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怎麼辦呢?怎麼,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21 05:40:06

1樓:悉南甘藹

暫停運動,多休息,腳跟疼痛比較多見,常因運動時腳跟先落地、區域性負擔過重所致。不慎猛碰在鵝卵石等硬物上,將腳跟摁了也可引起本病。輕者影響運動,重者劇痛難忍。

根據受傷部位及組織結構的不同,一般將腳跟疼痛分為跟骨骨膜炎、跟骨下滑囊炎和脂肪墊炎三種。這三種損傷的共同點是都有明顯的壓痛。跟骨骨膜炎在前腳掌蹬地時疼痛最明顯,而跟骨下滑囊炎和脂肪墊炎在前腳掌蹬地時不痛只有在腳跟著地時才有明顯的疼痛。

跟骨下滑囊炎和脂肪墊炎的區別是,前者在跟骨下可摸到活動囊性腫物,疼痛範圍較侷限;後者疼痛範圍較大且固定。

由於腳跟痛勢劇烈,而且病程較長,因此預防和及早**本病就顯得更加重要。預防措施是:注意在運動時,應以前腳掌先落地,不要先用腳跟落地,盡量避免腳跟被硬物摁著。

用熱水泡腳可促進腳部血液迴圈,對預防腳跟疼痛也有良好作用。

其他**方法還有:

(1)用茄子根熬水,滾沸數分鐘後,稍涼,乘熱泡洗腳跟,並用雙手反覆揉搓患部。

(2)用磚在爐子上烤熟後灑以食醋,然後將患足跟踩在磚上,每次15~20分鐘,這是民間**腳跟疼痛的乙個常用驗方。

(3)用川芎和白芷兩味中藥等量,共研成細末撒在鞋內,每日一次,有清淤止痛的功效。

用以上方法仍無好轉,而且有加劇的趨勢,則應及時找醫生**。

2樓:袁醫生和他的朋友們

跟痛症。這種疼痛的特點是早起疼,休息疼,行走後緩解。

建議:一:多泡熱水,一天兩次,一次二十分鐘。

二:減少活動量,減少負重運動,減少蹲跳跑的運動。

三:一定不要站立時間太長。

四:鞋後跟可以墊軟墊緩解壓力。不要穿帶跟的鞋。

五:嚴重了可以口服一點三七片。

一般這樣處理都會緩解的。

3樓:中醫師東哥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

4樓:小小鞦韆

走路是每個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任務,不管要到**去,都需要走一半的路程。所以,為了走路比較輕鬆,我們應當選擇一雙合適自己的鞋子。走路時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這多半是因為鞋子的問題,要麼太緊,要麼就是廠家設計有問題,還有就是有可能是因為當天所走的路程比較多。所以,一般選擇鞋子的時候,都會留意試穿一下,看看大小是否合適,穿起來是否舒服等。

腳後跟疼痛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呢 5

5樓:中醫師東哥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6樓:受問鮃

跟骨痛大致分三類病,一足跟底部,也就是腳跟著力部位,多為滑囊炎。二是跟腱炎,在肌肉附著處。三是跟骨內壓增高。最主要是確定**。找骨科醫生吧。

腳後跟疼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好呢?

7樓:文化小長廊

如果人們經常在一天當中站著,或者是經常走路的話,很容易導致自己的腳過度疲憊,最終導致人們的腳後跟非常疼痛,難以支援人們行走。當然也有一些疾病的因素,可能會影響人們的腳後跟的情況,對於這種因為外界的條件引起的腳後跟疼痛,人們可以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腳部的按摩,或者是進行針灸和拔罐等等活動。但是如果這些條件都很難達到的人,他們只有在每天工作完畢之後回到家泡腳才可以做到足夠的環節,在泡腳的時候去購買一些中藥材料,他可以緩解人們運動一天的疲憊,最主要的是可以給人們的雙腳的疼痛帶來一定的緩解效果。

一、腳後跟疼的原因人們的腳後跟如果出現疼痛,可能是因為出現了骨質疏鬆病症,產生了骨刺,或者是人們的足底產生了筋膜炎,當人們的腰椎出現問題的時候,腳後跟也會站不穩。當然日常的上班族,如果一天都在不斷的行走或者是站著,都會對腳部產生足夠的壓力,導致腳後跟疼痛也是正常的。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而對於這種因為日常的工作所引起的結果,人們只需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二、解決辦法因為人們的腳底上有非常多的穴位,他們可以去專門的足療店進行按摩來緩解身體的疲憊。當然如果自己沒有時間去,在家中購買乙個足浴盆,裡面會帶有一定的足底按摩,可以幫助人們緩解一天的壓力。重要的是人們一定要減少自己每天工作的時間,哪怕不能減少每天工作的時間,在工作的時候短暫的進行休息,也可以做到緩解的作用。

如果人們每天穿的鞋子不合適,也會讓腳後跟非常疼痛。最好的辦法就是穿上合適的鞋,並且墊上軟軟的鞋墊,這樣可以幫助人們的腳放到乙個比較舒適的地方。

8樓:小紅情感解答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走路是一項很平常的事情,雖然說走路很簡單,但是當你走的時間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感覺到腳後跟痛,很多人就會問,經常腳後跟疼應該怎麼辦?有啥解決辦法?對於這一問題的解決,其實有哦很多的方法,比如堅持每天泡腳以及換一雙合適自己的鞋子,下面我們具體來分析一下。

我們都知道,腳痛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整個身體的運動就是靠這雙腳了,所以保護好我們的腳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常常會出現腳後跟痛的症狀,一般導致這種西安先鋒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走路的時間太久,或者是穿的鞋子太磨腳等,就hi出現腳後跟痛的現象。

解決這種問題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去藥店買一些藥膏來塗抹,現在很多藥店都有專門治腳後跟的,雖然剛剛塗上去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刺痛或者是會有種冰涼的效果,但是效果還是飛剷更好的,一般堅持塗抹幾天之後就會看到有明顯的效果。還有就是每天堅持泡腳,我們都知道,泡腳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比如可以排出身體內的寒氣,從而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使腳底的穴位得到按摩的效果,也有利於緩解腳痛的症狀。

最後就是穿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腳的大小都有所不同,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的腳才知道,找一雙合適的鞋子,走起路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至少不會感覺到很累,而且腳還會處於舒服的狀態,有些鞋墊還有按摩的功能,這對於緩解腳後跟痛有很多很好的作用,你可以試著嘗試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9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首先要少走路,注意休息。然後要注意多泡足浴,促進血液迴圈,可以讓醫生採取針灸的辦法**。如果疼痛難忍的話,可口服鎮痛藥物來緩解疼痛。

總之就是多休息,吃藥**加針灸外輔,就會很快早日痊癒。

10樓:精講社會百態

先要找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穿的鞋子不合適,就要換一雙合適的鞋子,如果是有疾病要及時看醫生,因為醫生才是最專業的。

11樓:中醫師東哥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12樓:做努力的女人

剛睡醒就發現腳後跟兒疼的厲害,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緩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躺下慢慢活動一下腳,然後用手輕輕按摩一下疼痛的地方,還可以進行熱敷,以便緩解疼痛感,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傷到**了。

14樓:育兒寶藏啦

1少穿高跟鞋,穿一些鬆軟的鞋子。

2在鞋跟的部位墊高墊子,讓人體中心前移,減少對後跟的壓迫。

3堅持鍛鍊,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15樓:連冉家谷之

您的情況有可能還是氣血虛引起的。您還是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緩解症狀的,常用的藥物桃仁承氣湯、血府逐瘀湯、復元活血湯、溫經湯等,運動也是最單純、有效的活血方式,祝您早日**!

16樓:柔柳姐姐

不要穿高跟鞋穿平底鞋。減少走路時間,長時間走路過程中,盡量要中間休息一下。如果疼痛比較明顯,是可以用乙個足跟墊,防止足跟部與地面的接觸。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一定要選擇一雙平底鞋,也可以再加乙個足跟墊,這樣就能夠更好的防止腳跟與地面的接觸,是很好的方法。

18樓:網友

腳後跟疼一般是運動量過大造成的,腳後跟血壓壓迫,一般這個沒有什麼大問題,只要稍等一會兒時間按摩一下,使血液疏通就可以了。

19樓:網友

可以多吃新鮮蔬菜瓜果,保持大便通暢。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 屬肝腎陰虛、痰溼、血熱等所致。肝主筋、腎主骨,肝腎虧虛,筋骨失養,復感風寒濕邪或慢性勞損,導致經絡瘀滯,氣血執行受阻,筋骨肌肉失養而發病。

一般分為三種,第一種: 腳跟血脈不活。第二種:

腳跟受風濕。這類病人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大,天氣忽冷忽熱時,行走時腳後跟疼痛難忍。 第三種:

跟腱炎,腳跟骨刺。及時採用中醫保守**就可以的,比如-(居優堂傳世足跟痛=帖 即可。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和行走。

腳後跟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辦好呢

21樓:虎說教育

一、缺鈣人體內的鈣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流失,特別是年齡大的老人。人到了一定年齡,通過正常食物當中吸收的鈣已經跟不上身體的流失了。所以人到了一定年齡,一定要及時進行鈣的補充。

二、骨質增生人體就是一台精密的機器,執行時間久了一樣會出現老化的情況。人體出現老化會,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會出現各種的不適。

三、運功勞損上面說的兩種情況主要出現在老年人身上,而運動勞損導致的腳後跟痛基本上出現在年輕人身體。

當年輕人在沒有很好的健身習慣的情況下,突然進行超負荷的運動。人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而腳後跟疼就是具體的表現之一。當然,戀愛中的年輕人如果壓馬路時間過長也會出現腳後跟疼的。

你看年輕人多麼不容易呀!想要談戀愛沒有乙個很好的身體素質都不行!年輕人為了自己的幸福也得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呀!

22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而如果不是有無菌性炎症導致的,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減少過度用腳的現象,並且在平時出去逛街或者工作的時候選一雙合適的運動鞋,因為這樣就可以減輕自身重力對我們腳後跟的壓迫,或者我們也可以在平時生活當中控制我們的體重,盡量避免過於肥胖,導致我們腳後跟受到的壓迫力增加。同時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也一定要堅持逐步鍛鍊,只有這樣才能讓腳後跟疼痛消失。

23樓:**微視

腳後跟疼痛真正原因是筋膜炎引起,教你一招,快速緩解疼痛。

24樓:中醫師東哥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25樓:束萱及溪

您屬於跟痛症,可以用中藥薰洗或者用熱水加醋浸泡,每天2次,如無效打封閉針,大多一次可愈。再無效可用小針刀**。完全可以不用開刀。

回覆專家:廈門中醫院-骨科-張建新主任醫師。

26樓:覺醒

常見的原因是跟骨長骨刺了,嚴重的必須手術切除,不太嚴重的可以用偏方試試看,用皂角刺泡酒乙個月左右,每天服50毫公升,好多人**效果很好的。

27樓:越洋物語

致腳跟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足底筋膜炎,還包括跟腱炎,跟墊炎等疾病,這些都會導致出現跟骨部位疼痛的現象。所以對於這種情況的**,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活動,可以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配合熱敷理療,區域性封閉等方法**,一般都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

28樓:功亮

後腳跟疼痛最常見的有骨質增生,筋膜炎,骨關節炎,肌肉,神經線都有可能,腰部也會影響到下肢,總之問題面很多,建議去骨科,神經系統科查清楚對症下藥……

29樓:利寄厹

腳後跟疼痛是缺鈣,缺乏維生素,要多吃鈣片。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跟腱周圍炎,跟腱前方的滑囊炎,還有跟腱腱體本身的一些損傷等引起的。診斷的時候,最好也要根據病史,或者是有影像學檢查,如果跟腱周圍疼痛反覆,建議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看看跟腱腱體本身或者跟腱前膜滑囊是否有炎症等病變,確定這個疾病到底是哪一種型別。**建議用中要足。

跟。骨。方。

醫貼效果比較好。擺渡上能搜到。

腳後跟的筋疼,怎麼辦,腳後跟有一根筋痛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呀

冼思營山雁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使用飛鷹活絡油.用於溫經散寒 祛風除溼 活血止痛 用於肌肉痠痛 風溼骨痛 新舊扭傷 關節炎痛 蚊蟲咬傷 扭傷腫痛 手腳腫痛 腰腿筋痛 骨刺 坐骨神經痛。每日宜用藥油數滴,擦上患處三次,用指尖在患處最痠痛的部份,進行適當的按摩 指壓 推拿 揉按15 20分鐘,力...

腳後跟開裂怎麼辦,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怎麼辦 上搜尋 醫用凡士林 大概六七塊錢好大一瓶。每天洗完腳腳後跟塗抹凡士林,因為太油膩然後腳上套塑膠袋或者保鮮膜 也可 購買 腳後跟矽膠保護套,見下圖 再穿襪子睡覺。三天可消除不適,一周痊癒。注意事項 1.塗完凡士林一定,一定,一定 要用塑膠袋,保鮮膜或者保護套包裹一夜,否則效果不...

腳後跟裂怎麼辦,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腳後跟開裂最常見是兩種原因,乙個就是腳癬,腳癬在冬天的時候會造成鱗屑角化型的腳癬,會皸裂 疼痛。還有一種就是腳汗比較少,那種就叫 皸裂,就是腳汗少,然後沒有及時的保護,就是鞋襪穿的不好,冷風一吹就容易裂口,皸裂主要造成疼痛,所以如果是 乾燥引起的皸裂要注意保護,洗腳以後溫水泡腳,搽上尿素乳膏這些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