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海慈中醫科,腦外傷術後腦積水,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時間 2022-09-13 18:55:03

1樓:

腦積水的話,還是建議聽從正規醫院的醫生建議西醫**,畢竟中醫起效的時間有可能會很長,萬一積水在**期間沒有減少,後果很嚴重,有可能引起腦疝,甚至死亡。

而且**方法也有分未手術和非手術**,如下:

非手術**

適用於早期或病情較輕,發展緩慢者,其方法:

(1)應用利尿劑或脫水劑,如乙醯唑胺、雙氫克尿塞、速尿、甘露醇等。

(2)經前囪或腰椎反覆穿刺放液。

手術**

手術**對進行性腦積水,頭顱明顯增大,且大腦皮質厚度超過1cm者,可採取手術**,手術可分為以下幾種:

1.減少腦脊液分泌的手術:脈絡叢切除術後灼燒術,現已少用。

2.解除腦室梗阻**手術:如大腦導水管形成術或擴張術,正中孔切開術及顱內佔位病變摘除術等。

3.腦脊液分流術:手術目的是建立腦脊液迴圈通路,解除腦脊液的積蓄,兼用於交通性或非交通性腦積水。

常用的分流術有側腦室-小腦延髓池分流術,第三腦室造瘻術,側腦室-腹腔、上矢狀竇、心房、頸外靜脈等分流術等。

也是有中醫針灸**的方法,現在已初步認為,從中醫辨證分型看,以腎陽虛者療效好,而脾腎陰虛者,針灸效果為差;而從西醫分類看,發現針灸**交通性腦積水有效率高,遠期療效也較穩定;阻塞性腦積水療效低,且預後亦差。

所以要確實根據病人的情況以及病情發展的情況來考慮,醫生的建議還是有他的道理的,他會權衡了利弊以後再給你選擇最適合的**方法的。但最終的決策權還是在你手上,就是選擇相信還是不相信了。

希望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高壓氧**

高壓氧在減輕腦水腫降低顱內壓方面效果很好

但首先病人需要體溫不超過38度、血壓在160/100mmhg一下,也就是說生命體徵平穩的情況下。

最好的結果是幾天就能明顯緩解積水。

但是根據病人的情況和積水的量還是要聽醫生的建議,需要手術的話,盡量還是手術。如果家裡人堅決不同意做引流,那麼醫生也是不能強求的。那時再考慮高壓氧。

腦外傷七年做過腦積水引流術,現在神志不清還能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7年時間,現在意識不清,

有可能是引流管堵了,導致顱內高壓,

要看管子通不通,顱內情況如何,患者是否有感染或者其他問題等等,在這裡問沒用,必須上醫院檢查

**腦積水大概的費用是多少?

4樓:成都西南**諮詢

做腦積水手術有幾種型別,如果做腦室腹腔分流術,這個大概需要5萬左右,因為我們現在大部分都用的是調壓管,乙個調壓管3.3萬左右。所以整個下來需要5萬左右。

如果行第三腦室造瘻術,一般需要3萬左右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腦積水通常採用手術**一般費用在3萬-6萬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中醫** 2萬夠了 但是找到能治好這方面的中醫不多 高手都在民間 自己耐心的去找吧

老年人腦積水怎麼回事 30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可能存在正常壓力腦積水,其原因可能與腦底蛛網膜池腦脊液迴圈的改變有關。三個基本的症狀特徵:智力障礙、視物模糊、行走不利、尿便失禁,智力障礙表現為逐漸的智力衰退以至痴呆。

建議有條件的情況下做腰穿,測顱內壓,如顱內壓高,建議手術**。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採用何種手術方法(腦室-腹腔分流或腦室鏡三腦室底造瘻)。手術效果好,預後滿意。

8樓:

腦積水**很多,主要有腦外傷,腦脊液吸收太少或分泌過多,腦脊液迴圈不利;迴圈不利為主。

腦積水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現象,病情惡化會有喪失行動力,意識不清,昏迷甚至死亡的可能。所以此病需要重視起來,及時**是可以緩解**的。具體**您可以網上問問北京陽光康泰門診醫院中醫科的專家

創傷性腦積水能治好嗎

9樓: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治好的,建議患者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權威的醫院進行**,這樣才有**保證,把**風險降到最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請確認是否有腦積水,還是創傷後腦萎縮引起的腦室的擴大。可通過影像學檢查加以判斷。

第二:請確認目前是否有症狀,且症狀是否與腦積水相關。可結合病史,及病程進展,必要時行腰穿放液。

第三:如果明確後需要做手術,最好在術前做腦脊液檢查,評估手術可能的效果。

11樓:

腦外傷而致的腦積水多是因為腦脊液迴圈不利而致其停滯與顱內,需要通過調理主導體液的內臟機能來**。通過中醫藥調理是可以**的。腦脊液是營養腦組織的體液,通過手術分流引流把營養液流出去了,但迴圈不利的問題沒有根本解決。

中醫藥調理是可以的

12樓:儲嵐嵐

多數經過分流手術可以痊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具體的病史資料來評估

青島有什麼海,青島的海屬於什麼海

青島的海域屬於黃海。黃海是太平洋西部的乙個邊緣海,位於中國大陸與朝鮮半島之間。是乙個近似南北向的半封閉淺海。它在西北以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連線為界,與渤海相聯絡 南以中國長江口北岸啟東嘴與濟州島西南角連線為界,與東海相連。黃海平均水深44公尺,海底平緩,為東亞大陸架的一部分。黃海...

青島海納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怎麼樣,青島納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是2016 01 28在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井岡山路750號二樓。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211ma3c65py7b,企業法人邱珺,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的經...

青島海納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怎麼樣,青島納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是2016 01 28在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井岡山路750號二樓。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211ma3c65py7b,企業法人邱珺,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青島海納電子商務 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