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骨折幫看看片還打石膏嗎,腳後跟骨折怎麼打石膏

時間 2021-07-24 12:29:29

1樓:宮谷

如果是骨折了必須打石膏的,不打石膏接的骨頭是不好的。

2樓:

骨折應該要打石膏,這樣才會好得快一些,儘量不要下地先

3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如果骨折很厲害,是需要打石膏的,這個看醫生諮詢才可以。打了石膏,一般半個月可以下地走路,但是也得看實際情況。

4樓:來自大峽谷端麗冠絕的貂蟬

如果說是骨折了的話,應該是會打石膏了,因為石膏起到固定作用,以免你再出現骨折的地方,二次受傷

5樓:來自博山寺激動的開心果

腳後跟骨折,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因為腳後跟在行走的時候,需要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所以說必須應該打上石膏,防止骨骼出現一位或者恢復不好。

6樓:倫鑲桃

腳後跟骨折。看片兒以後可以打石膏,打石膏,能加固谷歌的生長。

7樓:廉秀豔

腳後腳後跟骨折這個排片之之後還得醫生來決定是否用不用打石膏?這個得尊一組

8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腳後跟骨折幫看個片還打石膏嗎?這個最好你聽醫生的,不要自己自己亂做主張。

9樓:凡說複雜

這個還是問一下醫生比較好,一般如果是骨折能自己控制的話,是不需要的,但是因為個人行為上嘛,一般打石膏有利於恢復

10樓:憲芝

腳後跟骨折幫看看片還打石膏呢,其實大夫要給你打,你就打石膏,大夫如果不讓你打石膏,那就不用打石膏

11樓:誰家閒人

腳後跟骨折的話,還是應該打石膏的,這樣有利於促進骨折部位的重新癒合

12樓:愛琴海

骨折不一定100%都要打石膏的,要具體看骨折的程度也有自己可以癒合的。總地來說,不管打不打石膏都要休息的。

13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腳後跟骨折是要打石膏的,這樣可以固定你的腳骨骼,使它不移動,恢復正常狀態。

14樓:負了時光

應該還需要再打一段時間石膏會比較好的,這樣好的比較快。

腳後跟骨折怎麼打石膏

15樓:買禮蓋儀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拆石膏你的先拍個x光片,看下骨折恢復沒,如果沒沒恢復就得還打石膏,石膏的作用就是保護骨折的地方不在受二次傷害,所以儘量不要自己拆。

我腳後跟骨折打石膏要打多長時間呢

16樓:胡氏接骨

上石膏只是起到固定不讓患肢活動作用而已,實際對斷骨生長沒有什麼幫助,固定時間長了還會導致關節僵硬、活動受限,並因此浪費寶貴**時間,選擇這樣的**沒有二三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斷骨都是難以長好的,你的問題建議選用中草藥外敷即可,只有中藥才能快速長骨,這樣的部位早期用藥一週疼痛明顯減輕,20天后可下地拄拐適當站立,大約**在40天左右可基本**,骨折嚴重的、年長的或耽誤時間過長的,**的時間相對多延長一些。

腳後跟骨折了現在打石膏應該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注意的就是定期複查,看看你本身骨折的具體癒合情況,根據這版個檢查結果權來判斷石膏固定的時間,早日拿掉石膏,進行踝關節的功能**鍛鍊。第二點就是你不能下地走路,雖然說你打石膏固定了,並不是說你能夠在這個石膏的基礎之上下地走路的。不然的話,只要你下地走路的話石膏就容易斷的。

腳後跟骨折了,沒打石膏,所以躺著需要要帶足踝部支具嗎?

18樓:

支具與石膏的功能原理是一樣的,只是石膏拆裝比較麻煩,支具要方便些,建議晚上睡覺時還是帶著好些,因為晚上睡著了,你做什麼都不知道,有個保護的支具保護骨折處,有好處。

腳踝撕脫性骨折嚴重嗎?需要打石膏嗎?

19樓:渝奧林醫院外科

既然是撕脫骨折那骨折對位、對線應該是好的,嚴重與否就要看患者自己對疾病的耐受力,還有就是有沒有傷及關節面,最好是打一個石膏,石膏的目的就是起一個固定與保護的作用。固定6周左右,不能負重,此間要定期複查x片。休息時患肢抬高,可以口服、外敷活血化瘀類藥物,早期冰敷,後期熱敷。

20樓:隱士

不需要,在家休息3周鍛鍊

1.不要熱敷按摩

2.休息時抬高患肢過心臟

3.走路要正,不然好腿也要痛

4.用中藥大七釐散

5.床上活動關節為主,下地負重鍛鍊為輔

21樓:匿名使用者

較大的撕脫骨片可以打上石膏,一點點的如黃豆大小的不必打,這都是針對處於關節面以外的情況。

關節面以內的則複雜很多,小的骨片要手術取出,大的以後可能還會感染甚至延遲癒合。

22樓:無厘頭小態度

打石膏可以固定是為了防止再次受傷,屬於保守**,最好還是打石膏,要不然很難好,還會有後遺症,這應該算輕傷,差不多四周左右就可以拆了,然後去複查就可以了

腳踝骨折打上石膏之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1、抬高患肢。抬高患肢可以促進靜脈迴流,這樣可以更快更好的消腫。一般來說,水腫會在3天左右最明顯,如果沒其他的問題的話,1周左右開始減輕,這段時間抬高患肢,效果比打針吃藥更好。

抬高的程度一般高於心臟就可以了,當然,適當的提高高度,可能效果更佳。

2、患肢應該堅持進行功能鍛鍊。鍛鍊應該從打石膏的那一天開始,直到骨折完全癒合。充足而適合的功能鍛鍊,可以有效改善血流迴圈,促進消腫,同時還可以防止肌肉萎縮。主要分為2個階段:

石膏固定階段,除了鍛鍊可以活動的關節之外,被固定的關節同樣需要活動。由於關節被固定,所以,鍛鍊的時候關節是不應該有活動的,但鍛鍊的目的是讓肌肉收縮,所以,只要你的患肢肌肉收縮了就可以達到鍛鍊目的。當然,鍛鍊的時候一般是會伴隨一定程度的疼痛的,您必須克服。

還有,鍛鍊的時候不宜過於劇烈。

第二個階段是拆除石膏固定後。一般人在拆除石膏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及關節僵硬。這個時期的鍛鍊尤其重要,因為關節活動功能恢復得越早,疼痛的程度越輕。

別抱有:“等不疼了再鍛鍊”的想法,關節僵硬的時間越久,恢復越困難。

3、傷後由於肢體會腫脹,在早期,石膏固定可能會很緊,過緊的固定可以導致患肢血流障礙,有的病人可能會出現肢體缺血甚至壞死,所以,早期多到醫院讓醫生觀察石膏的鬆緊度是很有必要的。當患肢消腫以後,石膏可能會鬆動,鬆動的石膏將失去固定的效果,同樣應該到醫院重新調整石膏。

4、固定良好的石膏,對於翻身等活動是完全可以承受的,所以您不必擔心,完全可以適當的活動患肢。

5、從第一點上可以看得出,患肢高度越低,水腫持續的時間會更長、程度會越重,所以,明顯的水腫期,建議您先別急行走,等到水腫減輕以後可以扶柺杖行走。剛開始行走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已經消腫的患肢再次腫脹,如果腫脹得不是很明顯,您可以抬高患肢,一般在第二天會消腫。

6、至於正常行走的時間,請您定期拍片檢查,依據拍片結果才能更好的判斷。

最後祝您早日**

僅供參考。

24樓:十一號刀

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注意患肢抬高,無論是臥位還是坐位,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及消腫。可以吃辣麼?

沒有吃中藥就可以。晚上睡覺可以翻身不?只仰面朝天睡覺太痛苦啦!!

可以,但患側最好在上面。兩週後期末考試我可以拄柺杖去麼?可以。

拆了石膏多久能正常走路?不確定,2個月左右差不多,看你骨折癒合情況和踝關節功能好不好了。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吧?

聽醫生話,能儘量避免後遺症。

右腳踝撕脫性骨折必須要打石膏或者固定夾板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固定石膏半月再拆,否則什麼都不固定,難以恢復。不過,有些人即使固定了,將來也是同樣需要手術取出小撕脫骨片的。

腳後跟骨折後的工傷賠付標準是多少

是不是工傷,你說的不算,我說的不算,得由法律說了算。申請認定工傷,有認定工傷決定書嗎?有的話,先申請做勞動能力鑑定,腳後跟骨折,看 恢復情況,一般來說十級傷殘沒問題,賠付金額在4 6萬元之間 主要是相關醫藥費用,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勞動關係後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幾項相加 如...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工傷能賠多少錢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有內固定的可定為九級傷殘,沒有內固定則可定為十級傷殘。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

腳後跟總暴皮,腳後跟乾裂起皮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濕,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 濕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