與人們衣食住行密切相關的工科,人們進行生產活動、生活、各種研究活動都離不開建造各種建築物、構築物和修建各種工程設施,因此,土木工程具有民用性。

建造各類土木工程的物質基礎是土地,材料及各種施工機具,利用這些物質條件,滿足人們生產、生活和其他活動的需要和審美要求,做到各類土木工程既能完全地承受各種作用力,又能經濟而迅速地完成其建造任務,是土木工程學科的出發點和歸宿。

土木工程包括建築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道路與公路工程、岩土工程等。土木工程的發展歷程經歷了古代、近代、現代三個歷史時期。

目前國內許多高校開設有土木工程專業,其中一些學校沒有土木工程專業的碩士點、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國內此專業有許多知名學者師資力量雄厚,如清華大學的袁駟教授、張躍博士,同濟大學的呂西林教授、哈爾濱建築大學(2023年併入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歐進萍教授等。土木工程專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和雄厚的師資力量,是乙個很有發展前途的專業。

我國正處在經濟騰飛時期,城市化使建設出現了高潮,這會持續到21世紀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這一階段對土木工程領域十分有利,是我國土木工程發展的大好時機。

由於人口還在不斷地向城市集中,使得城市建設迅速發展,就我國目前情況而言,在未來幾十年內,各種高層建築出現聲速發展,地下工程也會得到較大發展,有的地區會出現地下建築群,城市輕軌、地鐵會大量湧現,這些都需要各種專業的基本建設人才。因此,在未來幾十年內,土木工程會有良好的發展趨勢。國外許多企業進入中國,其中會有包括基本建設方面的公司,這必然對中國的土木工程行業產生衝擊,由於國外土木工程專業技術水平先進,在這個領域內有很強競爭力,因此這需要我國土木工程技術人員要有先進水平,要更快發展土木工程專業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點的是進設計院,

再不是就是去工地,慢慢的往上面做

現在招公務員的有許多要土木的,可以的話就往著方面發展其實做什麼都一定的,看個人愛好和機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施工單位,房地產

對外都是說蓋房子的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7樓:何處惹丨塵埃

土木工程專業就bai業前景du非常好,但是工作環境大zhi

都是在工地。

長期以來,土dao木工程專業的畢回業生就業率一直名列答前茅,土木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橋梁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學生在選擇時要注意。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益相關 西北某

抄211(現雙一流)高校土木bai工程在讀。吶,du說說我所了解的情況吧~

土木zhi工程專業就業方向dao主要分以下幾種:

1.建設單位或房地產公司:土建工程的投資方(甲方單位)

2.設計(諮詢)單位:土建工程的設計方,負責專案的預算、設計和出圖。部分設計院同時也承擔第三方施工質量檢測和施工監控的任務。

3.施工單位:土建工程現場實施方,在施工現場作為技術員進行施工作業技術指導和管理;預決算工作。

4.監理單位:土建工程的現場施工監督方,在施工現場對施工質量進行實時監督。

5.工程質量檢測監督部門:土建工程的竣工驗收方,土建工程施工完成後對其進行質量評定。

6.大中專院校和科研院所(考研深造):教學、實驗、研究。

我校土木工程專業近年來學生畢業去向統計結果顯示,我校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五左右,考研率百分之十五左右。畢業生進入施工企業的比重最大,佔百分之七十左右。

畢業後選擇繼續考研深造的同學遠遠少於就業的同學,由此可見,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情況還是很不錯的。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土木專業學生在建築行業可以算是萬金油,可以去設計 最好考研 可以做造價 可以搞施工 可以當監理 還可以搞房地產云云。根據自己性格的不同和價值取向不同可以擇業而從。我在設計院呆過,也在施工單位呆過,做過造價 預算,搞過施工,在大亞灣核電站當過qc 質量控制員 設計路線 環境好,呆在辦公室,耗腦力。對熟...

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土木工程畢業以後 對於在建築行業內的 就業方向還是比較多的,1可以是最普通的施工單位技術員 工作比較辛苦,環境惡劣,收入不錯2.可以幹監理工程師3.可以做房地產開放公司的業主代表,在工地的權利還是比較大的。4也可以幹工程造價。 你要看你以後是不是在建築行業發展了,土木工稱範圍很廣,知識面也廣,就業容...

土木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葉勇忠 土木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1 工程技術方向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