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鼠抓傷怎么辦,被老鼠抓傷怎麼辦

時間 2022-09-21 18:20:09

1樓:夏黎昕野本

要記住一點,被任何寵物咬,或抓傷,並且導致出血了,都要去打預防針。你去醫院查血液中有沒有病毒,還不如去打針呢,這是為了安全起見

2樓:詩彬費代柔

建議你立即到衛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並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被老鼠抓傷後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被老鼠抓傷,去注射狂犬疫苗。感染狂犬病的機率是非常低的,只有極少數的幾個鼠種會攜帶病毒,一般老鼠體內都不攜帶狂犬病毒。

一生當中接種狂犬疫苗的次數是沒有具體限制的,通常接抄種狂犬疫苗以後,在一年之內再次被狗咬傷,是沒有必要接種狂犬疫苗的。

4樓:撲領爸

我爸媽說很嚴重!但是我有幾個同學抓老鼠來玩的時候被咬到!沒去理也沒事啊!但最好還是去醫院好了!

5樓:我的

其實沒那麼嚴重的 你先有酒精消毒一下 然後過段時間看看有沒有紅腫 沒有的話就沒什麼事的 如果你心中真的不放心 那就去醫院檢查一下 就放心了 一般來說沒什麼事的 放心好了

6樓:見色不亂之阿德

以上都不正確!應該先把老鼠打死,再把死老鼠燒掉。然後再紮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疫苗

可能有鼠疫~~

被老鼠抓傷了怎麼辦要不要打針

被老鼠抓傷了出血了怎麼辦

8樓:江山

用碘伏消毒**,擠出血液。

老鼠咬傷有傳播狂犬病的可能,但可能性很小,抓傷則基本沒有傳播狂犬病的可能,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考慮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的,狂犬病疫苗48小時內注射都有預防效果的,你又是抓傷,沒有大問題。

9樓:劉大胖

要打狂犬疫苗,還要消毒

被老鼠抓傷了。要怎麼辦。會怎樣

10樓:我也愛上糖小寶

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就像三樓說的,醫學上沒100%的保證一定有效的說法,不過打了還是保險點

其實不打也不一定有事,,這東西有20年潛伏期,打了只是降低了發生的可能性

打個比方,,不打的話得的概率是1%,打了的話是0.01%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疫苗只是增加人的抗體,要是你身體好或天生有抗體同樣不用打,在醫學上沒100%的保證一定有效的說法,不過打了還是保險點,具體多諮詢幾家醫院的醫生

12樓:yiq昊天

那還早呢hid了的受

被老鼠爪子抓傷了應該怎麼辦?

13樓:

1、建議你用消毒水清理一下,然後去防疫站處理傷口並接種狂犬病疫苗。

2、老鼠(俗稱耗子)是哺乳綱、齧齒目、鼠科齧齒類動物。其主要特點是身體呈錐形、無犬齒、門齒與前臼齒或臼齒間有間隙、門齒發達、無齒根、終生生長、常見齧物以磨短;行動迅速;以植物為主食,也有的為雜食性;種類多。老鼠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有大有小。

老鼠種類多,全世界現有450多種。老鼠是現存最原始的哺乳動物之一,它們生命力旺盛、數量繁多並且繁殖速度極快,適應能力很強,幾乎什麼都吃,在什麼地方都能住。老鼠會打洞、上樹,並能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病源。

但是老鼠為人提供了無數藥品實驗資料。

3、外形特徵:其主要特點是身體呈錐形、無犬齒、門齒與前臼齒或臼齒間有間隙、門齒發達、無齒根、終生生長、常見齧物以磨短;行動迅速;以植物為主食,也有的為雜食性;種類多。老鼠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有大有小。

4、世界約有1700多種鼠類…在我國,有鼠類約170多種,我國南方主要鼠種有32種,老鼠有家棲和野棲兩類。廣東地區常見的家棲鼠主要有褐家鼠、黃胸鼠和小家鼠三種;野鼠主要是黃毛鼠,又稱羅賽鼠、田鼠。

被老鼠抓傷怎麼辦,昨晚被老鼠抓了幾道痕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老鼠抓了幾條印子情況,

只要傷口做好消毒消炎處理就行,

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病毒只能在動物體內的體液中存在,

動物爪子上是沒有病毒的,

而且離開體液很快滅活,

所以抓傷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傳染狂犬病病毒必須通過體液交流才會,

比如咬傷出血或者破皮情況。

15樓:夕顏花花花

啥老鼠啊?是不是倉鼠 被倉鼠抓傷沒事的

16樓:dear筱曦兒

流血沒?有的話,去醫院看看。

被老鼠抓傷了。 要怎麼處理。

17樓:井家的露寶

1.可以自己先用清水清洗傷口,然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2.狂犬疫苗對於防止傷口感染具有相當好的作用。

3.狂犬疫苗可分為兩種 :一為暴露後(咬傷、抓傷後)預防,二為暴露前(無咬傷,抓傷)預防。

1)咬傷後(暴露後)預防。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犬、貓、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等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破損**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本疫苗。

2)無咬傷(暴露前)預防。 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員、岩洞工作人員,以及與其他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者,均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18樓:

用肥皂對傷口進行清洗,感覺擔心的話,最好是去醫院諮詢下,嚴重情況下估計需要打疫苗了

19樓:楊瑞蓉

.....額,這個嘛,我也不知耶,話說我也被老鼠咬過,只是清洗,消下毒而已,沒多大是兒,呵呵

被老鼠抓傷了怎麼辦?

20樓:

其實疫苗只是增加人的抗體,要是你身體好或天生有抗體同樣不用打,在醫學上沒100%的保證一定有效的說法,不過打了還是保險點,具體多諮詢幾家醫院的醫生

21樓:

都是死疫苗,打對身體沒危害,好過不打

22樓:血性

你是不是很生氣 吃了它吧

被貓抓傷了,被貓抓傷怎麼辦?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打針,概率再小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以後小心點吧。被貓抓傷怎麼辦?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怎麼處理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打疫苗,也不貴,再說沒有什麼比性命更重要。要是等到狂犬病發作了就晚了,所以早醫治,早好。打疫苗也不會有 的。沒有證實過貓爪可攜帶有狂犬病毒,但理論上來說,如果貓本身攜帶病毒,是可以通過舔爪子使貓爪帶病毒的。畢竟是野貓,接觸過什麼動物誰也不知道。還是去...

腳後跟被老鼠咬了,怎么辦,腳後跟被老鼠咬了,怎麼辦

被老鼠咬到第一時間看有沒有出血,沒有就要用肥皂水洗,然後去打針,如果出血就必須要用醫用及時對傷口處理,兩種情況建議都要打針,老鼠攜帶各種細菌 真菌 病毒 所以為了健康 打針是必須要完成的一件事,大概花1000左右。遭鼠咬傷的急救措施 1 清創傷口。傷者要及時用20 肥皂水或0 1 新潔而滅溶液把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