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騎士精神,什麼是騎士精神?

時間 2022-09-13 19:00:04

1樓:尤文名宿c羅

騎士精神

「騎士精神是西方上流社會的文化精神,其制度產生於中世紀歐洲的上層社會,騎士本身就是一些中、小、封建主,騎士身份的獲得,是一名武士進入上層社會的標誌,但這一般是世襲的。作為一種貴族封號,它必須經過長期的服役,並通過一定的儀式才能獲得。如果出生於貴族家庭的子弟想成為騎士,他必須7、8歲後即按照自己出生的等級依次到高一級的封建主及其夫人身邊當侍童,14歲後為隨從,即見習騎士,接受專門武士騎士訓練,21歲時通過嚴格的考試和隆重的,儀式,宣誓及其他宗教禮儀後,才正式取得騎士封號。

從這樣一種制度產生的文化,顯然是一種封閉的,貴族文化,其文化精神也是一種貴族文化精神。騎士制度中有騎士不得與平民交手的規則,可見其氣質。它看重身份,注意修養,恪守諾言,尊重法規,是一種是社會有序化的文化精神。

」「騎士精神和道德是上層社會的貴族文化精神,它是以個人身份的優越感為基礎的道德與人格精神,但它也積澱這西歐民族遠古尚武精神的某些積極因素。如別淋司基指出的」對個人的人格的愛護和尊重;為被壓迫者和被迫者犧牲全部力量乃至生命的慷慨勇敢精神;把女子作為愛和美在塵世上的代表及作為和諧,和平與安慰的光輝之神而加以理想化的崇拜等等,西方學者指出:從選擇品德的傾向來說,傳統在歐洲占上風。

在西方的文化傳統中,中世紀的騎士精神對現代歐洲的民族性格的塑造起著極其重大的作用。

它構成了西歐民族中所謂的「紳士精神」形成了現代歐洲人對於個人身份和榮譽的注重,對於風度。禮節和外表舉止的講究;對於崇尚精神理想和尊崇婦女的浪漫氣質的嚮往;以及恪守公開競賽,公平競爭的費而賴精神品質。總之,它使現代歐洲人民族性格中既含有優雅的貴族氣質成分,又兼具信守諾言,樂於助人,為理想和榮譽犧牲的豪爽武人品格.

騎士的八大美德:謙恭,正直,憐憫,英勇

公正,犧牲,榮譽,靈魂!

2樓:當魚看見魚

去看《堂 吉可德》吧

你會知道一點的

什麼是紳士君子騎士精神

卍解斬月 其實還是對紳士這個詞的理解問題。原題裡的紳士有兩個意思,乙個是偽君子 表面假裝掛著笑容的 乙個是正直的人 養豬的 提問的人不喜歡偽君子,喜歡正直的人。但是他把紳士和偽君子對等,把真正的紳士和正直的人對等起來了。這個對等我覺得不太妥吧,其實紳士既不是偽君子也不是單純正直的養豬專業戶。樓主認為...

騎士精神歌詞什麼意思

故事就是講乙個國家被別的國家滅亡了,只剩下公主和她忠貞的騎士們,她的騎士們浴血奮戰,最終為公主奪回了國家 的故事 歌詞 四處沒有雞蛋 有一段時間不是空白了嗎?她不像她的好朋友孫燕姿是有計畫的休息再復出而是不得不 所以 騎士精神 我認為主要是講她自己 外來的襲擊即將離公主遠去 那些令人刺耳的聲音我不聽...

騎士精神與紳士風度,騎士精神和紳士風度有何區別 分別都是什麼意思

秀我 一 內容不同 騎士精神是一種信仰。它是以個人的榮耀感為崇敬物件,積澱著民族遠古尚武精神的某些積極因素,代表了騎士的高尚品格。紳士風度是西方國家公眾,特別是英國男性公眾所崇尚的基本禮儀規範。經要求在公眾交往中注意自己的儀容舉止,風姿優雅,能給人留下彬彬有禮和富有教養的印象。多指男士彬彬有禮的樣子...