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被老鼠咬了,怎么辦,腳後跟被老鼠咬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9-13 19: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老鼠咬到第一時間看有沒有出血,沒有就要用肥皂水洗,然後去打針,如果出血就必須要用醫用及時對傷口處理,兩種情況建議都要打針,老鼠攜帶各種細菌 真菌 病毒 所以為了健康 打針是必須要完成的一件事,大概花1000左右。

遭鼠咬傷的急救措施:

(1)清創傷口。傷者要及時用20%肥皂水或0.1%新潔而滅溶液把傷口反覆沖洗乾淨,然後用2%碘酒或75%酒精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但切勿包紮。

(2)濕敷並服藥。對鼠咬傷的區域性可用濃石炭酸塗抹和0.02%呋喃西林液溼敷,同時應用青黴素、四環素等進行預防性**。

(3)注射狂犬病血清。傷口處理完後,如被犬咬傷過重或高度可疑狂犬咬傷時,應立即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狂犬血清。

(4)注射狂犬病疫苗。在注射狂犬病血清最少3小時後再接種狂犬病疫苗,這樣才能有效預防狂犬病。同時,市民在捕捉老鼠時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並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也非常重要,要經常洗手、不吃不乾淨的食物,蔬菜、瓜果一定要洗乾淨;如果發現家中食物有被老鼠啃咬的痕跡一定不要食用。

2樓:

把水管開大沖洗傷口十五分鐘同時肥皂塗抹,處理好後去防疫站

老鼠咬活人腳後跟沒咬到迷信中代表什麼好嗎?

3樓:

第一趕快消毒打疫苗,然後去廟裡燒香做功德,老鼠咬手好是拉的意思,咬腳是拖的意思,一般一咬乙個準,這事我看過幾例。

4樓:扳轉世界

既是迷信那你還要知道幹什麼?去醫院消毒護理,是正事兒

被老鼠咬了怎麼辦

5樓:七妹雜談

被老鼠咬出血了應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咬之後,首先要擠壓出血,以盡量排除老鼠牙齒上攜帶的病毒,然後用大量的肥皂水清洗,最後塗用碘伏消毒,越快越好。

同時要行破傷風疫苗,狂犬疫苗肌注。預防傷處感染應適當口服消炎藥物**。避免發生傳染疾病可能。

老鼠一般攜帶的病毒主要是出血熱病毒,出血熱的潛伏期一般為7-14天,最短4天,最長60天,若被咬傷之後再打疫苗,它的作用也不是很大,出血熱是可以**的疾病,它的主要特點是,發熱 面紅 頸紅 前胸紅 頭痛 眼眶痛 腰痛,出現這些情況要及時到醫院診治。

7樓:愛侶科技

防止感染和狂犬病,到防疫站打狂犬病疫苗自己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腳後跟老裂縫怎麼辦?

8樓:

開裂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菌類引起,也可能是乾燥引起

要是乾燥引起的話,可以試試甘油,但是一定要純的藥用甘油,藥店買得到的,很便宜的,對付乾燥很有效果的,一般手腳乾裂比較有效的

使用時最好長期使用,喜好腳後使用效果會更好!!

9樓:集秀雲板壬

最簡單的辦法:

熱水泡過後,用風濕止痛膏貼上開裂部位,24小時會有明顯改善,堅持下來就不會有了。

真實腳被老鼠咬代表什麼運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睡到凌晨兩點時,被老鼠咬腳小子一下疼醒了。還看見有血出來了,不知是什麼兆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預示你會遇到困難,需要努力去加以征服。人際關係有著喜悅氣息。悠遊在版朋友間高談闊論意氣風發的樣子權。

拜託別人幫忙的事都能獲得允諾,事情得以順利進行的機會大。不過最好能挑選物件喔,對工作上最能協力的人更值得親近。而潔白的牙齒是這兩天的致勝重點,微笑時淺露潔齒最能留下好印象喔。

我爸爸昨天打老鼠不小心腳後跟被家裡的老鼠咬了一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戰爭期間敵人用老鼠做載體施放的傳染病,現沒戰爭,一般不會傳染;狂犬病的載體是貓、狗,還沒聽說過老鼠傳染狂犬病的;因此,得病的可能性是99.9999%,概率很小!當然,如果是身體不適發高燒,那就得上醫院**了……一般不會有事的。

13樓:

還是去去比較好,我覺得還是把你爸拖過去吧。

很多人就是因為覺得沒事洗洗傷口就了了。但是這個千萬不能大意,什麼都有可能

雖然有點嚇人,還是以防萬一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有病毒用什麼打也不行呀,馬上就順著血液進去了,或許你快速擠出來的血中說不定擠出來了。

概率幾乎為0呀,哪有那麼巧喲,不過既然有概率,一但發生就可能不是小事,還是讓你爸去打外針吧。

15樓:往事流戀

最好就要去

畢竟咬穿了**

腳後跟磨了變黑怎麼辦,腳後跟被鞋子磨黑了怎麼辦?急!

遠巨集 腳後跟磨了變黑解決方法 洗完澡,腳底的死皮和老繭被泡軟後,用浮石進行打磨,要有耐心,千萬不可用手去摳,或用刀片去刮,否則,會刺激腳底角質層的生長。其實這種情況也不需要採取特殊措施,儘量穿寬鬆的鞋子,平時溫水加醋泡腳,促進 新陳代謝。鞋尾磨腳的問題很多新鞋,和穿鞋磨腳走路是非常痛苦的,還會擦傷...

腳後跟開裂怎麼辦,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怎麼辦 上搜尋 醫用凡士林 大概六七塊錢好大一瓶。每天洗完腳腳後跟塗抹凡士林,因為太油膩然後腳上套塑膠袋或者保鮮膜 也可 購買 腳後跟矽膠保護套,見下圖 再穿襪子睡覺。三天可消除不適,一周痊癒。注意事項 1.塗完凡士林一定,一定,一定 要用塑膠袋,保鮮膜或者保護套包裹一夜,否則效果不...

腳後跟裂怎麼辦,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腳後跟開裂最常見是兩種原因,乙個就是腳癬,腳癬在冬天的時候會造成鱗屑角化型的腳癬,會皸裂 疼痛。還有一種就是腳汗比較少,那種就叫 皸裂,就是腳汗少,然後沒有及時的保護,就是鞋襪穿的不好,冷風一吹就容易裂口,皸裂主要造成疼痛,所以如果是 乾燥引起的皸裂要注意保護,洗腳以後溫水泡腳,搽上尿素乳膏這些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